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區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區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區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標籤:為人民服務

  文章標題:區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找差距添措施破樊籬重實效

  全面開展“創國衛”工作

  (2008年1月10日)

  各位領導:

  市委、市政府召開“雙創”工作動員會議以來,我區迅速行動,精心組織,明確目標,堅持標準,將創衛迎檢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做到全員行動,全力以赴,全面創建,全方位推進,順利通過了省級衛生城市複查。下面,根據會議要求我就__區創衛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向大會作簡要彙報。

  一、創國衛工作中存在問題及困難

  (一)城市功能區域布局不合理,工礦區、城市居民區、城中村犬牙交錯,城市基礎設施薄弱,市政設施建設欠帳多,城市管理工作難度較大。

  (二)居民對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知曉率不夠、滿意率不高、意識還不到位,必須通過加大宣傳力度,將居民“要我創衛”的觀念轉變為“我要創衛”,營造全民創衛的良好氛圍。

  (三)轄區17個農貿市場環境衛生髒亂差,經營戶從業不規範,硬件設施亟需升級改造,軟件管理有待進一步增強。

  (四)城鄉結合部的治理要大力創新環衛體制,形成長效管理機制。

  (五)城區停車場建設滯后、亂停亂放現象時有發生,道路交通運輸秩序需要進一步整治規範。

  (六)廢品收購站點布局不合理,站點建設不規範。

  (七)城區美化、亮化、綠化、凈化工作還需提升品位,城市“十亂”現象還需進一步整治。

  (八)食品衛生和“五小”行業從業人員食品安全意識不強,“雙證”辦證率和經營場所“三改”、“三防”設施的改造和使用需要加強管理。

  (九)環保形勢較為嚴峻,多項創國衛環保指標還要通過努力工作才能達到要求。

  (十)健康教育網絡不健全,健康知識宣傳力度不夠,居民自我健康意識較差。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創國衛工作任務重、時間緊、要求高。我區將在今後工作中,進一步強化區級各部門和轄區各企事業單位的職責,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查督辦,確保我區在2008年完成市裡下達的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各項工作目標並順利通過檢查驗收。

  (一)健全“雙創”工作機構。在區“雙創”指揮部下增設10個創國衛專項整治領導小組,各領導小組組長由區級領導擔任,辦公室設在相關責任部門,由各責任部門“一把手”擔任辦公室主任。同時,將創國衛納入區委、區政府目標考核和績效管理,按照市創衛指揮部下達的工作任務及時序、質量要求,加大督查督辦力度,確保工作收到實效。

  (二)明確工作重點。1、加強硬件指標建設。2008年,製作創國衛公益廣告5000平方米;完成法巴路建設、格楊路和玉巴路改造、礦區公路建設、蘇鐵中路連接線建設;改建清香坪百家巷、大水井玉泉巷、河門口北街、寶鼎中路4條社區道路;新建2個停車場,規範城區停車行為;完成轄區17個農貿市場升級改造,新建、改建公廁23座;新增綠地41.4公頃;完成轄區內違章建築、臨時建築的拆除;整治17處城中村、城鄉結合部;全部清理取締城區內的19個廢品收購站點,擇地重建;完成沿街經營戶“三改”工作,“三防”設施使用率達100;轄區集中式飲用水源水質、煙塵控制區覆蓋率、區域環境噪聲平均值、城市生活污水處理率均達到創國衛標準。2、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健全綜合執法機制,進一步理順和整合部門職能,職權下放,重心下移,充分發揮街辦和社區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構建“兩級政府、三級管理、四級網絡”的城市管理體制,引入市場化運作機制,提升城市管理的質量和水平。抓好健康教育,大力開展市容市貌、城中村及城鄉結合部、農貿市場、食品衛生等專項整治,加強對市政設施、環衛設施、綠化設施的建設管理,進一步加大江南片區創衛工作力度,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消滅衛生和管理死角,實現創衛工作全覆蓋。加大公路車輛超限超載治理力度,嚴格出租車管理,規範城區停車行為,制定切實可行的交通渠化方案,有效緩解日益增長的交通壓力,實現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工作目標。

  (三)時間進度安排。2008年1月把各項創國衛工作任務和所需資金協調分配到位;2月開好與市級相關部門、大企業和轄區民營企業的創國衛協調溝通會,構建好創國衛督查體系;6月底全面完成創國衛工作;7月—12月啟動創國衛長效管理機制,做好各項迎檢工作。

  各位領導,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是一項重大而艱巨的任務,我區將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構建和諧社會的高度出發,舉全區之力,集全區之智,真抓實幹,奮力拚搏,打好創建攻堅戰,為全市創建為國家級衛生城市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區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區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區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區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