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農牧業生產會議發言提綱

農牧業生產會議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農牧業生產會議發言提綱 標籤:會議精神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農牧業生產會議發言提綱

  今年,我盟大範圍遭受了嚴重的夏伏旱,自6月18日起,全盟未出現降雨天氣。6月24日至7月下旬,我盟出現持續高溫天氣,大部地區比去年同期偏高。由於高溫少雨,全盟旱情呈發展趨勢。受旱地區覆蓋全盟大部分地區,其中**地區的黃旗、白旗、太旗、藍旗和西部的西蘇旗為重旱區,中北部的阿旗、錫市、東烏西部為中旱區。

  全盟受旱草場面積為17.31萬平方公里,因旱有10443眼筒井4511眼機電井出水不足或乾涸,人畜飲水出現困難,計有382個嘎查村、16.02萬人發生飲水困難,188.44萬頭只牲畜因飲水不足或遠距離拉水出現飲水困難。

  面對嚴重旱情,全盟各地水利部門積極行動,全力以赴投入當前的抗旱工作。盟行署斯琴畢力格副盟長兩次帶領盟水利局及相關部門深入旱情最為嚴重的黃旗、白旗、太旗、西蘇等地進行實地調研,強調受旱期間保證受旱地區群眾正常生活和畜牧業生產用水。目前,全盟共投入抗旱資金2470萬元,有53支專業打井隊伍在抗旱第一線打井作業,從事抗旱技術服務。共出動抗旱運水車輛3844台/次,臨時解決了6.595萬人、96.05萬頭只牲畜的飲水困難。

  針對當前的旱情和秋季農牧業生產及階段性禁牧工作,全盟各地的水利部門要把抗旱工作當作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緊抓好抓實,力爭使乾旱損失降到最低。

  1、各地水利部門要樹立防大旱抗大旱防長旱的意識,把防旱抗旱工作當做水利工作長期的重要任務抓緊抓好,下大力氣擺布好各建設項目中水利抗旱水源工程建設的實施,如期全面完成年度下達的灌溉和人飲項目中的水源建設任務。

  2、充分發揮現有抗旱水利設施作用。各受旱旗縣市區將牧區抗旱工作的重點放在保證人畜飲水和以水為中心、林網配套的人工草地、高產飼草飼料灌溉基地建設上,積極組織有關部門開闢水源、修復人畜飲水井,利用水、電條件具備的飼草料基地,使有限的水利設施和水源發揮出最大的抗旱效益。我盟共有46萬多畝高產飼草飼料灌溉面積,要積極組織實施抗旱灌溉,搞好後期管理,力爭多灌高產,為後期抗災奠定飼草基礎,減輕旱災造成的壓力。

  3、各地水利抗旱服務組織要充分發揮專業抗旱的優勢,強化服務功能和服務手段,加快抗旱水源的開發進度,加緊對抗旱水源工程的配套和機電井的維修。對出現的臨時性人畜飲水困難,千方百計地為飲水困難牧戶調劑解決運水水箱或水罐,最大限度地用好抗旱水源,使因旱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4、做好人工增雨工作,適時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力爭使旱情得到緩解。

  目前各地反映,用於抗旱灌溉的油電支出較大,建議各地拿出一定的抗旱用油用電補貼,以彌補廣大農牧民群眾因抗旱灌溉超出正常生活生產的費用。同時盟水利部門積極向上級主管部門彙報我盟當前的旱情和抗旱工作動態,申請抗旱工程項目和資金。

您正在瀏覽: 農牧業生產會議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農牧業生產會議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