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研討會發言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研討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研討會發言 標籤:群眾路線 研討課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研討會發言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群眾路線的實質,就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代表人民群眾,為人民謀利益。學習、掌握、運用好黨的群眾路線這一重要法寶,用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深入群眾進行教育實踐活動,努力在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上當先鋒、做表率。

  一、要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責任。通過學習,認為“四風”產生的根源主要還是黨性不純、理想信念不堅定。作為一名黨員,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與黨同心同德這是應有的品德,也是起碼的要求。因此,首先要堅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定政治信仰。我們都懂得,黨的力量是由每個黨員凝聚而成的,只有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黨才能堅不可摧。維護黨的團結,更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要堅決做到,不利於黨的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黨的團結的事不做。對不利於黨的團結和事業、違背中央決定、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行為進行自覺的抵制。

  二、要把住關鍵點,堅決反對和克服“四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我深刻領會到,優良作風具有無聲的力量,能讓幹部和群眾心連心,而不良風氣是一道無形的牆,隔離了黨和群眾的血肉聯繫。在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之所以能夠取得重要成果,其中一項重要做法,就是中央領導幹部帶頭示範、帶頭下基層調研、密切聯繫群眾,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習總書記帶頭全程指導聯繫點教育實踐活動,並列舉了“四風”的20種表現,讓人深感警醒!聯繫我局實際,廣大黨員幹部,愛崗敬業,開拓進取,積極工作,整體和主流是好的。但個人“四風”問題或多或少存在,比如:宗旨意識淡薄、脫離實際、脫離群眾、不思進取、不求創新、觀念保守、紀律鬆弛等等。在黨員、幹部隊伍和工作中也不同程度存在。這些問題必須痛下決心,堅決糾治。深刻認清“四風”的危害性,並且要有堅定糾正“四風”的信心和決心。否則,就會耽誤工作,貽誤事業;就會影響黨的形象和威信。這就要求我們通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對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我個人也決不迴避矛盾和問題,以便更好地發揮核心領導作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三、要把握立足點,切實增強服務意識。做為一名招商幹部,首先要知道工作主體,服務對象是招商企業、是客商,本質就是群眾工作。搞好群眾服務,對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有着更為特殊的意義。通過近兩個月學習、交流、體會,我認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就是要解決好如何為企業、為客商服務的問題;要深入基層、主動出擊、登門服務,堅持把服務做的到位、做的紮實。否則,離開了群眾服務,也就失去了工作的目的和意義,更談不上有所作為。實踐反覆證明,我們必須不斷增強服務意識,無論面向企業,還是廣大人民群眾,搞好服務,都要始終以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為評判標準;要以焦裕祿、於海河精神為榜樣,親民愛民、艱苦奮鬥、心繫群眾、無私奉獻,千方百計為群眾着想,實實在在為群眾服務。

  四、要突出着力點,強化務實精神,察實情、干實事、求實效。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內容是六個字:“為民、務實、清廉”。“務實”就是要解決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的問題,具體地說就是要解決我們每個黨員幹部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問題。強化“務實”精神,一是要實事求是,要深入實際、深入群眾,認真開展調查研究,不能主觀臆斷,憑空拍腦袋、拍胸脯。要通過細緻的調研去開展工作,從而做出科學、正確的判斷。二是要實實在在,講實話,干實事。不說假話、大話、空話。防止形式主義,嚴格執行八項規定,反對鋪張浪費,堅持勤儉節約,不講闊氣、不搞花架子,反對形象工程,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三是要實幹,要重實績,求實效。克服我們幹部隊伍中存在的不思進取、不講奉獻的作風問題。三是要清廉,要自覺遵守黨章,嚴格執行廉政準則,主動接受群眾監督,自覺凈化朋友圈、社交圈,帶頭約束自己的行為,增強反腐倡廉和拒腐防變的自覺性。

  總之,搞好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意義重大。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紮實開展好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切實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取得讓群眾滿意的成效。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研討會發言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研討會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