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機電科在“創建學習型組織經驗交流”大會上的發言

機電科在“創建學習型組織經驗交流”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機電科在“創建學習型組織經驗交流”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工作經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創建學習型組織經驗交流”大會的隆重召開,在此,我謹代表大會全體成員,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我們工作的各級領導和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機電科在創建活動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現將工作經驗、成果總結彙報如下:

  一、明確目標。

  在創建活動中,我們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及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導思想;以“創建學習型組織,實行人性化管理”為宗旨;以“提升科室綜合能力和全體員工綜合素質”為切入點,提出了“建設以黨員幹部、生產骨幹為主體,以生產隊、車間班組為依託的學習型科區、工作型科區、創新型科區”的創建目標,我們還擬定了“超越自我,投資未來”的共同願景,這些理念、目標的提出,為我科創建學習型組織定下了運行的基調,明確了方向。

  二、具體工作開展

  (1)抓好基礎工程。“萬丈高樓平地起”,創建學習型組織,最重要的是認清“人之所以為人”的學習本質,抓好基礎工程。經過反覆研究,結合我科生產實際和員工具體情況,我們成立了“學習中心”,創建了 “五位一體”的學習新格局,先後舉辦了管理幹部提高班、全員參與的普通班、黨員班、新員工班和大中專畢業生班,“學習中心”和“五位一體”學習格局的建立,為各個層面的人員實現人力資本提升、增強企業的生命力和創造力搭建了一個平台。

  (2)突出示點工程。燈房是我科在創建活動中抓的最早的實驗點。我們在該班組提出了“一流的服務、創全國一流班組”的共同願景,規範了規章制度,更新了學習理念,並成立了學雷鋒小組、學習小組、協安小組等活動小組,目前,它已成為我們科室創建工作的示範亮點,是最能夠代表我們科室形象的一個窗口,它的成功為全科的學習型組織創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催化劑作用。

  (3)樹立先進理念。我們注重從倡導職工樹立新的學習理念入手,提高他們的內在動力。

  ①、在職工中樹立“學習為本”的理念,引導職工積累自我發展的資本,提升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的動力。

  ②、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引導職工更新學習觀念,明確學習不再是一個暫時的、特定時期的需要,而是一個只有開始沒有結束的長期過程。

  ③、樹立樹立“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的互動學習理念。引導職工“帶着問題工作,在工作中解決問題”,學用互補、工學結合,將學習和工作加以融合。並把工作實踐轉化為學習最為重要、最為顯示的載體。

  ④、樹立“團隊學習”的理念。通過學習提升群體能力,產生1+1 2的增值效應。

  ⑤、樹立“創新學習”的理念,引導職工正確理解“創建學習型組織”的精神實質,使他們對創建學習系統由“讀幾本書”的感性認識提高到“學習理念”的理性認識高度。

  ⑥、倡導“工作着是美麗的”工作理念和“不歸罪於外”的思想理念,引導職工增強工作的責任心,“只為成功找辦法,不為失敗找借口”。

  (4)創建自己的學習品牌。我們率先在全礦創辦了井口“安全之聲”、“學習之聲”雙頻廣播站,分時段播出與安全生產和學習相關的知識,並在科辦公樓開闢了“學習之聲”窗口,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通過這一輿論平台,記錄下“學習中心”活動和員工工作學習的閃光點,把“學習中心”與每一位員工緊緊聯繫起來。活動中,我們還舉辦了《誰動了我的奶酪?》、《沒有任何借口》、《自動自發》、《每個人只錯了一點點》大學習、大討論活動,無論是科室領導還是一般員工,大家都能踴躍參加,互相交流感想體會、分享學習經驗,既活躍了企業氣氛,增強了科室的親和力又實現了成果共享。

  (5)激活用人機制。針對部分職工安於現狀的惰性問題,我們根據職工知識結構、業務技能、工作能力、工作業績等實際情況,開展了“按勞分配”、“星級職工競賽”、“班隊長津貼改革”等一系列競賽活動,鼓勵職工之間相互競爭,激發了員工學習創造的熱情,增強了職工的進取意識。

  在創建活動中,對內,我們用“超越自我、投資未來”作為一面旗幟,動員廣大職工工作學習的積極性、創造性;對外,我們以優質的服務、端正的態度、較好的業績在全礦樹立了科室新形象,使創建活動取得了較好成效。“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開始從頭越”,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把今天的成績當作明天的起點,為創建學習型組織交上一份更為優秀的成績單。最後,祝此次大會圓滿成功,祝在座各位工作順利、合家歡樂、萬事如意!謝謝!

您正在瀏覽: 機電科在“創建學習型組織經驗交流”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機電科在“創建學習型組織經驗交流”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