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國有資產清查工作發言

國有資產清查工作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國有資產清查工作發言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文章標題:國有資產清查工作發言

  精心組織狠抓落實全面推進國有資產清查工作

  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市財政局的統一部署,我局在做好前期各項準備工作的基礎上,於5月份正式啟動建設系統資產清查工作。目前,資產清查工作已進入實質性實施階段,各項工作進展順利,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一、提高認識,為資產清查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證。自建設局成立以來,尤其是近幾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市建設局廣大幹部職工團結拼搏,艱苦創業,不等不靠依據自身力量不斷發展壯大國有資產數量和規模,實現了所屬國有資產有效增殖,為市委、市政府積蓄了大量的國有資產存量。如何進一步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和增值,開展行政事業單位資產清查工作是前提,是基礎,是關鍵。資產清查工作既有利於加強國有資產管理、健全國有資產管理體制,又有利於是深化財政預算改革、完善公共財政體制,是一項事關全局的大事。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先後作出具體工作部署。我局對這項工作尤為重視,為確保高質量地完成資產清查工作,在資產清查工作的準備階段,我局在市財政局專業培訓的基礎上,還專門開展了有關業務培訓工作,組織有關工作人員認真學習了《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管理暫行辦法》、《江蘇省行政事業單位資產清查工作手冊》、市財政局《關於開展全市行政事業單位資產清查工作的通知》等資產清查和資產管理的一系列專項文件,使有關人員進一步明確資產清查工作的政策、資產清查工作的方法步驟和工作要求。同時,我局分別召開資產清查工作專項部署會、專項推進會和專項落實會,研究落實我局行政事業單位資產清查工作,並對資產清查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動員系統內專項工作人員把思想儘快統一到中央的精神和省、市的要求上來,積極主動地做好資產清查的各項工作,切實抓緊抓好資產清查工作的落實。

  二、加強領導,精心組織資產清查的各項工作。為認真開展資產清查實施階段和總結階段的各項工作,及時完成清查工作任務,我局成立了資產清查專項工作小組,由局主要領導親自挂帥,分管領導具體抓,並從系統內各財務科室選調配備精幹人員參與到資產清查工作。同時,結合建設部門實際,我局制定了建設系統資產清查工作方案,層層分解落實責任,建立資產清查工作機制。局紀委和局財務為防止出現違反資產清查辦法與規定程序、不按時完成資產清查工作任務及有意瞞報、漏報和虛報清查資料等現象地發生,切實加強對系統內各有關單位監督檢查,要求參與資產清查的單位和工作人員嚴以律己,自覺執行各項制度和規定,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行政事業單位資產清查工作任務。

  三、狠抓落實,確保全面完成資產清查工作任務。按照資產清查工作的實施步驟和序時進度,我局目前已完成了資產清查的自查工作,同時對系統內各單位的固定資產、流動資產、長期投資、無形資產以及債權債務等進行了全面清查,並已將我局資產清查手工報表通過網絡上報省財政廳。現階段,資產清查工作已進入資產損益認定階段,我局將按照有關財務會計制度規定,對清理出來的資產盤盈、資產盤虧進行認證和核實清理;對查出的問題,按規定進行必要賬務處理,以確認我局真實資產狀況。在清查範圍上,我們將重點突出房產、地產以及用於經營的資產的清查。下一步,我局將切實加強對清查中涉及的資產權屬界定、損益認定、收益核實、鑒證資料收集,資產處置、壞賬核銷、賬實不符等重點疑難、複雜問題,進行深入的調查研究,並主動與市財政局對接,保證資產清查順利進行。同時,我們將加強制度規範,實現長效管理。針對資產清查中暴露出的問題,健全完善資產管理制度,進一步堵塞漏洞,規範管理,逐步建立資產信息管理系統,實現對國有資產動態管理。

  各位領導、同志們,開展行政事業單位資產清查工作意義重大、任務艱巨。我局將在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對照市財政局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實,紮實工作,確保圓滿完成資產清查工作的各項任務。

  《國有資產清查工作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國有資產清查工作發言。

您正在瀏覽: 國有資產清查工作發言
網友評論
國有資產清查工作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