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保持黨的純潔性

  在自治區總工會機關到我市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2013年7月24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基層職工、勞模代表:

  大家好!我叫***,中國共產黨黨員,高級工程師,是**市交通投資有限公司總工程師,2009年獲得了廣西五一勞動獎章、廣西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2013年又獲得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的榮譽稱號,感謝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關愛。今天作為勞模代表,參加自治區總工會機關在我市召開的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徵求意見座談會,並作交流發言,感到非常地榮幸。我覺得座談會這種方式非常地好,既洋溢着民主輕鬆的氣氛,與會人員又可以通過交流發言,達到相互學習、共同提高的目的。藉此機會,我也談談個人的一些想法和體會,不當之處,懇請大家多多指正。

  回顧中國共產黨92年以來走過的不平凡的征程,可以看出,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因此,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我覺得,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要理解為僅僅是走一下過場,走一下形式,而應該更多的是往前看;“走群眾路線”也不能只是空談,更應落到實處。

  我認為,走群眾路線,總工會是一個非常大的舞台。近年來,總工會從全總到區總、區總到市總、再到縣總,四級聯動,並充分發揮各級基層工會的作用,不遺餘力地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如:金秋助學、陽光就業等活動,在辦好服務職工和基層單位的好事實事,解決職工群眾的切身利益問題方面下足了功夫,讓職工群眾充分感受到了“職工之家”的溫暖,得到了職工群眾的無比喜愛,大家交口稱讚。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下面就如何發揮勞模作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提兩點建議:

  一是關心勞模先進的成長進步,更大程度地發揮勞模的引領作用。我們選勞模,評勞模,其實不僅僅是給勞模個人榮譽,勞模也不再是單純地練好自己的業務就行了,而是要充分發揮勞模先進的引領作用,讓勞模成為一個渾身上下散發正能量的人。為此,建議各級總工會關心勞模的成長進步,積極地向勞模所在單位和組織部門推薦勞模代表,助推勞模代表,讓勞模代表有一個更加廣闊的工作平台,然後用正能量去激發更多的人的聰明才智,讓更多的人都能在本職崗位上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能力,才能創造更大的社會財富,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為實現富民強桂新跨越提供人才支撐。

  二是鼓勵基層工會的創建熱情,更好地發揮勞模創新工作室的作用。最近,自治區總工會在全區開展勞模創新工作創建活動。我覺得,總工會以勞模創新工作室作為創建平台,來推動群眾性科技創新活動的深入開展,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市總工會也發了文件,鼓勵基層工會開展勞模創新工作室創建活動,各地紛紛響應。為此,**市交通運輸局也積極響應號召,積極籌建勞模創新工作室,努力爭創自治區勞模創新工作室。我們的工作思路:一是引入先進的PDCA循環提升理念,來加快推進工作室的創建工作;二是堅持自主創新理念,充分發揮創新團隊的聰明才智,尋找挖潛工作的創新點,紮實開展科技創新工作;三是抓好交通科技成果的推廣應用工作,我們計劃將一些先進做法和一線專業技術人員創新做法,做成圖文並茂的實用手冊和PPT等,積極發動和引導職工參與到活動中來。然而,勞模創新工作室創建活動很有意義,但創建名額非常有限(自治區每年命名10-15個自治區勞模創新工作室),對各市不分配名額。由於全區各地勞模所在單位基礎不同,條件各異,因此建議自治區總工會充分鼓勵各地基層工會的創建熱情,每年給各市分配1-2個創建指標名額,以點代面,以帶動各地基層工會群眾性科技創新活動的深入開展。

  我的發言至此結束,再次感謝大家對交通工作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也感謝大家對阿姣的關愛!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