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優秀宿舍代表發言

優秀宿舍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優秀宿舍代表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

  優秀宿舍代表發言

  2015級7班 張譯丹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126宿舍的舍長,張譯丹,今天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代表我宿舍的各位成員進行發言。

  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我們宿舍全體成員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作為一個混合宿舍,我們宿舍中有一個班級第一,兩個班級第二,還有一個班級第三。很不幸我就是那個第三。因此作為宿舍中最需要加快學習步伐的那個人,我簡單的說一下我對宿舍的看法。

  宿舍,宿為休息,舍為房屋,或許大多數同學認為宿舍只是一個供我們休息娛樂的地方,然而,我認為,宿舍作為一個我們在大學期間生活時間最長的地方,它的功能不僅僅是為我們提供一個休息的場所,我們必須要發現一些它另外的功能。比如它為我們提供了教室之外的另一個學習場所,它也為我們聚集了一些人讓我們可以交流感情,以及互相比較。

  作為一個宿舍,它的成員就絕不會只有一人,當人數大於一時就存在了比較、競爭。就我們宿舍來說,面對三個學霸,我的壓力是非常大的。當她們都在學習時,我可以說是沒有一點玩耍的心思,那時我就在想假如我現在浪費了時間,我又有何顏面面對宿舍的學霸們呢?

  其次,一個宿舍要想保持不斷進步,和諧也是很重要的。"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一個優秀的寢室離不開寢室成員的團結一心,從入學伊始,我們宿舍就組成了一個學習的小圈子。儘管專業不同,但大多數課還是相近的,我們互相監督,互相鼓勵,共同學習,每個人都在以相似的步伐共同前進。對於我們宿舍而言,我最感激的地方就是我們能夠彼此包容,彼此理解,彼此幫助,互相尊重彼此的成果,在我的信念發生動搖時,是她們及時將我拉回正確的軌跡,讓我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舍友。謝謝你們的幫助。

  當然,學習之餘我們仍會抽出一定的時間參加學校、學院組織的活動,同時我們還一起報名學習舞蹈,去操場上跑步,這些令我們更加和諧,也會使我們在學習時感覺精神一直是非常好的,學習與活動相結合,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保持了一顆清晰和活躍的心。

  再然後,談一談宿舍的日常。要想有一個能夠學習的宿舍,首先要有一個整潔的環境,這要求每一個宿舍成員都要有一顆甘於奉獻的心,每天的衛生清潔總是必不可少,這時,我們宿舍的優良傳統就充分表現出來了,不需別人的提醒,值日生總是會將宿舍打掃的乾乾淨淨,其它人也不會閑着,互相幫助,共同努力去構建一個屬於我們的整潔溫馨的家。

  當從茫茫人海中走到一起,我們便抱着同樣的信念:相識是緣,共處一室更是難得珍惜的大學的青春時光,我們珍愛彼此之間的友誼,把握每次難得的機遇,不斷進步。我們相信:不管怎樣的困難,在我們面前都可以共同克服。我也相信,只要大家能夠把在宿舍的時光真正的利用起來,做到互相競爭,互相幫助,那樣我們就會在宿舍所有人的努力下下不斷進步,不斷成長。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優秀宿舍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優秀宿舍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