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專題交流發言稿

兩學一做專題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專題交流發言稿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黨章黨規應該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在統一思想行動。做合格黨員,要着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下面是本網小編整理的4篇兩學一做專題交流發言稿,歡迎參考!

  兩學一做專題交流發言稿一

  學校黨委印發《關於在全校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初稿)》(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引導黨員自覺按照黨員標準規範言行,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覺悟。

  《實施方案》包括"總體要求"、"學習教育內容"、"主要措施"、"組織領導"四個方面的內容。在總體要求方面,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落實黨章關於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要把黨的思想建設放在首位,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在學習教育內容方面,要學黨規黨章,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在主要措施方面,要圍繞專題學習討論,以創新方法講黨課,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展民主評議黨員,立足崗位作貢獻,黨員領導幹部作表率。在組織領導方面,要落實工作責任,強化組織保障,落實分類指導,加強宣傳引導,統籌學校事業發展。

  《實施方案》是中央文件和省委以及教育工委徵求意見稿的基礎上制定的,各支部要對方案進行深入學習領會,認真、紮實開展好各項工作。為此,他對各支部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學習教育面向全體黨員。要求各支部對每一位黨員做到學習教育,尤其是畢業班和離退休黨員,也一定要克服難度,將工作落到實處。第二,此次的學習教育是以支部、黨小組為單位,各支部、小組作為非常關鍵的一環,一定要切實負起學習教育的責任。第三,各學院、各部門黨總支除了加強自身的學習外,還要加強對支部的指導組織工作。黨總之書記要幫助各支部制定計劃、指導黨支部工作、督促黨支部工作。第四,學習教育是長期性的過程,黨員自學是其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各支部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布置具體篇目,提出具體要求和目標,進行自覺學習。第五,要上好黨課。各支部書記要上好黨課,特別提倡黨員也要上黨課,進行學習教育。第六,切實搞好組織生活和黨員民主評議。到今年年底要對每位黨員做好民主評議,同時中層幹部也要開好年度民主生活會。第七,要加強統籌,把學習教育和本科專業審核評估和高等大學、一流專業的建設緊密結合起來,統籌學校事業發展。

  全體黨員要通過學習教育深刻領會黨章、黨規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在工作中做出成績、做出表率,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兩學一做專題交流發言稿二

  在全體黨員中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是今年黨建工作的龍頭任務,開展好這次學習教育就必須要抓住裉節兒,夯實基礎。

  "兩學一做"重點在"謀",要注重頂層設計,確保學習教育高起點高標準展開。一是突出"分類指導",講方法、重實效。這次學習教育面向的是全體黨員,層級多、範圍廣,要堅持區分層次,在遵循統一要求的基礎上,根據不同領域、不同行業黨員的實際情況,對學習教育的內容、形式、措施作出具體安排,強化針對性、增強實效性。二是突出"日常教育",抓基層、打基礎。這次學習教育以基層支部為基本單位,以落實日常教育管理制度為基本依託,這就要求在學習教育推進過程中,要聯繫思想、工作、作風實際,融入日常工作,防止"兩張皮".三是突出"領導帶頭",當標杆、做示範。要把抓 "關鍵少數"與抓全體黨員結合起來,黨委要牽頭抓總,一把手要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既要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不搞特殊,又要帶頭講黨課、帶頭學習討論,帶頭解決自身問題,當好標杆、做好示範。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要注重機制創新,確保學習教育有計劃有節奏推進。一是強化"三級聯動",抓基層、打基礎。要牢牢把握住黨委、支部和黨員三級主體,向基層黨員群眾傳遞中央聲音,讓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基層落地、紮根。二是強化"追根溯源",定標準、樹規範。要牢牢把握學習重點,這次中央明確指出要深入學習黨章黨規,尤其是黨章,作為管黨治黨的總章程,集中體現着黨的基本理論和政治主張,體現着黨的集體意志和原則要求,要通過學習黨章,把總規矩立起來,守住共產黨員為人做事的基準和底線。三是強化"與時俱進",學原文、悟原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是當代的馬克思主義,要通過學習系列講話,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增強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兩學一做"關鍵在"做",注重鎚煉黨性,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多地區多領域取得成效。一是堅持"同抓共促",樹新風、揚正氣。要將抓好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發揮黨員作用推進重點工程、重點工作有機結合,使學習教育真正融入日常工作,成為促進和諧穩定、推動科學發展的有力抓手。二是堅持 "實踐引領",勇擔當、善作為。做合格黨員是這次學習教育的着眼點和落腳點,要通過這次學習教育,把自己真正擺進去,校準思想之標,調整行為之舵,用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人風采。三是堅持"典範引路",深挖掘、廣宣傳。堅持貼近基層、貼近群眾,建立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的宣傳體系。一方面,依託自有媒體,營造濃厚的活動氛圍。另一方面,通過藉助社會媒體力量,在一定程度上打響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品牌,擴大了學習教育的影響力和感召力。

