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信訪維穩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信訪維穩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信訪維穩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標籤:信訪工作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信訪維穩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年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市經信局在抓好工業經濟發展的同時,始終堅持把信訪維穩工作當作大事來抓,經過系統上下的共同努力,有效化解了一些突出的信訪矛盾,總體上保持了系統的穩定。根據會議安排,為貫徹落實好本次會議精神,切實做好"十八大"期間信訪維穩工作,我們作如下表態:

  1、深化認識,周密部署。一是召開會議。按照市委要求,這次會後,局黨委將迅速召開所屬單位主要負責人會議,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要求各單位從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十八大"期間信訪維穩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竭盡全力完成好所承擔的維穩任務。二是落實責任。強化"發展是政績、穩定也是政績"的理念,認真落實維穩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進一步明確各單位"一把手"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確保實現無大規模集體上訪、無進京上訪、無惡性事件發生。三是制定預案。成立經信戰線"十八大"維穩工作領導小組,制定維穩工作方案,做到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動權,把維穩工作做得既細又實。

  2、加強排查,全力穩控。一是開展大排查行動。組織本系統各單位全面開展不穩定因素大排查,掌握可能在"十八大"期間上訪的苗頭性問題,做到重點單位管理到位,重點人員排查到位,重點隱患防範到位。對排查出來的重點問題,做到排查一起,調處一起,化解一起,切實將矛盾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二是突出做好原改制企業的穩定工作。這是我們維穩工作的重點,進一步強化維穩專班的責任,隨時掌控原老風機廠、食品公司、特種陶瓷廠等改制企業的職工信訪動向,主動加強與職工的溝通,做好教育、疏導、感化工作,切實做到關口前移,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不穩定問題的發生。三是加大協調督辦力度。發揮經信局協調和督辦的職能作用,督促所屬相關單位對今年前期尚未結案的信訪案件進行梳理,倒排時間表,加快辦理進度,力爭在"十八大"召開前使信訪問題能得到妥善解決。對有政策依據應該解決的合理訴求,一時解決有困難的,責成拿出限期解決的具體方案,如實向上訪群眾說明情況,做好細緻的解釋和防控工作,避免事態的激化。

  3、完善機制,形成合力。一是加強部門的聯動。加強同信訪局、維穩辦、企業主管部門的協調聯動,及時搜集信訪突出問題及群體事件苗頭性、傾向性的信息,實行動態跟蹤,早介入,早處置,防止引發集體上訪、越級上訪。二是建立信訪聯席會議制度。從現在起,局黨委做到每周召開一次部門信訪聯席會議,相互通報情況,集中研究本系統重點信訪問題,促使相關問題能儘快解決。三是健全維穩工作專班。要求系統各單位抽調政治敏感性強、政策業務水平高、具備處置突發事件能力的幹部組成維穩專班,形成自上而下"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四是堅持領導信訪接待日制度。落實領導接訪時間安排,做好領導幹部接訪,暢通信訪渠道,及時受理群眾來訪,確保信息早知道、事件早防範、問題早解決。

  維護"十八大"期間的社會穩定,任務艱巨,責任重大。我們將積極克服困難,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務實的作風,紮實做好維穩工作,力保本系統不出問題,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信訪維穩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信訪維穩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