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電大春季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電大春季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電大春季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電大春季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滴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15年春電大財會專科班的周金香,很感謝梅江區電大給我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在這裡作為新生代表與大家交流,我感到萬分的榮幸!

  從職業角度上看,學歷跟能力是兩回事,但學歷卻代表着一個人的教育經歷和經驗過程。可能你很有能力,但低學歷卻會阻礙你能力發揮的機會。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裡,高學歷必然會成為社會的主流和中堅力量。而且很多專業性的工作,並不是靠後天努力和培養所能解決的,必須有專業的教育經歷。所以,我們要積極充電,提升各方面的綜合素質,來迎接這個充滿挑戰的社會。可是,很多同學可能和我一樣,無法“脫產”進行系統性的學習。

  電大開放教育完全學分制,及靈活多樣的教學形式吸引了我們。開放教育可以讓我們根據自身的時間和精力,自主選擇,處理好學習、工作和生活的矛盾,緩解工作與學習的壓力!

  梅江區電大圓了我的大學夢,她是我人生旅途的又一個加油站,也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事業的又一個新起點。同學們,面對學習化和信息化社會的到來,我們只有終身不斷學習,不斷充電,保持天天向上的心,才能使自己適應這個不斷前進發展的社會。雖然我們中有的已不再年少,可社會的呼喚需要我們永遠做一名學習者。

  我決心在電大兩年半的學習中,珍惜學習機會,熟悉和掌握開放教育的學習特點,樹立自主的學習觀念,學會利用多種媒體學習的方法;樹立刻苦的學習信念,正確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矛盾;提高學習能力,做到實踐與理論相結合、注重知識、能力和素質的統一;重視知識的融會貫通,努力圓滿地完成學習任務。

  新的學期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在這裡,有一句話與大家共勉:知識改變命運,態度決定未來!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理想,我們的目標,努力學習吧!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各位同學學業有成!

  新生代表:周金香

  2015年4月6日

您正在瀏覽: 電大春季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電大春季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