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內燃機車首次運行儀式上的講話

在內燃機車首次運行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在內燃機車首次運行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首批內燃機車在我處投入運用。首先我代表*鐵路管理處向到會的公司領導、公司處室的領導、徐州鐵路分局和大連機車工廠的領導和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

  機車換型對於我處來講,是*鐵路建設和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我處自1970始建,30多年來,在充分發揮大屯礦區“煤電運”綜合模式的優勢中,取得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截止2002年底,累計完成貨運量15465萬噸,發送旅客1505萬人次,實現利潤8.71億元,不僅對礦區建設做出了貢獻,而且有力地支援了地方經濟的發展。在促進發展的同時,堅持將基礎設施的建設完善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來做。尤其是進入20世紀90年代以來,堅持以科技進步為先導,以“確保投入,逐年實施”為原則,認真處理好投入與發展的關係,加大設施設備的更新改造力度,提高科技含量,至目前我處已形成了通訊系統全部實現程控交換,傳輸介質採用光纖,電話容量達2000門,信號系統以微機聯鎖系統為主導,擁有自備貨車182輛,*正線由43軌更換為50軌,裝備道口自動語音報警系統、無線列調系統、平面燈顯調車系統、調度監督系統等先進設備的基礎設施格局。各項更新改造的完成,新技術新設備的運用,以及管理上較為完善的煤炭自營鐵路制度體系,不僅促進了運輸效率的提高,減輕了現場工作人員的勞動強度,改善了現場工作條件,為安全生產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而且為本處後續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但是所有這些,沒有機車更新換代,我處運輸系統的改造和更新仍是不完整的。只有機車換型工作的實施和完成,才能使鐵路這個大聯動機更加高效,更加協調,才能為我處實現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實的基礎和平台,實現更大的進步和更快的發展!

  在*鐵路的發展歷程中,我們首先要深深感謝公司給予了充分關心和支持。多年來公司針對鐵路處的設施設備狀況,確保了政策的一貫性和財力、物力等必要投入,在具體的項目上,甚至公司領導親自上線路、看現場,過問項目安排和實施情況,相關處室更是不遺餘力,對鐵路處各項工作給予了充分的指導和幫助。尤其是1997年以來歷年中,公司每年確保投資1000多萬元對線路進行專項治理和重點項目的資金投入,為我處基礎設施設備的更新改造儘快完成提供了保障。更要感謝分局及有關單位、部門業務上的指導和幫助,是你們在關鍵時刻給予了我們必要的援助,在你們的重視、支持下,使我處的運輸生產得以順利發展。並要感謝大連機車廠等單位技術和服務的支持,是你們的產品使我們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在此,我代表*鐵路管理處全體職工向公司領導、分局領導以及以大連廠為代表的廠商表示衷心的感謝!

  當然,機車換型不僅給我們帶來發展的機遇,而且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挑戰。我們要進一步加強協調,密切配合,不斷完善操作規程,嚴格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儘力管好用好維護好新機車;還要充分利用分局技術優勢和廠商的技術支持,確保內燃機車正常運行。另外根據公司安排,我們要儘可能地為機車換型逐步到位創造條件,順利度過機車換型期,確保運輸系統高效運轉,使我處形成一個管理有法、激勵有效、約束有力、企業有利、職工有益、政通人和的良性循環發展機制,為充分發揮公司煤、電、鋁、運的優勢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各位領導、同志們,內燃機車已經駛入*鐵路。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讓我們共同祝願: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相關單位的支持下,在全體職工的努力下,*鐵路一定擁有充滿希望、更加美好的明天!

  再次感謝各位領導和朋友們的光臨!

您正在瀏覽: 在內燃機車首次運行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內燃機車首次運行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