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電力企業競職演講稿

電力企業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電力企業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競聘上崗,選賢任能,使具有真才實學的員工在管理崗位上充分發揮作用,促進我公司的向前發展,這是公司充滿活力的崗位競爭機制。有競爭的意識,才有積極進取的精神不斷增強自己的才幹,這是我應聘職務的理由。我將在公司各級黨政領導的直接領導下,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和服務公司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開拓創新,講求實效,紮實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以及我公司的“三項制度”改革穩步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對競聘崗位如何進行管理,在此,請允許我向大家談談我的觀點和工作設想。

  目前,隨着網改工作的不斷深入推進,電力企業在農電管理方面面臨以下新問題:

  1、農村低壓綜合線損率高。農電體改后,供電企業農電管理由台區延伸到千家萬戶,原來由村組承擔的台區變損、低壓線損和表損都移到供電企業。由於農村用電戶數多而散的特點,在管理和反竊電上難度加大,過去偷電偷的是村裡的,村內還有人管,現在偷的是國家的,村內管的人少了或沒有了。偷用電者心安理得,管理者防不勝防。

  2、農電營銷基礎管理存在薄弱環節。在推進農電管理體制改革的進程中,有的單位農電管理沒有及時整體跟進,有些環節仍然停留在傳統的粗放型管理模式上,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崗位職責不明確、基礎資料不齊全、業務流程不規範、統計數據不真實、營銷分析不透徹等現象。全面構築與農電管理體制相適應的統一、規範、科學的農電營銷基礎管理體系已十分突出地擺在我們面前。

  3、農電資產移交不清,安全管理風險大。根據國家政策規定,網改之前農村集體電力資產應無償移交給電力企業,農電資產迅速增多。由於農村用電安全意識不強,隨着供電企業管電到戶,農電事故和法律糾紛必將成為供電企業面臨的一大難題。如何針對體制改革后電力產權、人權的延伸,調整原有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加強農電安全管理,合理規避安全風險,使農電安全管理水平在很短的時間內與主業接軌,促進城鄉電力一體化管理是擺在供電基層企業面前一個不容迴避的問題。

  4、農電工隊伍整體素質有待提高、管理亟待規範。目前,儘管對農電工進行了擇優聘用和崗位培訓,健全了管理制度和考核辦法,但由於過去長期對農電工鬆散管理,造成農電隊伍整體素質參差不齊,不能很好地適應農電管理工作的需要。受聘的職工子女也還有一個適應農村艱苦工作環境的過程,在一定程度上也影響了農電工隊伍的穩定。

  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要深入研究、共同探討、突出重點,改革創新,不斷提高農用電規範化管理水平。為此,我認為必須採取以下措施:

  1、強化內部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不斷推進供電所規範化管理。一是要轉變觀念,加強領導,提高對加強供電所建設和規範化管理的認識。要制定好供電所規範化管理考核的工作規劃和年度計劃。要做好宣傳發動工作,讓廣大員工正確認識這項工作的目的和意義,把握好工作方向,工作力求紮實、穩步實施,防止形式主義。二是按照《農村供電所規範化管理標準》,明確各供電所工作職責和崗位職責,建立並落實工作任務、工作內容、工作標準、工作流程和考核辦法,將供電所的營銷管理工作納入規範化管理軌道。三是積極推行縣鄉電力營銷“一體化”管理,建立統一、科學、規範的農村電力營銷體系,統一營銷業務管理,統一營銷業務流程,統一營銷資料標準,統一營銷制度考核。四是進一步加強供電所營業窗口和電工組的建設,本着經濟實用、科學規範、方便客戶的原則,創造條件,積極組建和改造供電所營業窗口、電工組。

  2、採取科學有效的管理手段,努力降低農村低壓綜合線損率。農村低壓綜合線損是反映農電管理水平的主要經濟指標,線損率的高低決定着電量、電費和差價收入的盈虧水平。要加強台區的線損管理和考核,按月對台區線、變損進行統計分析,嚴禁通過調整台區定比和抄表時間來調整線損率。要加快農村戶表改造進度,農戶的電能計量裝置嚴格加封,要推廣使用具有防撬、防偽功能的封印。要長期開展營業普查活動,堅決打擊竊電行為,維護農村正常的供用電秩序。要加強線路通道的清理。要加強客戶表計來源管理、加快表計輪校、輪換。要加強臨時用電的管理,為便於客戶臨時用電需要,供電所可預備移動電能表和電料,方便客戶租用。要做好農村配變台區負荷的監控工作,對長期處於“大馬拉小車”的配變和季節性負荷變動大的配變,要有備用變壓器及時進行調整,想辦法把變損率降下來。

  3、轉變觀念,強化服務,積極開拓農村電力市場。隨着農村經濟的發展,鄉鎮企業的生產、農副產品的深加工、農民生活用電等用電需求將會逐步轉變為持續的用電增長,農村是一個長期的、潛在的廣闊用電市場。必須緊貼客戶,不斷改進農電管理手段和方法,努力提高農村供電質量和服務水平,積極引導農村電力消費,有效開拓農村用電市場,要通過提高供電可靠性和電壓合格率,降低農民實際電價水平,讓家用電器儘早進入農民家庭,積極刺激和引導廣大農民用好電、多用電。進一步深化供電承諾服務,合理簡化用電報裝手續,繼續加強供電所營業窗口和農電工隊伍的規範化建設,設置報修服務電話,將優質服務工作向農村用電市場延伸。

  4、強化宣傳教育,實現電力法規和用電知識普及化。採取會議、報刊、電台、宣傳欄、標語牌、宣傳車等多種形式,廣泛進行農村安全用電知識和電力法規宣傳,普及安全用電知識,不為增強全民保護電力設施意識,提高安全用電水平,逐步實現供電法規和用電知識普及化。

  5、積極抓好農村電費的回收工作。針對農村用電戶數多而散的特點,在農村電費回收工作上,各單位要主動與鄉、鎮、村協商,爭取他們的大力支持,積極推廣“定點定時定人”收費制。反對簡單依靠停電催收欠費的做法。在確實要採取停電催費的情況下,要嚴格按照規定程序,事先書面通知用戶,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法律糾紛。同時要創造條件積極嘗試農村金融機構代收電費、電費儲蓄等便捷先進的收費方式,推動電費收費方式多樣化,方便農村客戶交納電費。

  6、切實加強農電工管理,不斷提高農電隊伍整體素質。農電工是農電管理的基礎力量,是供電企業實現“四到戶”服務的主體,提高農電規範化管理水平關鍵在於有一支高素質的農電工隊伍。要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定期組織業務學習和技能培訓,加強職業道德建設,不斷提高電工的業務能力。要繼續加強指標考核,將指標量化,責任到人,獎懲到人。通過採取各種措施努力將農電隊伍建設成為一支精幹高效、嚴格管理、文明服務的正規軍。

  公司領導,同志們,以上我提出的工作措施是否得當,歡迎提出批評指正。總之,不管這次競聘的結果如何?我都服從公司各級黨政領導的直接領導,緊緊圍繞和服務公司的中心工作,為我公司的“三項制度”改革穩步發展做出自己積極的貢獻。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電力企業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電力企業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