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發展改革局年終總結會議交流發言稿

發展改革局年終總結會議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發展改革局年終總結會議交流發言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會議精神

  發展改革局年終總結會議交流發言稿

  局黨組,各位同事:

  來到發改這個大家庭三年多了,全局年終工作總結大會這是第一次,這段時間對辦公室的工作怎麼彙報,從3月底到現在,在辦公室工作將近9個月了,做了些什麼,以後怎麼做,回想了很多、思考了很多。

  第一句話:說一聲工作上的感謝。一是感謝局黨組。眾所周知,辦公室是一個綜合部門,對於一個單位特別是像我們這樣綜合性政府單位甚為重要,局黨組安排我擔任辦公室主任對我是一種信任,更是對我成長的一種培養。二是感謝各位同事。我年紀還比較小,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項目辦工作,辦公室工作經驗淺,是在座的各位同事一直以來支持我,幫助我,有時候對我工作上的不足給予了諒解但更多是幫助,特別是很多老同事還跟我交心談心,讓我從你們身上學到了好多工作經驗。

  第二句話:談一點工作上的感受。一是從信心滿滿到壓力重重。一開始聽說局黨組要將我安排在辦公室,我心裡是十分高興的,也對自己到辦公室做好工作充滿信心,但是後面才發現辦公室的工作量很大,一些工作很複雜,一些工作很沒有經驗,感覺壓力很大。二是從情緒繁雜到心情明朗。辦公室的工作一多,壓力加大后,這個心情就很不順,有時候覺得辦公室的工作咋個做都做不完,有時候還因為做不到位挨批評,更是難過,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這個事情永遠就不完,有時候想換個股室,甚至換個單位,情緒繁雜。後面我睡覺的時候想了想,如果辦公室一個綜合崗位都做不好,不要說別的,現在剛剛到辦公室一年都不到就把所有的工作搞好不可能,也說明自己還需要學習的很多,想想心情就明朗了。三是工作從千頭萬緒到把到一些脈。現在辦公室的工作只能說把到一些脈,理清了一些工作,方法和思路有點。

  第三句話:作一個工作上的彙報。今年我覺得辦公室做了十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規範了差旅費報銷制度,出差派遣制度,駕駛員油費報銷制度。二是服從黨組,認真做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日常工作,包括收集、整理、歸檔材料工作。三是加強了收文管理工作,兩次調整了收文處理簽。四是規範了印章管理,指定了一名人員專門管理。五是積極組織好各項組織活動,如植樹節節植樹活動,"七一"建黨節到扶貧聯繫村開展慶"七一"系列活動。六是做好了群眾來訪工作和人大政協提案回復工作。七是認真做好了老幹部工作,離退休幹部職工信息採集、老職工慢性病病種和所需常用藥上報工作。八是紮實籌辦各類會議,努力做到會前準備全面,會中服務到位,會後落實到位。九是認真完成各項考核工作,目前完成了黨風廉政、計劃生育、綜治WW、610、平安創建暨黨政領導班子綜治WW政績考核等等。十是完成了在職職工信息管理和報送工作,完成了2015年度公務員考核工作。十一是完成了2016年我局部門財政預算工作,清資入庫工作。十二是規範了老城鄉企業局單位停車場,保證了我單位車輛停車也方便了住戶出行。

  第四句話:檢一下工作上的不足。"檢"就是檢討一下辦公室做的不足。一是督促各項行政管理制度的落實力度不夠。我局已制定了很多切實可行的管理制度,但在落實問題上存在一些問題。辦公室肩負着各項制度落實、檢查的重任,執行的力度不夠,這方面的工作有待進一步加強。二是由於工作量大而繁雜,辦公室分工作分工還是很不明確。三是發文管理不到位。單位發文沒有完善和執行發文審批制度,很多發文主要領導甚至分管領導沒有過目,文件就上報或發送,發文審批制度需要進一步加強。四是辦公室文件管理還不夠規範,歸類不夠明確。局領導和同事來找一份文件很難快速找到,甚至有些文件找不到。五是來電來文登記不夠規範,來人來訪來人辦事沒有登記等等。

  第五句話:說一說工作上的想法。(文件管理、衛生制度、發文審批、請銷假制度、外出管理制度、來人來訪登記制度、公章管理、來電登記、來文處理)。

您正在瀏覽: 發展改革局年終總結會議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發展改革局年終總結會議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