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女人淚王曼

女人淚王曼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傷心落淚,高興流淚,女人的眼淚,是前生的債今生的情。

  在母親的懷裡哭泣是撒驕,是毫無設防的釋放,是天經地義;在陌生人前落淚是不得已,是傷心至極。為愛自己的男人流淚是情非得已,是愧疚是感激;為自己所愛的男人落淚是為情所困,是傷心是失落。女人不流淚,除非天上不下雨。

  小女人的眼淚是決堤的水,天上下的,地上淌的,沒節制,不需要理由,一點點心動流淚,一點點委屈流淚,不分場合,不分輕重,恣意流淌,像五月的天的梅雨,任性、率直。

  成熟的女人輕易不掉眼淚,她們懂得眼淚喚不醒男人一顆已經變了的心,換不來逝去的往事,更換不來自己想要的人生。所以,經歷過風雨的她們,學會了任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也要強作微笑。人常說“笑一笑泯千仇”,笑能冰釋心裡的結凍,這一點,她們懂得。所以她們釋然,她們寬容、豁達,更懂得珍惜身邊的親人朋友和其他每一位有緣人。

  當然,淚腺發達的女人們,即使心智已經足夠成熟,輕易不掉眼淚的她們也不免有失控的時候,不過,除了偶爾面對最親近的朋友,絕不會隨意哭訴。不面對自己愛的人是擔心他更痛心;不面對父母是很清楚會驚擾他們;不面對自己的孩子是懂得既然帶着他們來到世上,就不該將痛苦延續;不面對自己愛過的男人是因為尊嚴,更是因為那份默默的情懷。

  女人的眼淚多半與男人有關,與愛情有關。淚眼婆娑惹人憐!但有幾個男人能真正讀懂女人的眼淚?又有幾個男人願意弄明白女人的眼淚?殊不知在男人笑容的背後曾惹起多少女人淚!不免有男人認為女人的淚水太廉價,說來就來,說停就停。這樣的男人一定不可愛。

  當然,凡事有個度,逾越了就適得其反。整日愁眉不展、淚水連連、心事重重的林黛玉似的女子必然會被人冷落,會影響自身的健康,會成為家人和親朋好友們的負擔,會成為別人的反面教材。

  女人的眼淚,不可能沒有,也不該毫無節制,更不該不分場合,不酌輕重……

您正在瀏覽: 女人淚王曼
網友評論
女人淚王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