  兩學一做專題交流發言稿三

  根據中央決定,今年全國將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做好新形勢下的機關精神文明建設和林業工作,我們首先要把這項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切實抓出成效。

  一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理論武裝上,引導黨員幹部多學多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

  二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黨性教育上,引導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牢記誓詞,不忘初心。

  三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嚴明紀律上,引導黨員幹部立標杆、作表率,爭做遵規守紀的模範。

  四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推動企業發展上,引導黨員幹部堅持"三嚴三實",學習好、理解好、實踐好發展新理念。

  五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保持全省文明單位上,引導黨員幹部以高昂的精神、嚴實的作風、優良的品格主動投身於創建活動。

  我們每一個黨員都要主動投身於"兩學一做"活動中來,要當好自己的"管家"做"兩學一做"的好黨員。

  "兩學一做"具體到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中,最關鍵的一條,就是"自律".

  自律,簡單地說,就是自己管好自己,本質上是指人的自控能力,尤其是控制好自己的性格、情緒與慾望,使自己的言行符合道德標準、社會規範、黨紀國法。

  能夠自律是政治上成熟的一種表現

  古往今來,凡干出了一番事業的人,都離不開"自律"二字。事實說明,自律已經成為一個人能否有所造詣、能否有所成就的先決條件。沒有理想的人是莽漢,不懂自律、不能自律的人則是狂夫。自律是做人的根本和必需,要優化自己的人生,對"自律"問題絕不能忽視,它在事業、人生中有着舉足輕重的地位,往往在最關鍵的時候對一個人的前途命運起決定性作用。

  自律是自我保護的堅固閘門

  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是複雜的,在形形色色的誘惑面前,在邪惡勢力的拉攏腐蝕面前,在無度慾念滋長蔓延面前,唯有自律才是保護自我的最強大、最可靠的武器。貪婪是不廉潔者通向地獄之門的鑰匙,自律是有志者得以自保的堅固閘門。我們一定要有自我保護認識,這不僅是對黨和人民的事業負責,對單位及同志們負責,同時也是對自己及自己的家人負責。

  自律是促進自強之引擎

  自律不光是一種消極的約束,它同時還有主動的激勵作用。與自律同生的是自礪,這宛如一枚硬幣的兩面。自律的過程,實質上是以主動之我戰勝消極之我的過程。在消除邪欲、摒棄低俗、正己修身的過程中,人的意志、品質、才能、智慧將會自然而然地增強,幹事創業的希望之火將會燃燒得更旺。

  能否律己本質上是"為公"還是"為私"的問題

  能夠自律是一種力量。有這種力量的人,不為物惑,不受財誘,不因權屈,不被色迷,有正確的人生目標,有嚴格的自我控制認識,能自覺地規範自己的言行,做到寵辱不驚,坦蕩地對待名利地位和得失成敗。能不能"自律",說到底是"為公"還是"為私"的問題。為公者,不以個人情感左右是非曲直,不以一己之私衡量榮辱得失,不以自己好惡干擾政策法律。無私者才能自律,腰桿挺得直,說話底氣足,才有巨大的力量。

  嚴格自律才能通往自由之路

  自律是自修之巔。自律不但是一種道德、一種覺悟,而且是一種倫理、一種素質。自律不僅表現為一個人的慎獨,而且反映着一個人掌控自我的能力與水平。素質高處是自律,修養極處是自覺。一個人只有做到了嚴於律己,才能成為毛澤東同志所要求的"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才能由人生的必然王國走向自由王國。

  自律的核心要求是把握自己,管好自己

  自律首先要知道自己"不能做什麼"無數貪官的反面教訓警示人們,必須把握自己,管好自己。人,最了解的是自己,最不了解的也是自己;最能把握的是自己,最不能把握的也是自己。世界上最可靠、最管用、最難的也是把握自己、管好自己。管好自己,安全無虞;放縱自己,危險在即。怎樣才能把握自己、管好自己?最根本的是靠自律,這是做人之基,立世之本。每個人對此都應該清醒再清醒,珍重更珍重。

