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動員大會發言稿

兩學一做動員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動員大會發言稿(一):在"兩學一做"中增強意識

  根據黨中央的部署,今年將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切實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有利於進一步增強全黨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

  在"兩學一做"中增強"四種意識",需要明確為什麼要學。開展學習教育是應對挑戰的必然要求。當今時代,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日趨多元,社會思潮風雲激蕩,中國共產黨在13億人口的大國執政,面臨著眾多考驗和挑戰,必須管好黨、治好黨,始終保持黨在思想上的統一、政治上的團結、行動上的一致。

  經過這幾年從嚴管黨治黨的實踐,黨員幹部整體素養和作風都得到了加強,精神面貌也大為改觀,但一些問題依然存在:有的黨員理想信念模糊動搖,精神空虛,甚至熱衷於封建迷信活動;有的黨員黨的意識淡化,看齊意識不強,不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有的黨員宗旨觀念淡薄,精神不振,利己主義嚴重,工作消極懈怠;有的黨員道德行為不端,不注意個人品德,貪圖享受、奢侈浪費。開展學習教育可有針對性地解決這些突出問題,從而使廣大黨員牢固樹立"四種意識".

  在"兩學一做"中增強"四種意識",需要明確學什麼、怎麼學。黨章是管黨治黨的總章程,集中體現着黨的基本原理和政治主張,集中體現着集體意志和原則要求。把黨章這個總規矩立起來了,其他紀律也就容易立起來。作為黨員,學習黨章、遵守黨章、維護黨章,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把黨章作為全黨遵循的根本行為規範,從嚴治黨才能落到實處。

  黨規黨紀是對黨章的延伸和具體化,是規範黨員行為的具體遵循。通過認真學習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黨員幹部將更加明確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守住共產黨員為人做事的底線。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指南。深刻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武裝全黨,才能夠更好地統一思想行動,更加自覺地增強"四種意識".

  在"兩學一做"中增強"四種意識",需要明確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實質是把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融為一體。學是基礎,做是關鍵。做合格共產黨員,是學習教育的着眼點和落腳點。只有學做互進、知行合一,學習教育才有實際意義。黨員是黨的肌體細胞,黨員合格,黨組織才堅強有力。當前,黨員合格的一個具體化要求就是增強"四種意識".

  強化政治意識,就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強化大局意識,就是善於從全局高度、用長遠眼光觀察形勢、分析問題,自覺地在顧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職工作。強化核心意識,就是要堅決維護中國共產黨這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維護黨中央作為全黨的領導決策核心。強化看齊意識,就是要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廣大黨員要更加自覺地尊崇黨章,積極履行黨員義務,更加主動地立足崗位踏實幹事,為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兩學一做動員大會發言稿(二):做"兩學一做"的引領者

  本固才能枝榮,根深才能葉茂。思想建黨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的基本原則,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每個支部、落實到每名黨員。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打造一支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黨員幹部隊伍,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俗話說,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工作上,領導幹部的示範作用都起着很大的影響力和帶動力。各級領導幹部應帶頭做學黨章黨規、學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的表率,力爭先學一步,深學一層,通過學深學透、入腦入心,成為"兩學一做"的引領者。

  學是基礎,只有真學才能學得更加深入。當前,有些同志認為,這些年已經搞過多次學習教育活動,因而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反應遲鈍,麻木不仁。學習上的麻木直接反映思維的麻木、精神的麻木,最終導致工作的盲目、發展的盲目。防止盲目,要從治癒麻木心態開始。也有同志認為,報紙讀過了、書也翻過了,對黨章黨規、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有了總體認識,不需要再專門拿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學,學習一開始就自滿起來。應該看到,黨章黨規、習近平系列講話的內容博大精深、內涵豐富,讀過了不等於讀懂了,學過了不等於學會了,通讀不等於融通了,真正學深學透,絕非一日之功,更不可能一勞永逸。還有同志以工作繁忙為託辭,學習上存在應付。所以,我們應克服盲目、自滿、應付的心態,逐字逐句逐章節、原原本本地學習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力求在認識上達到新高度。

  做是關鍵,只有真做才能成為合格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終究在於如何去做,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學以致用、知行合一。有的同誌喜歡紙上談兵,學用脫節。黨內不需要不懂裝懂、只練嘴皮功夫,不能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的假大空者。廣大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者,只有嚴格按照黨章黨規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要求,約束和規範自己的行為,堅決做到該做的必須做好,不該做的堅決不做、不能為的堅決不為,更不能不想為、不能為、不敢為,尤其不能做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才能始終做到表裡如一、知行合一,嚴守政治紀律,遵守政治規矩,做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的合格黨員。

  學習是永遠的主題,實踐是永恆的課題。廣大黨員尤其領導幹部要身心投入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來,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動員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