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同學會致辭

同學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同學會致辭(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歡迎大家來到久別的泉城!

  首先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們當年的任課老師們也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了今天的聚會。現在我提議,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老師們曾經給予我們的教導、照顧和關心,不論在哪裡,我們都會永遠地想念你們,祝福你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相識至今已經二十年,在座的好多同學都是畢業后的第一次相聚。讓我們為這次相聚表示熱烈的祝賀!這是黃金的20年,同學們都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行進着。想當年,我們還都是不諳世事的孩子,如今的我們都肩負起了生活的重擔。20年的歲月,雖然摧老了我們的容顏,卻給我們帶來了睿智和經驗;雖然磨平了我們的稜角,卻給我們帶來了沉穩和老練……

  回想起學校生活的一樁樁、一幕幕,依然是那麼清晰,彷彿就在昨天,讓人激動不已!尤其當我們步入社會,品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經歷了世事的沉沉浮浮之後,才發覺學生時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陳年佳釀,如同一首飽滿深情的歌,悠遠而綿長;同學之間的友誼是一段割不斷的情,是一份躲不開的緣,愈久愈純正,愈久愈珍貴,愈久愈甘甜;多少歡笑、多少故事、多少點點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地出現在你我的夢裡,閃現在我們的眼前。

  儘管由於各種原因,我們曾經疏於聯絡,可同學之間的情誼不會變,同學之間的思念不會變,相互之間的祝福更不會變。今天終於相聚了,在這裡,我向參加這次聚會的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暫時拋開了工作、家庭,出席了本次聚會!向今天未能到會的同學表示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在想念着你們!

  當年的相識是因為我們有緣,今天的聚會也是因為我們有緣,就讓我們在這短暫的重逢里,傾情交談,共訴衷腸;讓我們共同分享快樂,一起分擔苦惱和憂患。

  讓我們盡情地談笑風生,暢敘友情!

  讓我們愜意地輕歌曼舞,重新煥發青春!

  讓我們的聚會成為一架橋樑,成為一道讓人羨慕的風景!

  讓我們的建11班越來越壯大,越來越團結,成為美麗的永恆!

  讓我們共同舉杯,為我們20年後再一次聚首在美麗的泉城而乾杯!

  同學會致辭(二)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受組委會指派,今天由我向本次同學會致辭,這對於一向木訥寡言的我是一次巨大的挑戰,也更是一次激勵和鍛煉的機會。不妥不全之處還請老同學們包涵!

  首先,我請本次組委會全體成員用熱情的掌聲對同學們的到來表示熱忱的歡迎!

  同學會的成功召開為大家提供了一個互相交流的機會和平台,讓我們一起共同追憶過去,暢想未來。通過交流,使大家進一步加強聯繫、溝通感情,以達到增進友誼、共同進步、攜手未來的目的。為此,我們要向本次同學會的策劃者(xx);組委會成員(xx)和各地的聯絡人(xx),以及遠道而來的xx等同學道一聲:你們辛苦了!請全體同學用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敬意!

  大會上,我們還要向因事不能到會的同學們送去問候和祝福,希望我們的祝福能跨越時空的阻隔傳到他們身邊,祝他們身體安康、萬事如意!我相信:此時此刻的他們,情是和我們的一樣的,心是和我們連在一起的!在此也向大會轉達孫玉霞、魏麗芝、周永安、周蜀等同學的電話祝賀:祝同學們開心健康、吉祥如意!同學會圓滿成功!請同學們鼓掌回謝!

  一位作家曾經說過:童年是一場夢,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壯年是一部小說,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學,人生各個階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構成整個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歷程。友誼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靈的良伴,同學間的友誼更是陳年老酒,時間越久越是醇香甘甜。正是這份甘甜勾引着我們放下了公事、私事或家事,成全了這次聚會,這就說明大家彼此還沒有忘記,心中依然懷着對老同學的一片深情,依然還在相互思念和牽挂。這激動人心的歡聚場面,怎能不叫我們高興萬分、感慨萬千呢!我們有幾個三十年啊,確實我們分別得太久太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三十年前,我們在xx一起渡過了人生中最難忘的幸福時光,我們把所有歡樂、艱辛和真摯的友情都留在了難忘的校園,也深深的刻在了彼此的心間。拋開世事煩憂,閑看雲捲雲舒,把酒舒胸臆,共敘離別愁。轉眼間,我們離開校園,已走過了三十個春、夏、秋、冬,今天我們又重聚在一起,共同回味當年的稚嫩、青澀和書生意氣,共同咀嚼四十年來的酸甜苦辣。

  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十年,我們各有機遇,各有付出,各有收穫,各有造化;或高高在朝,或瀟洒在野;或聲望倍增,或默默無名;或順達,或坎坷;或貧,或富……所有這一切都是自然規律,它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稱謂D-“同學”。

  這次聚會上,很欣慰地看到同學們身體健康一如當年,更高興地看到“xx”同學發達了、發財了、發胖了;也看到“xx”同學面色紅潤、器宇軒昂,一派捨我其誰的氣象;還看到“xx”、“xx”同學的豪爽和仗義;“劉紅”、“xx”同學的雍容和華貴;也佩服一些男同學們特別是“xx”“xx”“xx”同學已經修鍊得低調溫和又兼具藏而不露的氣勢磅礴,同樣欣喜地看到“內錯角”同學的體態和神態都如現身世間的彌勒大佛,尤其是肚量如海,酒風浩蕩,讓我們驚為天人;很驚奇原來一些像我一樣羞澀的男同學現在竟變得落落大方、一臉壞笑,和女同學說起話來顧盼自如、嬉皮笑臉、油腔滑調,真不知道這些年他們都幹了些什麼;特別興奮的是看到我們的女同學們青春永佇、風采依然,歲月在她們臉上似乎停止了流轉,真可說是驚艷了時光,溫柔了歲月,讓我們這些心懷不軌從四面八方趕來的男生們覺得不虛此行又悔恨終生(當初沒有下手,下半輩子要在悔恨中度過了)……

  總之,在這個溫暖的黃金季節,我們相聚故鄉,共訴離別之情,共話當年之事,共同交流混跡江湖三十年的葵花寶典、化功大法,實是人生之幸事、大事、喜事。通過學習、交流,我們彼此可以學到一招半式以便再闖江湖,讓自己的下半生也有些故事和精彩。同學:雄起,一定雄起!

