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生代表發言稿

新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新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三個代表

  篇一:新生代表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0*級數據庫管理的林志新。我很榮幸能代表0*級全體新生在這裡發言。

  今天,我們揮手告別了那些熟悉的朋友、那懵懂的高中生活,帶着嶄新的希望邁入這充滿朝氣的學府!我很高興能在這裡度過我3年的大學生活。

  親愛的同學們,步入閩院是我們實現夢想的開始,讓我們大家都來珍惜我們閩院的生活,繼承閩院“崇尚完美,追求卓越”的校訓,“盡責善仁,光而不耀”的校風,“博學篤行,誠實厚重”的學風,共同譜寫人生的華章,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學校、老師和家長。

  軍訓是大學生活的第一課。軍訓,教我們怎樣做人,怎樣吃苦耐勞,怎樣迎接挑戰,怎樣把握自由與紀律的尺度。軍訓,是我們增長才幹的機遇,也是對我們的挑戰。這要求我們用心融入其中去學習,去煅煉,去磨礪,其目的是:增強國防意識與集體主義觀念,深刻領悟“立德、力學、力行、立新”的真正含義;培養團結互助的作風,增強集體凝聚力與戰鬥力;軍訓,還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養思想上的自立和獨立,還能幫助我們養成嚴格自律的良好習慣。

  這就需要我們在軍訓中,發揚“同心協力,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我們要堅持鐵一般的紀律,嚴於律己,服從命令,堅決完成各項訓練任務;用頑強的意志和敢於吃苦、勇於拼搏的精神,全力完成軍訓使命。大浪淘沙方顯英雄本色,暴雨沖刷更見青松巍峨,我們要做暴風雨中的參天大樹,而不是溫室里的花朵。通過軍訓,我們可以認識一個全新的自我,以堅韌不拔的精神面對今後的挑戰,充分展現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面貌。

  閩江學院——軟件工程學院,這裡召喚了無數志存高遠的學子,造就了無數追求卓越的精英。我堅信,今天我們以閩院為榮,明天閩院將會以我們為榮,我們的未來會更加燦爛輝煌!

  最後,祝各位領導、教官、老師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各位同學

  學業有成,前程似錦

  祝我們學院擁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

  謝謝!

  篇二: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教官、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歲月如梭,生命如歌,經過12年的寒窗苦讀,今天我們終於踏入了神聖的大學殿堂,來到了青島科技大學。這裡有氣勢恢弘的教學樓,有館藏豐富的圖書館,有和藹可親的領導老師,有充滿熱情的高年級學長……所有的這一切都在向我們揮舞着熱情之手,使來自天南海北的我們在這裡找到了回家的感覺。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新生,向學校的各級領導、老師、教官和高年級學長表達我們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摯的感謝!

  作為一名新生,面對新的起點,我們清楚的知道等待我們的將是踏踏實實、艱苦奮鬥而又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是國家、父母、老師用心血和希望為我們鋪成的成長道路。我們將在這知識的殿堂,牢記使命,珍惜時間,博覽群書,刻苦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和綜合素質,力爭將自己塑造成為適應現代社會需求的既有專業學術水平,又有實踐操作能力的合格人才。我們將在這裡用求知的艱辛和積累的快樂來填充我們生命的顏色、放飛青春的夢想、創造更加輝煌的明天!

  開學伊始,學校為我們安排了軍訓,這是我們入學的第一課。軍訓將培養我們吃苦耐勞的品質,克服和戰勝困難的勇氣,為今後刻苦學習打下基礎。我們要做暴風雨中的參天大樹,而不做溫室里的花朵。

  “寧可流血不可流淚”、“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嚴格的訓練,將是我們大學生活的良好開端。

  相信我們在春天播撒希望的種子,在夏天揮灑勤勞的汗水,我們就一定能夠贏得一個碩果累累的秋天!最後,

  祝所有的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所有的同學們學業有成,前程似錦!

  祝我們的學校擁有更燦爛的明天!

  篇三:新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是**學院201*級(1)班的新同學,來自素有“天下第一糧倉”美譽的吉林省**市。此時此刻,我能夠站在這裡,代表全體新同學發言,感到十分榮幸和自豪。因為這不僅是一次人生的歷練,一種殷切的鞭策和激勵,更是一個自信的選擇。

  十二年前,我們蹣跚學步;三年前,我們志存高遠;一年前,我們追星逐月。而今,我們懷着青春浪漫的夢想,迎着初秋宜人的清風,踏着九月金色的陽光,昂首邁進了**理工大學,這所擁有近百年建校史的人生驛站,開啟了我們大學生活的帷幕。站在新的起點,我們手拉手放飛新的希望;瞄準新的目標,我們肩並肩迎接新的挑戰!

  **理工大學是“紅柳精神”薪火傳承的地方。選擇了**理工大學,就是選擇了發軔於理工開拓者寬廣的胸襟和崇高的精神;選擇了**理工大學,就是選擇了傳承於理工耕耘者火紅的信念與不屈的進取;選擇了**理工大學,就是選擇了源自於理工後來者價值的認同與更高的追求。

  從緊張忙碌的高考中走來,經過13天團結有序的軍訓生活,相信同學們對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都有了準確的定位。我覺得,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調整好心態,確定好方向,規劃好目標,在即將開始的四年大學生活期間:心隨學校律動,以身篤行校訓校紀;牢記師長教誨,努力探求人生真諦;投身書籍海洋,全面汲取知識營養;融入社團活動,盡情放歌金色年華。用我們奔放的青春,執着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意志,直面各種機遇和挑戰,描繪人生亮麗的風景。

  同學們,思想的半徑越長,成長的圓周越大。**理工大學以它厚重的歷史積澱,博大的文化底蘊,歷久彌堅的紅柳精神,給我們提供了一個認知自我、完善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我們要以此為契機,在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以愛國愛校為基,以尚德守信為本,以團結友愛為先,以奉獻社會為要,繼承起**理工大學的光榮傳統,承擔起蘭理工人的社會責任,努力向以付文韜為代表的校友學習,努力向在校的廣大學哥學姐看齊,奮力朝着今天我們以**理工大學為自豪、明天**理工大學以我們為驕傲的目標邁進!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各位老師,學無止境,業有專攻。我們201*級新生堅信,既然選擇了前方,我們便不怕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蘭理,我們便不畏艱難險阻。在今後的四年中,我們定會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台階,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件事,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去創造**理工大學更加輝煌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各位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各位學哥、學姐學業有成!祝我們全體新同學夢想成真!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