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七查七驗活動動員會上的講話

七查七驗活動動員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七查七驗活動動員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七查七驗活動動員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這次會議是在全縣加快發展、農機各項工作大力推進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按照中央、省、市關於幹部作風建設的新要求,根據縣委在全縣集中開展"七查七驗"活動實施方案精神要求,從現在開始至年底在單位集中開展為期8個月的"七查七驗"活動,目的是通過這項活動的開展,使全體幹部職工工作作風大轉變,工作能力大提升,發展環境大優化,為我縣現代農業發展奠定物質裝備和農機技術支撐基礎,推進我縣農機化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一、充分認識開展"七查七驗"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作風不實、環境不優一直是我單位的老大難問題,這直接導致我縣農機化事業發展的慢和差。2011年來,我們不斷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開展這項活動,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提升幹部職工整體素質,創優農機發展環境,意義重大且十分必要。一是開展"七查七驗"活動是落實省、市、縣委政府各項工作目標的迫切需要,特別是縣委已明確了我縣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思路,到2020年要達到全市的中游水平,主要農作物機械化綜**平要達到70%以上,因此我們農機幹部責任重大,需要幹部工作作風嚴謹、紀律要嚴明、環境要優化才有可能實現超常規、跨越式發展。二是擴大開放,招商引資的迫切需要。擴大開放、招商引資,環境是核心,幹部是主導,如果我們不能實現工作作風大轉變,縣委、政府花大力氣擴大開放,招商引資而我們一些幹部吃拿卡要,不顧大局,推諉扯皮、互相摯肘,這是縣委、政府決不允許的,也是全縣人民決不答應的。三是整頓當前單位幹部職工隊伍的迫切需要。總體上說,我單位幹部的主流是好的,為我縣農機化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但與實現轉型跨越發展的要求相比,與農機事業要快速發展的要求相比,我們的幹部職工隊伍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視,甚至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如:紀律鬆弛、遲到早退、無故曠工,擅自脫崗串崗、干私活,如,不履行崗位職責,只會說"不會做、不能辦",很少說"怎麼辦",如辦事推諉扯皮,效率低下,有利的搶着干,遇到困難或無利的正常工作躲躲閃閃,避重就輕,如只要做工作就要補助,認為工資不是做工作的待遇,如:安排了的工作不認真落實,應付了事,執行力不強,工作標準不高,如:不學習、不實踐,有的人可能字也快不會寫了,對業務工作一竅不通,業務水平太差等等問題,儘管發生在少數幹部職工身上,但嚴重影響單位幹事創業的環境,嚴重挫傷群眾感情,嚴重障礙制約我縣農機化事業的發展,我們必須從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七查七驗"活動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自覺地投入到這次活動中,為我縣農機化事業的快速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組織和作風保證。

  二、抓重點,務求"七查七驗"活動取得明顯成效

  縣委要求用8個月的時間開展"七查七驗"活動,我們要集中時間,抓住重點,切准要害,採取實實在在的措施,解決實實在在的問題,不走過場,力求取得實效。

  (一)抓紀律作風建設、着力解決思想、工作、生活作風方面的問題。紀律松馳一直是我們單位幹部職工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因此我們要把紀律整頓作為這次活動的重要任務來抓,要切實抓出成效,縣裡要組織明察暗訪,接收群眾舉報,加大紀律檢查力度,凡是違紀違規問題,要發現一起處理一起,一查到底,不能有彈性,不能講情面,該處理的必須嚴肅處理。單位要成立專門小組進行平時日常的定期不定期督查檢查,一定要記錄在冊,認真執行考勤、請銷假制度,過去是單位出面給大家敷衍,這次決不會這樣放縱,因為這是嚴重違紀行為,不能因為個別人影響單位整體形象,也不能因為個別人紀律問題單位領導背責,實事求是,誰出的問題處理誰。

  (二)抓中心工作的開展,着力解決不落實的虛浮之風,我縣農機化事業的發展,各項工作目標任務的完成,落實是關鍵,空談誤事,實幹興業,通過"七查七驗"活動並結合我們單位實際,經局務會議研究我們今年在工作措施上實行定崗定責、定任務、定工作量、定完成時限"五定"工作目標責任制。崗位按雙向選擇定崗,將所有工作按考勤、共同性工作、業務工作、隨機任務與四大塊進行績效考核。完成時限進行考核,分半年、年終兌現,並實事求是納入個人年終縣考核檔案。切實解決落實不快、不實、不細、甚至不落實的問題,強化"不幹不行,干不好也不行"的觀念,讓落實不力、不做工作的幹部坐不穩,有壓力,切實解決一些幹部平平庸庸幹事,舒舒服服拿薪的問題。

  (三)抓學風,提高幹部隊伍的素質

  面對新的發展形勢,新的工作任務,我們許多幹部,特別是站室以上幹部,無論是工作能力還是推進工作的能力,都與發展形勢要求存在着明顯差距,要通過查學習情況,引導和督促全體幹部職工把學習作為第一要求,把學習能力作為第一能力。認真開展班前半小時學,人人上講台學,並養成自覺學習的習慣,提高綜合素質。

  (四)抓黨風廉政建設,解決廉潔自律問題

  當前,一些違反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規定的現象,公款吃喝、鋪張浪費的現象在單位還不同程度的存在,要通過這次活動,讓單位全體幹部群眾積极參与到反腐倡廉的行動中來,特別是班子成員要以身作則,築牢思想道德防線,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有關規定,樹立清正廉潔,勤政為民的良好形象。

  (五)抓窗口服務建設,着力解決大局意識,群眾意識問題

  轉變政府職能,是我們實現轉型跨越的關鍵因素。站室以上的幹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協調工作,處理問題,各站室之間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不能相互制約,相互扯皮,要嚴格執行首問責任制,特別是監理站,管理站,作為窗口站室,農機局在群眾中的形象,就看這兩站,要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牢固樹立群眾觀念。

  三、集中精力,敢抓敢管,確保"七查七驗"活動順利推進

  開展這項活動,是縣委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我們一定要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紮實推進,確保這項活動在我單位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一)加強領導,明確責任

  單位經研究決定成立活動領導組,由我任組長,丁保平副局長任常務副組長來抓此項工作,李建生副局長任副組長,成員由各站室負責人擔任,同時成立督查小組,組長由李建生副局長擔任,班子成員要確定一個站室工作作為聯繫點,親自檢查督導,抓出成效,我聯繫推廣站,辦公室李建生副局長聯繫監理站,丁寶平副局長聯繫管理站。

  (二)嚴格程序,精心實施

  這次活動時間安排為8個月,分三個階段進行,我們要按照縣委和單位實施方案要求,認真實施,落實,重點要抓好自查自糾,整改提高階段工作。

  (三)狠抓督查,強力推進

  督查小組要按階段進行督查,把督查貫串於活動的全過程,並將結果上報縣領導組辦公室(紀檢委)。要從正反兩方面抓典型,好的宣傳,反面的要嚴肅查處。縣委強調,要嚴肅查處一批消極應付工作的人和事,嚴肅查處一批抓落實不力的人和事,動真碰硬。

  (四)統籌兼顧,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開展這項活動的目的就是為了促進工作,不是顧此失彼,因此既要認真做好日常工作,又要扎紮實實地搞好這項活動,以工作成效來檢驗這項活動成果,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任務。

您正在瀏覽: 七查七驗活動動員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七查七驗活動動員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