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三寒假動員大會發言稿

高三寒假動員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三寒假動員大會發言稿

  同學們:

  明天生物考試結束3點後放寒假了。昨天便有些同學開始閑散,自習開始遲遲不進入狀態,晚就寢尤其女生4幢不少二樓同學到一樓,人聲鼎沸,甚是熱鬧。可能有的同學心理已經蠢蠢欲動,想寒假要怎麼玩了。今天是2015年2月7日,算今天,離高考,還有120天的時間。即便是放寒假但高中的最後階段應當如何度過這一問題是無法逃避的。這是擺在我們每一個同學們必須處理好的問題。

  在過去的這一段時間裡,我們的同學們真的挑戰了極限,早起晚睡,有的同學晚自習后還要堅持學習一段時間。天道酬勤,勤奮的同學都會有回報。

  對我們來說,此時我們正處於高三複習備考的中後期,是高三一輪複習的關鍵階段,是查漏補缺的黃金時期。也是高三複習的疲勞期,可以說有點身心疲憊,恰巧又碰上寒假與春節,此時最容易在潛意識中放鬆自己,懈怠、鬆懈下來。有高考專家甚至說,"誰抓住了5月之前的三個月,誰就抓住了高考,誰就贏得了高考複習的主動權,誰就取得了決勝高考的先機。"

  奮戰冬三月,是明年高考成功的必由之路!到現在為止冬三月還剩下一個月多一點的時間了,下面我就充分利用好寒假提幾點建議。科學合理地利用寒假時間,認真學習、刻苦訓練,奪取學習主動權,做到離校不離學。

  一線任務是指老師留的寒假作業。

  這是基本的必須保證完成的學習任務。完成了寒假作業,才能跟上老師帶領下的總複習進度,完成好總複習的基本任務,這是我們取得總複習成功的基本保證。因此,每個同學要認真完成寒假作業,這是我們對每個同學在學習上提出的最低要求。寒假作業完成的情況在開學初還要進行檢查。金考卷……

  二線任務是指針對自己的情況來安排的學習任務。

  ①查學習中的漏洞;補上學習中的缺欠,保證知識的完整性。

  為了保證開學后總複習時能跟得上,聽得懂,這是變學習被動為主動的必不可少的工作。對學習後進或一般的同學來講,要在完成寒假作業的前提下,力爭開學前完成查漏補缺任務。

  ②按照知識的系統,有計劃地進行一個一個專題的複習工作,在完成寒假作業的前提下,力爭開學前對重點的專題能複習完一遍,使知識系統化,網絡化。

  ③針對於高三時間緊任務重的特點,學校也想盡辦法幫助同學,以達到離校不離學的良好期許。寒假中我們已經組織了各門課的精英老師有針對性的結合一些知識點通過網絡為大家解憂,網絡課程的培訓正在開展,如何聽課請聽班主任指導。請同學們離校后按照班主任發布網絡課程及時上網聽課,聽課期間不做與學習無關的事情,以保證學習的有效性。

  下面我還要對體育特長班的同學們再多說幾句話。大家也知道,我校今年美術特長生的省內聯考加試已結束,下一步就是文化課了。他們的成功離不開他們平時刻苦訓練,每天早起5:30進入專業教室,晚上11:00才回去休息,所以文化課的短板抓緊補上,才對得起昨日的辛苦。體育加試未到,現在正是加強訓練的黃金時間。堅持寒假補課訓練,以保證專業成績考好。

  巴甫洛夫說過"在人類機體中,沒有任何東西比節奏性更有力量。"因此假期中無論是普通文理科考生還是藝術體育特長考生,如果有一段時間中斷練習,或不用功訓練,一定會使你的知識點陌生化,手感下降,直接影響你三月九日十二校聯考。請保持假期適當的學習節奏。學習中掉了一鏈,後邊就不能環環相扣。

  三、要注意安全,嚴禁賭博。注意交通、鞭炮、電、火、煤氣等安全。尤其是pm2.5造成的大氣污染,同學們響應號召積極行動,環保從我做起,禁放煙花爆竹。

  四、百善孝為先,要力所能及的幫父母做些家務活。

  五、各班同學在離校前要做好本班教室、宿舍的衛生,關好、鎖好燈、門、窗等。

  從一定的意義上講,誰抓住了寒假,誰就贏得了高考的勝利,因為寒假是增強個人實力,改變在同齡人中相對位置的極好時機。俗話說,要想人前顯貴,必須人後受罪。在一些大的公司、企事業單位經常也有這樣的警示語,"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同學們,現在你們正年輕,高考對你們的人生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機遇,今天如果學習不努力,明天你連學習的時間都沒有了,更談不上好的工作。抓不住寒假的人,正是那些意志薄弱的人,而意志薄弱的人,不僅很難邁進大學門檻,而且,這一輩子也只能落得個碌碌無為。

  同學們,"不停地向前奔流的時間的最大魅力在於未來的時間不會提前浪費掉,你浪費的僅僅是過去的時間,明天的時間尚待利用,明日正是為你準備的。"作為寒假這個時間,還在你們的手裡,衷心希望每一個同學,在把寒假的時間科學地安排一下,在寒假裡用頑強的意志去實現自己的寒假計劃。到開學時每一個同學都可以說,自己過了一個的愉快的、有意義的豐收的寒假。

  最後,祝全體同學及你們的家人春節愉快!

您正在瀏覽: 高三寒假動員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三寒假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