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國際家庭日的講話

在國際家庭日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國際家庭日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在國際家庭日的講話

  國際家庭日

  今年國際家庭日的主題是艾滋病毒和艾滋病對家庭幸福的影響。它提醒我們注意當今面臨的最緊迫挑戰,一項影響全的家庭、大家庭、社區和政府的挑戰。艾滋病毒和艾滋病給家庭帶來深重的災難。家中有一人生病或死亡,全體家庭成員都遭受痛苦。伴隨這一人類悲劇的還有經濟困難。先是保健費用上漲和收入減少,而後隨着疾病的加重,經濟上日益捉襟見肘,直至影響家庭的衣食住行和其他基本需要。艾滋病毒/艾滋病對家庭的影響尤以兒童為甚。女童常被迫輟學去承擔照顧家人的重任。父母雙亡后,兒童和少女往往就得獨撐門戶。沒有成人的照顧和關懷,許多兒童很容易遭受歧視、淪為童工或成為其他剝削行為的受害者,進而再感染艾滋病毒。艾滋病還使社區失去向下一代傳授價值觀、文化規範、耕作技術和應付能力的重要渠道。版權所有

  顯然,我們必須盡一切力量幫助家庭頑強地保全自己,因為家庭常常是唯一的安全防線,對決定個人和社區能否很好地對付艾滋病及其後果發揮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正因為如此,2001年舉行的關於艾滋病毒/艾滋病問題的大會特別會議承認家庭在預防、照顧和支持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會議呼籲各國政府制訂或加強戰略、政策和方案,承認家庭為減少艾滋病的傷害和對付疾病影響所作的貢獻。版權所有

  這意味着要想方設法使雙親活下去;意味着要克服兩性不平等,尤其是要保護少女不受傷害;意味着要把以家庭為主的方案與減少艾滋病毒/艾滋病傷害的廣泛社區措施結合在一起,改善預防和保健,減輕該流行病對社會和經濟的破壞性影響;還意味着要消除甚至不願對家人公開感染了艾滋病毒的恥辱感。

  堅強而又溫暖的家庭是防治艾滋病毒/艾滋病的第一道防線。在此國際家庭日,讓我們重新致力於幫助這一寶貴的社會細胞在當今使命中充分發揮作用。

您正在瀏覽: 在國際家庭日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國際家庭日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