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交流發言稿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交流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交流發言稿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我們黨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積极參加各項學習活動的過程中深受教育。下面,我向大家彙報一下個人的學習體會和認識。

  一、關於此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認識

  在市農業局黨組組織開展的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學習活動中,本人高度重視,積极參与,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及一系列講話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對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相關文件;積极參加支部的學習討論,自學研讀了《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等學習材料,受益匪淺,感觸頗深,更加深刻認識到做好群眾工作的複雜性和緊迫性。通過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深,進一步深化了對新的執政環境下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內涵的認識,更加明確了新形勢下貫徹執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基本要求。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首要就是要深化對教育實踐活動的認識。這次教育實踐活動體現出黨作為執政黨強烈的危機意識和解決脫離群眾問題的意志決心。教育實踐活動的關鍵詞是"群眾""教育""實踐",要解決的問題是看得見、摸得着、改得了的群眾最為關注、深惡痛絕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從解決"四風"問題入手,着力解決人生觀、價值觀問題,才能真正恢復黨和群眾的魚水關係。

  自身來看,不能認為我們沒有或者自己沒有"四風"問題。我們黨員都清楚,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非常必要,特別對農業來說,更是要始終堅持走群眾路線。經過學習和思考,發現"四風"距離我們並不遠,值得我們警醒。我分管培訓工作,在完成好培訓工作的同時嚴防走過場,流於形式。做為與農民群眾面對面接觸的基層部門,要放下架子,真正做農民群眾的朋友,要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要虛心向群眾學習,誠心接受群眾監督,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這次教育實踐活動安排的十分及時,內容十分豐富,意義十分重大,對黨員幹部進一步站穩群眾立場、樹牢群眾觀點和提升服務群眾本領有着重要的作用。只有思想通了,行動才有力,才能進一步激發每一名黨員幹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更大的正能量。我一定會端正態度,充分認識此次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進一步打牢思想基礎,以求真務實的作風,認真主動參加活動的各個環節。

  二、要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我們的實際工作緊密地結合起來

  群眾路線不是紙上寫寫、嘴上說說、牆上掛掛的空洞理論,要靠我們每位共產黨員去貫徹落實,只有我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堅定不移的貫徹執行群眾路線,自覺做黨的群眾路線的忠實實踐者,才能體現黨的群眾路線落實到實處。

  結合實際工作,我認為做好以下三點:

  一是服務好農民群眾。作為我們農業局的一個窗口,農廣校的培訓工作是與農民群眾直接面對面打交道的。我們要更好更有效地把黨的利農政策,對農民的關懷釋放出來,讓農民群眾了解黨的政策。作為農業工作者,一名黨員,在工作和生活作風上要樹立良好的形象,要用心地去熱愛我們的農業事業,讓農民群眾知道是真的關心他們,做農民群眾的朋友。認真傾聽廣大農民群眾的意見和呼聲,轉變職能、轉變作風,服務三農、服務基層,解決實際問題,推動農業農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二是培訓好農民群眾。作為農民教育培訓的主陣地,就要大規模開展各類農業實用技術培訓和農村實用人才培養,全力提高農民綜合素質。要注重理清工作思路,細緻地做好每一個環節。針對各縣(市區)不同情況,深入各鄉鎮開展調研,與農民群眾多溝通,即時了解他們真正需要培訓什麼,區別劃分培訓內容,農民群眾需要什麼我們培訓什麼,急需什麼我們會做出調整,提高培訓的質量和效果。我校八月份組織開展新型農民創業培訓兩期,每期集中培訓20天,培訓學員300人;期間學校的工作人員與農民學員一起生活、學習,並對學員在學習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做到及時處理,為學員的安心學習提供了強有力的後勤服務保障,保證了培訓效果。根據農時季節,近期開展了農業實用技術培訓,聘請專家深入農業生產第一線"進村入田"進行理論培訓和現場生產實踐指導,通過開展多形式的培訓,即服務了農民群眾,有滿足廣大農民對農業新技術的需求,深受大家的喜愛。

  三是跟蹤服務好培訓對象。做到培訓結束服務不結束,全程跟蹤,全程服務。深入到學員家中、田間地頭和種養殖企業,實地了解生產和企業發展情況,與農民學員座談,為農民創業和擴大創業規模出謀劃策,幫助農民解決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實際問題。如創業學員鄭和在創建防蟲網企業時,遇到了資金和技術上的難題,我們積極協調,最終得到了解決。通過工作開展拉近了學員與教師的感情,學員把農廣校當成了"娘家",受到了廣大學員的高度評價,進一步鞏固了培訓效果。

  三、進一步增強學習意識,主動提升自身能力。

  1、認真進行理論學習,特別是學深學透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習總書記關於黨的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的重要論述,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切實築牢思想防線。

  2、作為單位副職,要在這次活動中起模範帶頭作用,認真做好聽取意見、擺查問題、落實整改三個環節,通過群眾提、自己找、上級點、同事提,繼續深挖自己身上存在的的"四風"突出問題,深入剖析問題產生根源,着解決作風建設突出問題,努力去除和改變一切不能適應工作的做法,確保在作風建設上取得實際成效和改觀,提高職工群眾的滿意度。

  3、把教育活動與學校當前的中心工作相結合,和幹部職工一到認真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認真聽取群眾呼聲,拓寬工作思路,積極探索新形勢下農民教育培訓新路徑,並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切實轉變作風,真抓實幹,務求實效。

  4、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進一步增強對黨的事業,當前工作的責任感、危機感和使命感,要以敬畏之心對待肩負的責任,要以進取之心對待從事的事業,要以真誠之心對待職工群眾,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認真履職,以身作則,堅決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通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學習,我深刻領會了教育實踐活動的內涵,我一定要把此次教育實踐活動貫穿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質量和服務能力,為我市農民教育培訓事業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