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十年,傾覆所有

十年,傾覆所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十載,傾覆所有~

  昔日,曾聞最艱苦之乃不是距離,而是兩個人能否在寂寞的日子裡相守。年少時的輕狂卻忘了一切,十年前我們尚能言語,而今汝以為他人之婦。心中甚為悲痛,如今你我身距千里,吾不知你如何。炎炎夏日,無風,深感煩躁,吾豈不知故因於你。

  爾已盡忘我乎?吾怎信?憶當日海盟山誓,皆語你我前世有約,爾乃今生相會,如今卻已落得這般境地,怎堪回首?汝怎知我於此地之思?夜臨,孤望西川,願睹汝之歸來;夢醒,推窗目視殘橋,卻不見爾之影,如今已有十載余!汝焉能如此待我?

  你曾三次許諾於我,不久當歸,不久當歸~~而今子之婚姻大事已定,為何相瞞?汝心有我,怎不細細言於我?吾最近才知,你已有一女矣!汝不知我心中滴淚,深夜無眠,無心進食。然每日陪伴不過酒耳!汝安知我心?安明我意?不言也罷!不言也罷!

  事已至此,何須強求?還望汝能愉悅一生,安康太平,如此,吾已足矣!何年?何月?不知能否相遇。孰能驅我前世之流離,寬我今生之悲愴!何言人生不過戲耳?何語人生若夢?若得若失,豈能懼哉!

  吾思得志不言喜悲,得意不論成敗,得愁不語放蕩,得貧不怨家境!何愁無大事?

您正在瀏覽: 十年,傾覆所有
網友評論
十年,傾覆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