  同學們:時光可以帶走青春韶華,卻帶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誼,有人形容,人生中最難得的友誼是:一起扛過槍,一起同過窗。俗話說“一輩子同學三輩子親”,同學友誼就是這割不斷的情,也是分不開的緣。我們“緣起於故鄉、情起於同窗”。[蓮山課件]無論走遍海角天涯,我們難忘的還是故鄉和xx的老同學。我們分別了三十年,才盼來了今天這次的大聚會,這對我們全體同學來講是多麼具有歷史意義的一次盛會啊,相信這次盛會將永遠定格在我們每個人人生的記憶里!聚會雖然是短暫的,但只要我們的心不老,同學友情就會像鑽石一樣永恆……從今天起,只要我們經常聯繫,心與心就不再分離。就讓我們象呵護生命珍愛健康一樣來珍惜我們的同學友情吧!願我們同學會的成功舉辦能加深我們之間的同學情意,在未來的工作和生活中,讓我們越過三八線、手牽着手,互相扶持、互相鼓勵,讓每個同學未來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輝煌、更加美好!

  同學們:現在我提議,讓我們共同舉杯,祝願我們女同胞們,鈔票多多為健康投個股,疼愛老公和父母;祝願我們的男同胞們存摺無數但不犯原則性錯誤;衷心祝願我們曾經的老師和曾經的同學們身體健康、萬事順心、合家幸福!為了我們地久天長的友誼、為我們明天的再次相聚--乾杯!同學萬歲!

  謝謝大家!

  同學會致辭(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隆重舉行“xx八八級六班同學畢業20年聚會”。經過幾位同學的熱心發起和精心籌備,今天同學們如願與我們敬愛的老師相聚在一起,重溫師恩,共敘友情。

  憶往昔,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幸福滿懷,激情洋溢。曾記得,我們中秋聚首賞明月;我們烈日揮汗訴豪情;我們奮力拚搏爭榮譽;我們埋頭苦讀修人生。我們曾一起渴求知識、增長智慧、憧憬未來。二十年的分別,二十年的牽挂,回首20餘年的風風雨雨,回望我們曾一起走過的校園裡的青春歲月,沖淡的是我們所經歷的過眼雲煙的悲歡離合,日漸濃郁的卻是我們平平淡淡、從從容容、真真切切、不拘於功名利祿的同窗情誼。如今,二十年的翹首期盼終於化成了今天的歡聲笑語,匯成了你我的心潮澎湃。沒有太大的容顏改變和物是人非,有的是歷煉后的成熟與穩重,有的是感悟人生后的淡然與洒脫的時刻,我們灑下的是笑語,傾訴的是衷腸;珍藏的是友誼,淡忘的是憂傷;收穫的是夢想,放飛的是希望!

  前途漫漫、歲月悠悠,是老師給了我們遠航的槳,是老師的辛勤耕耘給我們以翱翔的能量!母校的培養和教育使我們終生受益,師恩難忘。在此,我提議大家以熱烈的掌聲向我們的老師表示深深的謝意!

  今天,我們相聚在此時此地,讓我們忘記身上的職位和光環,讓我們拋開人生的成敗和尊卑,靜靜地坐在一起,一如我們的當年。讓我們頻頻舉杯,暢飲友情的美酒,辣在嘴中,暖在心裡;讓我們緊緊相擁,傾訴離別的愁緒,感動在今晚,回憶在明朝。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願今天的同學會,成為我們再續友情的新開始,成為我們增進感情的新橋樑,成為我們相幫相助、團結團聚的新起點。讓我們的同窗之情,如杯中美酒,時間越長越醇厚;讓我們的友情之水,跨越時間和空間,超越地域和凡俗,源源不斷,永不枯竭。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想當年,我們還都是不諳世事的孩子,如今的我們都肩負起了生活的重擔。20年的歲月,雖然摧老了我們的容顏,卻給我們帶來了睿智和經驗;雖然磨平了我們的稜角,卻給我們帶來了沉穩和老練……“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誼不因遠而疏”,重敘往日的友情,暢敘非凡的經歷,傾訴生活的苦樂,互道別後的思念,盡情享受那重逢的喜悅吧!

  尤其當我們步入社會,品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經歷了世事的沉沉浮浮之後,才發覺學生時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陳年佳釀,如同一首飽滿深情的歌,悠遠而綿長;同學之間的友誼是一段割不斷的情,是一份躲不開的緣,愈久愈純正,愈久愈珍貴,愈久愈甘甜;正處金色年華實在是令人留戀,畢竟其中鐫刻了太多的憧憬和歷練。三個春秋的故事,我們整整用了20載來複述、咀嚼和保管不能者棄之坦然,所能者倍加珍惜。相聚,芬芳友情難忘。讓我們執手相看:看校園,撫今追昔,感慨萬千:看同窗,問寒問暖,交流共勉。絮絮情誼,童心、愛心和責任心,使我們溫暖。讓我們把這次聚會當成人生的小驛站,休整片刻后再快馬揚鞭,同窗三載,因為有緣!彼此珍重,互相攙扶,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同學會致辭
網友評論
同學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