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教師悼詞

教師悼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小景

  教師悼詞

  各位來賓、各位親友、同志們:

  今天我們懷着極其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這位教書育人的模範,辛勤耕耘的園丁--陳*老師。陳老師於2002年來到金鑾山中學任教,他熱愛教育教學工作,他工作勤奮,虛心好學,以強烈的愛心和精湛的業務能力,贏得了教育界的好評,受到了學生的愛戴,曾多次被評為縣級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優秀團幹部,2011獲全縣中考歷史一等獎。這樣一位品學兼優的好老師,一位和藹可親的好同事……不幸因病於20 12年7月6日晚上10點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享年僅36歲。

  陳剛老師在多年的教育生涯中,勤勤懇懇,兢兢業業,踏踏實實;生活上艱苦樸素,工作上為人師表;他心地善良,團結同事,關愛學生,愛校如家;他以高尚的師德、淵博的學識,啟迪了無數冥頑的心靈,培育了眾多優秀的學生,表現了一位人民教師的良好職業道德和崇高的敬業精神。陳老師在病中始終關心着學校和他的學生,曾經多次打電話詢問班務工作和學生考試情況;他始終隱瞞着自己的病情,盡最大可能不給單位和家裡增添負擔,以頑強的毅力和病魔做鬥爭。然而,病魔無情,陳老師還是永遠離開了我們……從此以後,教育界少了一名優秀的老師,家庭里沒了堅強的頂樑柱,社會上缺了一位熱心的楷模。金鑾山肅然垂首,金錢河低沉嗚咽,杜鵑泣血,百靈哀鳴,晴空一聲霹靂,噩耗猛然當頭。

  他走了,帶着他沒有完成的課時教案……

  他走了,帶着他對教育事業的追求和奉獻……

  他走了,帶着他對三尺講台的無限眷戀……

  他走了,帶着他對孩子們真摯的期盼……

  他走了,帶着他對父母的無限的感念……

  他走了,帶着對妻女深深地牽挂……

  陳老師雖然已經與我們天地相隔,但他那種勤勤懇懇、忘我工作的奉獻精神;那種關心學生,真情呵護的優良師德;那種面對挫折,永不服輸的拼搏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我們從心底里祝願,陳老師!你一路好走。

  安息吧!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教師悼詞
網友評論
教師悼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