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鄉鎮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鄉鎮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鄉鎮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標籤:鄉鎮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文章標題:鄉鎮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聲明:範文搜網(http://)原創文章!對於其他網站的抄襲行為我們將聯合作者追究其法律責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為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煉和提高的機會,也感謝同志們對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我是在本次競職演講中年紀最輕,資歷最淺的一個,在報名參加競職之前,曾經有人勸我放棄,因為我太年輕,競爭副主任根本就沒什麼希望,與其獻醜,不如藏拙。但我不這麼認為,既然我符合競職條件,組織給了我公平競爭的機會,我就一定要珍惜它,把握它,充分挑戰自我,展示自我。

  下面,我把個人的基本情況簡要介紹一下:

  我叫***,20歲,三年前畢業於****農業經濟管理專業。工作之餘,我始終堅持繼續學習,於2002年獲經濟管理專業大專學歷,並將於明年6月完成****大學農業高新技術與發展專業大專段和資金資源管理專業本科段的學習。

  我經過一番深思熟慮,認為自己有實力參與競爭,也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願意競爭農業服務中心副主任的職位。

  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主任所必須的素質。

  一是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愛崗敬業精神。愛因斯坦說過:熱愛是最好的教師。我熱愛農業和農村工作。儘管這項工作很辛苦,經常受到農民的誤解和辱罵,付出許多的艱辛卻很難收到成效。但我已經作好了充分的思想準備,有着為之奉獻畢生精力的良好願望和熱情。

  二是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沒有放鬆過繼續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97年至今,我一直都在進行農業和經濟管理等相關專業的學習進修,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還自學了計算機知識,能夠熟練地進行文字處理、上網操作以及日常維護。

  三是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在日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能以大局為重、寬宏大量,從不斤斤計較個人利益;能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

  四是有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我信奉誠實、正派的為人宗旨,堅持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堅持不唯書、不唯上、只唯真、只唯實,在工作中認真負責,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

  另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該職位所必須的能力。

  一是有一定的政治素養。我注重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意識的改造,尤其是注意收集報紙雜誌上有關大政方針政策的信息和動向,因此能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二是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我深知農業和農村工作的重要地位,熟悉中心的職責、任務和規範,清楚中心工作人員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也逐漸總結出了一些工作方法和策略,可以勝任中心副主任的工作。

  三是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能力。

  四是有一定的創新能力。我年輕,思想活躍,接受新事物快,愛學習、愛思考、愛出點子,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超前意識強,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

  五是有一定的文字駕馭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

  接下來,我簡要談一下對競職崗位的看法:

  我們**鎮地處長江上游北岸,位於**市東**公里,**縣城西*公里,**省道貫通全境,鎮內有新建的蔬菜通道和生態旅遊通道,有客貨碼頭*個,是重要的水陸交通樞紐。現已初步建成特色農業大鎮,三大支柱型產業——優質無公害蔬菜、優質水果、種草養畜發展迅速。**生態休閑旅遊觀光農業已初具規模。

  “股田制”作為一種新的土地流轉形式,其實質是農民主要以土地自願入股建立的土地股份合作制,是在現實條件下對合作制的一種創新,具有很好的發展前景,也引起了專家學者和新聞媒體的廣泛關注。

  年初,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明確指出,我國農業和農村經濟正處在推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實現農業增長方式轉變的新的發展階段。要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任務,必須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也就是“農業生產效率低、農村市場不景氣、農民收入下降”的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開創農業和農村工作的新局面。

  縱觀我鎮的農業發展現狀,問題多多,困難重重:

  當前的農業結構調整主要存在六大誤區:一是重經濟作物輕糧食作物;二是重眼前輕長遠;三是重種植業輕其他產業;四是重生產輕加工;五是重產業結構輕產業組織;六是重生產輕市場。這六大誤區,正是導致我鎮的產業結構調整始終無法取得突破性進展的根源。

  水利工程、生態工程、農村公路、農村電網和糧食倉

  

您正在瀏覽: 鄉鎮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鄉鎮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