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城鄉建設表態發言

城鄉建設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城鄉建設表態發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文章標題:城鄉建設表態發言

  全身心投入大力度攻堅推動城鄉建設事業再創新輝煌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年是我市城鄉建設高投入、大手筆、快發展的一年。作為城鄉建設職能部門,我們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進一步堅定信心,鼓足幹勁,紮實推進城鄉建設,用良好的工作作風來推動全年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

  一、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完善城市載體功能

  以路橋工程建設為重心,全面推進城市基礎設施建設。重點圍繞15路4橋建設,以月度施工計劃為節點,進一步健全工程例會和會辦制度,堅持進度與質量並舉,考核與監督並重,全力以赴抓好項目建設,確保於年底前全面完成15路4橋建設任務。同時,從城區主次幹道和後街北巷維修入手,以點帶面,整體推進市政設施維修工作。後街北巷維修工程上,我們將根據市委、市政府總體部署,將管理重心下移,靠前指揮,實行挂圖作戰,進一步確定維修時限,排定維修進度,組織專業維修隊伍,確保奪取後街背巷維修攻堅戰勝利,將這項實事工程辦好辦實辦出成效。

  二、大力開展生態環境建設,着力提升城市建設品位

  圍繞五城同創的創建目標,繼續開展城市綠化建設,通過規模造綠、依景配綠、依法補綠,形成點、線、面相結合的城市綠化格局。點上,重點實施“一湖二帶三園”城市綠化工程建設,搶抓春季綠化的最佳季節,做好設計、工程招標和苗木採購等工作,力爭建設一批高品位的城市綠色新景觀。線上,突出城市主幹道的綠化配套,加快推進道路綠化帶、景觀路和橋頭綠化建設,將道路綠化帶、橋頭綠化和瀕水景觀帶連成一線,整體提升城市綠化效果。面上,突出推進庭院綠化和小區綠化建設,大力發展城市垂直綠化和立體綠化,積極開展園林式單位創建活動,大力營造全民造綠的良好氛圍。開展城市美化建設,充分挖掘我市的歷史人文資源和生態自然資源,強力推進烏巾盪風景區一期工程建設,加快城市人文景觀建設,切實加大污水處理廠建設力度,進一步完善、延伸污水收集管網,確保污水處理廠廠區按期竣工,早日正式投入使用。開展城市亮化工程建設,在城市主幹道兩邊,根據“建一房、亮一點,修一路、亮一線,建一區、亮一片”的原則,逐步配套完善路燈亮化設施建設,增強市區夜景燈光效果,提高城市亮化程度。

  三、全力推進城市拆遷,加速城市舊城改造進程

  充分發揮拆遷主力軍的作用,圍繞英武中路三期拆遷,選調精兵強將,深入拆遷一線,全體參戰的幹部職工擰成一股繩,突出階段性中心工作,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齊心協力推進拆遷進程,形成抓拆遷的合力、促落實的動力。面向群眾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政策宣傳和解釋工作。結合拆遷工作實際,增強依法規範、化解拆遷矛盾意識,力爭把問題解決在當地,解決在基層,解決在現場。切實加強與相關部門的配合,齊抓共管,共同推進城市拆遷工作。

  四、全面推進小城鎮建設,統籌城鄉協調發展

  以村鎮規劃為龍頭,大力開展小城鎮建設,穩步推進新農村建設。加大小城鎮規劃編製的力度,確保完成100個村莊建設規劃的編製。持續加大小城鎮建設力度,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和房地產開發,大力實施公共綠地建設,努力提高城鎮綠化覆蓋率和人均公共綠地面積。全面開展村莊環境建設整治活動,推進50個村環境整治,務求整治工作取得實效。加強村鎮規劃建設管理,在各鄉鎮政府的領導下,定期組織巡查執法隊隊員加強對村鎮範圍內的各項建設進行巡查,確保村鎮範圍內的各項建設嚴格按規劃實施,杜絕村鎮範圍內新增違章建築。

  五、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努力形成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強大合力

  一是加強思想發動。動員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切實增強完成年度目標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強化大局意識,強化拼搏意識,形成全局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幹勁推進城鄉建設的濃烈氛圍。二是強化組織領導。建立完善項目建設領導責任制,根據今年確定的城市重點建設項目,成立市政工程、園林綠化、舊城改造等三個項目建設領導小組,組建專門工作班子,全面負責對重點建設工程的組織、計劃、協調、督查等工作。三是推行目標管理。認真制定市區重點建設項目分解計劃,確保重點建設項目的實施時序和職責分工,以挂圖作戰的形式,強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四是加強督查考核,對工程項目建設實行月檢查、季考核、年評比,建立督查考核小組,實時了解各工程實施進度和質量,加強督促檢查,並將檢查內容作為年終工作的主要考核指標。同時,切實加強工程質量管理,對工程建設的每一道環節實行全過程的跟蹤管理與監督,堅決杜絕工程質量事故的發生。五是積極化解矛盾,樹立項目建設超前意識,切實幫助項目建設單位做好項目前期啟動各項準備工作,建立工程建設矛盾處理和協調機制,協調和處理好各種施工矛盾,全力突破影響城市重點建設工程順利推進的制約瓶頸。

  新的一年,機遇與挑戰並存,壓力與動力同在。我們建設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將緊緊圍繞年度各項城建目標,繼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攻堅、特別能戰鬥的工作作風,進一步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紮實工作,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為開創我市城鄉建設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貢獻。

  《城鄉建設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城鄉建設表態發言。

  新的一年,機遇與挑戰並存,壓力與動力同在。我們建設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將緊緊圍繞年度各項城建目標,繼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攻堅、特別能戰鬥的工作作風,進一步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紮實工作,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為開創我市城鄉建設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貢獻。

  《城鄉建設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城鄉建設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城鄉建設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城鄉建設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