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會生物老師發言稿

家長會生物老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家長會生物老師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會生物老師發言稿(一)

  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我很榮幸能夠在本次班會上發言,由於本次班會距離期中考試較近,所以在這裡我想先說一下考試中出現的問題。之前我也跟同學們說過,考試中心態是很重要的。有的同學一拿到考試卷子心裡就開始害怕,害怕遇到自己不會的題,如果同學們是這種心態的話,那麼這場考試是註定考不好的。咱們大多數的同學在考試中肯定會遇到不會的題,這很正常,關鍵是你要怎麼對待。有的同學一遇到不會的題心裡就開始發慌了,以致於後面的題全都管不好。有的同學死扣不會做的題,浪費了好多時間,結果還沒做出來。甚至有些同學一看不會做,就呼呼的睡大覺,這說明根本沒有把考試當回事。以上這些行為都是我們不提倡的,如果有些題大家真的不會做,可以先繞過它,先做其它會做的題,其它的題做完之後再反過來思考不會做的題。而且大家一定要向相信你做的出來,每道題都有它要考查的知識點,如果你沒做出來,那就說明還沒思考出解題的方法。

  向生物這樣的學科,靠的就是咱們平常的知識點,只不過它不會直接問你,而是換成其它的形式。比如說想考大家患炎症時,白細胞的數量是增多還是減少,就可以這樣出題:小明患了炎症之後又痊癒了,那麼下圖中能夠表示白細胞數量的圖是哪一個?再比如,想靠咱們鐵的作用,就會以這樣的形式問:世界衛生組織倡導人們使用鐵質炊具,以便人體吸收更多的鐵,請問,鐵的作用是什麼?雖然前面有好多的前綴,但是實質上就是考察咱們鐵的作用。所以說咱們一定要會看題,之後再會做題,當然如果同學們連知識點都沒有掌握好,那就更不用說做題了。我相信,咱們在座的每一位學生肯定都想考一個好成績,但是,只想卻不行動,理想永遠也答不到。所以說,希望大家以後更加認真地對待學習。

  藉助這次家長會,咱們家長聚集到一起,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所以說,我也想藉此機會跟家長交流一下,我算是各位家長的晚輩,如果有說的不合適的地方還望各位家長多包涵。教育不單單是學校的教育,家庭的教育也很重要,不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嘛,有時候家長的一句話可能比老師的千言萬語要管用得多。所以,我很希望家長們重視教育,協助學校的教育工作,有任何事情多與學校溝通,咱們共同促進孩子的成長。

  家長會生物老師發言稿(二)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咱們班的生物老師xxx.很高興能有機會站在這裡和各位家長面對面的一起探討孩子的學習,下面我就和大家交流一下初中生物課的地位和學習方法。

  一、生物課的地位

  生物課是目前初中開設的一門必修的學科,雖然不參加中考,但是各位家長也不能忽視。首先,生物課不參加中考,但是生物課的學習可以培養一個學生的生物科學修養,從做人的角度考慮,學好生物可以指導我們的日常生活,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其次,從生物課的學習態度,可以看出一個同學的學習態度,有助於家長了解學生。再次,從目前的高考來看,高中生物的學習是建立在初中的基礎之上的,學好初中生物,就是為孩子的高中生物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就是讓孩子多了一把打開成功大門的鑰匙。

  二、生物的學習方法

  首先,要讓孩子認識到這門學科的重要。美國西點軍校有一句名言:"態度決定一切".一個人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有什麼樣的追求和目標。好的學習態度,才能聚精會神、心無旁騖的聽老師講課,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次,課後必須及時複習和周複習。按照課程標準的要求,初中生物每周3節課,而現在的情況是每周只有2節課,為了完成新課,課堂上幾乎沒有提問和輔導的時間。而很多知識點又是考試的基礎,就拿這次考試來說,很多同學得就是因為知識點不會,才考的不好。而這些知識點都是我們授課的重點,並要求孩子作好記錄。"萬丈高樓平地起",有了紮實的基礎知識才能走向金字塔的頂端。為了您的孩子能堅實的走好每一步,懇請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點時間陪伴並督促孩子把每課的知識點背下來,並完成好作業,做好複習。每個孩子都是上天派給父母的天使。當這些天使降落人間的時候,他們失去了自己的翅膀,而需要在父母和社會的愛的翅膀的保護之下才能成長。

  我相信:您的愛,我的愛一定能為您的孩子撐起一片愛的天空,他們的生物成績會越來越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生物老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家長會生物老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