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2015年市長元旦致辭

2015年市長元旦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2015年市長元旦致辭(一)

  同志們、朋友們:

  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走過了令人難忘的2014年,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5年。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XX市委、XX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所有關心、支持X發展的各界朋友,向在XX投資創業的海內外客商,向節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最良好的祝願!

  剛剛過去的2014年,全市人民在中國共產黨XX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又好又快發展,團結奮鬥,紮實苦幹,經濟建設和社會事業都取得了可喜成就。預計全市生產總值可完成XX億元,增長15%以上;地方財政收入達到42億元,增長XX.5%.工業經濟快速發展,企業對外合作實現突破,品牌建設成效明顯,中國馳名商標達到12件、中國名牌產品達到20個。農業生產喜獲豐收,糧、棉產量再創歷史新高,畜牧業得到較快發展。對外開放邁出新的步伐,“南融北接”戰略順利實施,與天津濱海新區和省會濟南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並與濱海新區建立了友好市區關係,全市進出口總值突破10億美元。城鄉市場繁榮活躍,新農村建設、民營經濟、招商引資、自主創新、環保節能等工作都有新的進展。全市公路通車總里程達到X.XX萬公里,自來水普及率達到XX.2%,行政村通客車率達到XX.8%,有線電視入戶率達到65%;中小學義務教育實現了免費入學,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參合率達到XX86%.市政府承諾的“十件實事”順利完成,城鄉面貌進一步改善,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平安XX、和諧社會建設取得明顯成效。

  這些成績的取得,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顧過去,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2014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屆政府履行職責的開局之年。我們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緊緊圍繞“實現新崛起、建設新XX”的奮鬥目標和“堅持以人為本,發展生態經濟,構建和諧德州”的總體要求,着力優化經濟結構和轉變發展方式,着力推進改革開放和自主創新,着力加強節能減排和生態環境保護,着力保障民生和促進社會和諧,努力實現全市經濟社會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

  同志們、朋友們,XX是我們共同的美好家園,想富裕、盼發展、求和諧是我們共同的心愿。讓我們在中國共產黨XX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一致,紮實苦幹,奮發圖強,銳意進取,以新的姿態繪就XX美好藍圖,共創XX事業發展的新輝煌!

  最後,祝全市人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

  XX市人民政府市長 吳XX

  2015年市長元旦致辭(二)

  伴隨着新年的鐘聲,我們走過了碩果累累的2012年,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3年。在這美好的時刻,我謹代表南陽市人民政府和1100多萬南陽人民,通過南陽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向廣大網友、向所有關心和支持南陽發展的社會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問候!

  剛剛過去的2012年,是南陽人民奮力拚搏、滿載收穫的一年。我們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發展方式轉變為主線,以擴大開放為主旋律,強力推進中原經濟區南陽主體區建設,堅持走不以犧牲農業和糧食、生態和環境為代價的“三化”協調科學發展之路,經濟平穩較快增長,產業結構調整步伐不斷加快,糧食生產再獲豐收,民生持續改善,全市經濟社會呈現良好的發展局面。尤為可喜的是,在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的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下,通過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舉世矚目的第七屆全國農運會於9月16日至22日在我市成功舉辦,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為南陽也為全省贏得了榮譽。

  這些成績的取得,也凝聚着廣大網友的智慧。在過去的一年裡,廣大網友就南陽經濟社會發展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很多有價值的意見、建議,在此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謝!

  一元復始山河新,萬象更新錦繡春。2013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扣主題主線,以擴大開放為主旋律, 以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為中心,着力抓項目、促轉型、創優勢、惠民生,推進新型“三化”協調發展,努力建設中原經濟區高效生態經濟示範市,為中原崛起河南振興做出應有的貢獻。希望網民朋友們能夠繼續關注南陽、給力南陽。讓我們攜手並進,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後,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幸福安康!

  南陽市人民政府市長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2015年市長元旦致辭(三)

  同志們、朋友們:

  伴隨着新年的鐘聲,我們走過了極不平凡的2011年,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2年。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耒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向全市人民,向所有關心支持參與耒陽建設發展的各位領導、各界朋友,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最良好的祝願!

  回眸2011年,激情與喜悅相擁,耕耘與收穫同在。

  這一年,我們按照“躋身省五強,爭當排頭兵,建設大城市”的新思路,全面實施“生態耒陽、綠色崛起”戰略,圍繞轉型發展,抓投入、抓項目、抓招商、抓規劃,經濟發展社會事業呈現穩健向好的態勢:全年生產總值接近300億元,財政收入達22.62億元,是衡陽市第一個財政收入突破20億元大關的縣市,耒陽作為衡陽經濟發展排頭兵、全省十強縣市的地位更加鞏固。大手筆規劃調整工業布局,初步形成了“一區三園”的發展格局,即耒陽市經濟開發區、哲橋現代國際物流園、哲橋精美製造工業園和大市循環經濟產業園,工業發展平台不斷鞏固壯大。啟動“大城市”總體規劃編製,完成了高速公路聯絡線二期、五一西路等提質改造工程,全面實施城區背街小巷硬化、綠化、亮化“三化”工程,改善城區人居環境。大力開展“項目建設推進年”活動,全年共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50億元,一批重大項目上馬開工,有力地拉動了市域經濟的增長。招商引資成績喜人,新引進內外資項目103個,利用內外資金達63.5億元。

  這一年,我們圍繞富民惠民,大力實施民生工程,加快發展社會事業:社會保障力度進一步加大,繼2009年啟動新農保試點工作后,2011年又啟動了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四類特殊困難群體都實行免費參保,特別是農民群眾全面免費參加新農合,城鄉全覆蓋的社會保障體系初具雛形。重大民生工程建設很有成效,34項為民辦實事項目全部完成,其中新增廉租房等15項超額完成;人大一號議案工程城區實驗初中主體工程已封頂,2012年秋季完全可以正式招生;第二自來水廠春節前可實現供水。社會大局穩定和諧,群眾滿意度越來越高,2011年在全省綜治排名中前進了33位,排名90名。

  這一年,是耒陽經濟加快發展的一年,是百姓群眾得到實惠較多的一年,更是全市上下人心不斷凝聚、幹部士氣不斷高漲、發展幹勁不斷提升的一年。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上級黨委政府正確領導、關心支持的結果,是全市人民團結一心、奮力拚搏的結果。在此,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耒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展望2012年,機遇與挑戰並存,夢想與責任同在。

  2012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我們將始終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圍繞“躋身省五強,爭當排頭兵,建設大城市”的目標,突出加快轉型、加快發展“兩快”主題,牢牢把握大招商、大投入、大建設、大發展的工作重點,以項目建設為抓手,以招商引資為引擎,以新型工業化引領“四化兩型”,凝聚一切力量,彙集各種資源和要素,真正實現轉型發展、和諧發展、率先發展、統籌發展,着力打造幸福耒陽。

  大業需攜手,重任貴同心。讓我們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紮實的作風,舉全民之力,聚萬眾之智,同心築偉業,實幹續華章,共同開創耒陽加快發展的新局面,共同譜寫耒陽更加璀璨美好的明天,努力爭當衡陽科學發展排頭兵,努力在湘南地區率先進入全國百強、率先實現全面小康!

  衷心祝願全市人民新年快樂,闔家幸福,吉祥安康!

  衷心祝願耒陽蒸蒸日上,平安繁榮,生機無限!

您正在瀏覽: 2015年市長元旦致辭
網友評論
2015年市長元旦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