  只有做好自律,才能做好"兩學一做"中的合格黨員。 2015年,按照中央和集團的部署要求,我們組織開展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分公司上下形成了懂規矩、守紀律、敢擔當和嚴以律已、廉潔勤政的優良氛圍。工作作風建設明顯好轉,幹部隊伍建設不斷強化,文明創建成效顯著。機關作風的向好轉變,推進了分公司各項工作健康發展。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文明創建工作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分公司黨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室、各單位、幹部職工要深刻學習領會黨章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統籌安排,精心組織,紮實推進,確保學習教育工作見行動、見實效。"學做活動"中要注意把握工作方法,做好"四個結合":要把"學做活動"與提高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結合起來,要把"學做活動"與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結合起來,要把"學做活動"同文明創建活動結合起來,要把"學做活動"同推進業務工作結合起來,為分公司創建一個風清氣正的工作環境,為全面完成2016年各項工作任務打好堅實的思想基礎。

  兩學一做專題交流發言稿四

  首先,我深刻認識到,我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是及時而必要的,是順應時代發展和中國國情、社情的。法理上,是落實黨章關於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形式上,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結構上,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部署。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黨章黨規應該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在統一思想行動。做合格黨員,要着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

  對照企業實際,我覺得為進一步做好工作,有三點想法。

  第一,就是要找准自身定位。作為公用事業行業的一員,今年又恰逢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我們企業要進一步結合企業實際情況,順應新一輪國企改革的變化,一方面我們要從一盤棋的大局出發,必須有區域聯動和行業互補的認識,在方法上創新,在工作上協調,在態度上開放,為綠色環保、共享發展的目標努力。另一方面,作為一家具有優良淵源的企業,我們公司立足-----等區域,也保持了多年的特 色優勢工作,例如黨員服務進社區、四好班子建設以及每年的學習月、健身月等活動。為此,我們仍需進一步找准區域特點和企業文化特點,不斷強化自身優勢,緊跟集團發展戰略,勇做改革開放先試先行的排頭兵。

  第二點,要學有所用。孔子家語說,"士必愨(que缺)而後求智能者焉",古人都知道越有才幹的人,越需要他忠誠正直。因此,對於我們黨員隊伍,更加要明了為什麼學,學了做什麼的問題。我們公司在去年11月底就訂購了書籍,將《十八屆第五次全體會議文件彙編》、《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等下發到全體黨員手中,要求各基層黨支部組織專項學習,就是感悟到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對企業黨建的補全效用。

  而結合到本次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黨章黨規應該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在統一思想行動。做合格黨員,要着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而落實到我們企業黨委的工作里,就要進一步強化我們黨建工作責任制,推進作風建設與源頭治理,更加重視工團工作和幹部人才建設。特別是去年我們榮獲了公司四好班子的命名,對我們的基層黨建是一個優良的促進;另一方面,我們一直堅持參與所在地的黨建共建活動,包括新鎮最佳合作夥伴等稱號的取得,也是對我們改革開放中的黨建新思維新做法的體現。

  第三,要科學挖潛。木桶原理告訴我們,在其他條件不變時候,補上短板,是提高績效最有效的辦法。具體到我們企業,降本增效就是自來水企業的重要挖潛手段。另一方面,作為國有企業,實現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也仍然是我們的工作目標之一。為此,雖然我們企業多年來一直也非常重視降低產銷差率、降低成本,提高服務水平的工作,而且取得了明顯的效應,去年底實現了扭虧增盈。但新的一年來臨,我們計劃了以下重點工作方面:首先是,繼續提高對外服務標準,包括繼續完善安全供水和抄表收費的管理,優化服務窗口地區布點,保持住每月兩次服務進社區的頻率,加強與相關部門和地方的黨建共建聯建等。其次,是進一步降低產銷差和控制成本。包括將任務層層分解,提高信息化程度,採用精細管理模式,探索外包服務、應收款催討、集中採購等新方法,從而開源節流,提高效益。

  最後,藉此學習良機,我表個態,如諺語所說:火車開的快,全靠車頭帶,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本質的標準,就是從今日做起,從我做起,響應本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將學黨章黨規和講話與做合格黨員,融入到平日的工作中去,形成良性循環,促進各項目標的達成,順應新時代國企改革的新變化,突出自身特點,從黨員黨組織自我學習、自我完善的長效機制建設出發,立足浦東改革開放先試先行的角色定位,結合年初時候的超強寒潮帶來的工作反思,進一步突出黨委在國企的政治核心作用,強化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將學黨章黨規與做合格黨員,融入到平日的工作中去,形成良性循環,促進各項目標的達成,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而奮發有為、建功立業。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專題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專題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