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工會學院學士學位授予儀式發言稿

工會學院學士學位授予儀式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工會學院學士學位授予儀式發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做正直的人,懷感恩的心

  ——工會學院學士學位授予儀式發言稿

  發言人:朱賢良

  【正文】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我們大學期間最後一次歡聚一堂,利用這個機會我也最後一次做個簡短的自我介紹:

  我叫朱賢良,男,江西宜春人,是工會學院11級企事業文化班的一名普通的學生,我喜歡運動喜歡文學喜歡四年來和大家一起走過的時光,我這個人比較靦腆,一站上講台就容易緊張,因此儘管今天的演講稿我早就寫好了,卻依然有點不知所措,所以,如果我緊張,你就拍拍手,如果我緊張,你就鼓鼓掌。

  今天很榮幸站在這裡作為2015屆畢業生代表發言。今天,辛勤培育我們、為我們操心了四年的老師們終於看見我們長大畢業了,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大家向各位老師鄭重的說一聲:老師,你們辛苦了!今天也是四年來朝夕相處的我們最後一次歡聚一堂,所以我要向大家道一聲:各自珍重!

  接下來,我想先和大家分享這樣一句話:

  我在乎生命中經歷過的酸甜苦辣,在乎人生中隨處可見的真誠和感動,也許我做的並不完美,但我懂得珍惜生命中每一位一起走過的朋友!

  這是曾經的一位老師臨別時的寄語,今天我把它送給在座的同學們。

  但是此時此刻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一句心裡話:做正直的人,懷感恩的心。

  在我看來,一個大學生必須是一個正直的人,同時還必須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之所以要做一個正直的人,是因為在以後的生活中會有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堅守一種原則和底線,需要我們不昧良心、不忘初心,而我們當代大學生應該成為堅守和弘揚正義的主力軍,希望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們都能成為一個具有正義感的人;之所以要感恩,是因為一路走來,有太多人的陪伴與支持,有太多人的關心和幫助,沒有他們,我們走不到今天。

  今天我們能勝利畢業首先應該感恩父母,沒有他們的支持,我們可能一輩子遇不上這一生最優秀的老師和最珍貴的同學。其次,應該感謝所有老師的辛勤付出,感謝老師四年來不僅教給我們知識,還教會我們如何做人。當然,我們也應該感恩母校,是母校培育了我們,是母校讓我們度過了四年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們還應該感謝我們的同學,尤其感謝我們的室友,四年來你可能已經記不清彼此互黑過多少次,記不清相互之間吵鬧過多少次,但是你一定記得在你失意、難受、不開心的時候他們給你的關懷、鼓勵和支持。

  需要特別感謝的是每一位老師對我們的包容:比如任課老師對我們總是上課遲到的包容;比如導員對我們丟學生證、忘記帳號密碼等錯誤的包容;比如答辯時老師對我們寫的不堪入目的畢業論文的包容,有的同學畢業論文起初缺乏學術氣息,三位老師讓他改的同時卻也替他找了一個相當好的借口,認為是由於他正處於熱戀期而使整個論文充滿了浪漫氣息,具有濃烈的浪漫主義色彩,當然這個同學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

  今天我們已然算不上祖國的花朵,但老師還是辛勤的園丁。我們就像是流水的兵,老師和母校則像是鐵打的營盤。所以在這裡我倡導大家:在你打包好行裝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記得給咱們的老師們發一條樸實、簡短的短信,感謝他們這四年來的關心與支持。

  現在的我們跟別人談起中國勞動關係學院,總是試圖通過提到高圓圓(這位迄今為止母校名氣最大的畢業生學姐)來提高母校的知名度。但有一天,也許是我,也許是我們當中的某個人、某些人也一定能夠成為母校的知名校友,能夠為母校增光。在這裡讓我們一起默默許下樸實的諾言:今天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以我為傲。

  四年的大學時光,我們改變了很多。女生們變漂亮了、更有氣質了;男生們變帥氣了、更有涵養了。四年來,母校也在變得越來越好,變得讓我們越來越不舍。

  曾經我們期待能有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今天當我們終於要走了,卻又不忍分別。今後,無論我們走向何方,請牢記我們團購過來但又獨一無二的校訓——“剛健創新,和而不同”。希望大家在以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繼續努力,希望大家在任何地方都記得做一個正直的人、懷一顆感恩的心!

  最後,我想再一次,向敬愛的母校、向工會學院,向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表示深深的感謝!也向你們送上我最誠摯的祝福,願母校、願工會學院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燦爛;願每一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願同學們前途似錦!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工會學院學士學位授予儀式發言稿
網友評論
工會學院學士學位授予儀式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