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家有考生

家有考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你有些緊張,不知道如何開導你,其實我知道也不必刻意開導你,因為媽媽相信,你確已長大,你會根據情況隨時隨地地調整自己,戰勝這一切的。

  ??記得小時侯,從你呱呱墜地,從你蹣跚學步,從你咿呀學語;你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笑靨,每一句隻言片語,都會讓媽媽驚奇萬分,激動不已。慢慢地,你長高了長大了。你常常會盼望着自己會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地在藍天上飛翔,掙脫羈絆,不受任何的束縛。這也是每一個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心理發育的正常階段。但是,孩子,你果真長大了嗎?在媽媽的眼裡,你卻還是個孩子,並且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可在媽媽的心裡,你又比所有的孩子都勝出一籌,因為你正直誠實、善解人意;因為你獨立堅強、自信樂觀。

  ??其實,任何時候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你付出努力,無愧於自己和社會就是最大的成功。就像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不知不覺中,你正經受着高考的考驗,真的,考上大學,這並不是媽媽所重視的結果,儘管它代表着你的前途,但我認為還是順其自然的好。媽媽希望你能永遠的健康快樂,這是我最大的願望。是的,它是無價的。當一個人擁有了權利和金錢,但他所欠缺的也許恰恰就是健康和快樂。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是最最珍貴的,任何時候都不應蔑視它,在以後的歲月中,無論你經受多麼大的困難、多麼大的挫折;也無論你歷經幾重磨難,都應咬牙堅持,媽媽始終堅信“堅持就是勝利”這一至理名言,並且從中體會頗深,受益匪淺。

  ??任何時候,媽媽都是你最真誠最無私的朋友,這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朋友間的摩擦矛盾;戀人間的猜疑背叛;夫妻間反目成仇。而母親與孩子的感情真的可以是天長地久,永不會改變。當你幸福快樂時,媽媽會為你高興;當你痛苦傷心時,媽媽會為你分擔;當你憂愁煩惱時,你盡可以敞開心扉,媽媽會為你消除煩惱、排解憂愁。是的,你盡可以大膽地放飛自己,為了自己的夢想,因為你腳下是爸爸媽媽堅實的臂膀、情深似海的溫馨的港灣;當你有一天累了倦了,我們會張開雙臂,迎接我們最最親愛的孩子。

  ??孩子,你已長大,去經受風雨的洗禮吧!這樣,你的人生閱歷會更加的豐富多采,更會有挑戰自我的成功的喜悅。

  ??坦然地面對高考。

  ??祝你成功!

  文/王冰清

您正在瀏覽: 家有考生
網友評論
家有考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