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畢業20年同學會慶典班主任致辭

畢業20年同學會慶典班主任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畢業20年同學會慶典班主任致辭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畢業20年同學會班主任致辭

  九三屆高三一班班主任

  (2013年10月5日)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看着你們一張張我曾經無比熟悉、卻又因為時間帶來一點陌生的面孔,我的心情非常激動。轉眼你們畢業二十年了,二十年雖然在歷史長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間,但對我們而言,卻是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歲月,成長中最寶貴的一段時光,工作學習中最充實的一段經歷。

  二十年前,你們從高中走向了大學;二十年後,我們從分別走向了團聚。今天,在這個歡樂喜慶的時刻,作為班主任,首先,對我們93屆高三一班畢業20年團聚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向參加今天聚會的老師和同學表示誠摯的歡迎!並在對在繁忙的工作中抽時間策劃組織這次聚會的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

  光陰似箭,歲月如歌。二十年前,同學們風華正茂,意氣風發,懷着對未來的憧憬,滿懷激情,從母校分飛,踏上了嶄新的人生征程。今天沿着二十年前記憶中的路徑,你們回來了,也許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也許我們只是在記憶中搜尋彼此的容顏,然而,當我們再次相聚的時候,我們會驚喜地發現,二十年前的歡聲笑語,仍然清晰地縈繞在我們耳畔,二十年前的舉手投足,仍然生動地展現在我們的眼前。忘不了你們渴求知識、渴望成功的眼神,忘不了大家一起參加學校勞動的場景,忘不了我們一起春遊的歡歌,忘不了三年量化總分第一的欣喜,忘不了高考之後每個同學都拿到錄取通知書的喜悅,更忘不了咱們一個班就錄取了這麼多名牌大學:北航、浙大、西安交大、西南財經、中國紡織、華東理工、哈工大、山東醫科大、山財、山師、山工等等。回首過去,這一幅幅畫卷、一幕幕場景,是那麼清晰、那麼生動,令人陶醉、令人感動。

  二十年來,我們的學校不斷發展壯大,穩步向全國名校邁進。二十年來,我關注的視線隨着同學們的奮鬥足跡越走越遠。從少年到青年,再從青年逐步走向中年,我欣喜地看到,今天你們已經成為單位的骨幹、社會的中堅,在人生的舞台上盡情地演繹風采。我時時聽到你們獲得的驕人成績、精彩的人生瞬間。昨日的同學少年,如今都已成才。看到在座的你們,一個個意氣風發、神采奕奕,已沒有少年的懵懂衝動,更多了一份成熟睿智。每個同學的經歷,都是一曲豐富的人生之歌;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打造了一生中一段珍貴的黃金時段。作為老師,我深感欣慰和自豪!是你們的美麗,為我的人生畫卷繪製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作為老師,能和你們同行三年,這是一種緣分;我何其有幸,當年剛剛畢業就遇到了你們--我的第一屆學生,是你們奠定了我事業的基礎,是你們成就了我爭當名師的願望,三年的相守,我熟悉你們每個人的性格,我能認出你們每個人的筆跡,不管提到哪個同學至今我都如數家珍。二十年來,不管我遇到什麼困難,總有同學們在我身邊,給了我莫大的安慰!我又何其有幸,能夠來到青島五十八中這所名校任教,並在剛踏上工作崗位就跟許多優秀的老師和同事搭檔:王德培老師、高愛香老師、楊洪顯老師、劉維信老師、姜元韶老師、劉瑞喜老師、袁國彬老師、劉元密老師,他們有的是我的長輩,有的是我的兄長,在工作中他們幫我一起管理班級,幫我一起扶持同學,他們給了我作為一名教師迅速成長的機遇和力量,沒有五十八中良好的工作環境,沒有各位好長輩、好領導和好同事無私的幫助,就沒有我和我們全班同學今天的發展。在這裡,我要代表全班同學再一次真誠的向他們說一聲:謝謝!

  作為同學,你們同窗三年,這是更為難得的緣分,三年結下的友誼,是你們人生中最為純潔的友誼,畢業二十年了,雖然彼此間失去了很多的聯繫,但流水不因石而阻,感情不因遠而疏!那份真摯的情誼還在,內心深處那份相互的牽挂還在,今日同學們的雲集,就是一個明證。這次聚會,為大家提供了一個相互交流的機會和平台,敞開心扉,重敘舊情,共話友誼。追憶過去,暢想未來。

  同學們,昨天的回憶讓我們倍加珍惜,因為它沉澱着我們青春的夢想與足跡;今天的相聚讓我們永遠銘記,因為它增添了我們純真誠摯的情義;明天的憧憬讓我們更加奮起,因為她註定輝煌壯麗、燦爛無比!

  有位作家說過,童年像是一場夢,少年像是一幅畫,青年像是一首詩,壯年像是一部小說,中年像是一篇散文,老年像是一套哲學,人生各個階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構成整個人生多彩多姿的歷程。但無論在這個歷程的哪一步,友誼永遠是人生旅途中最值得珍惜的一份財富、一種感情。作為老師,我親眼見證了你們的成長、成熟和成功。有句話說的好,青松在岩石上生根,雄鷹在風雨中展翅,歷史在動蕩中發展,人生在坎坷中前進!在人生前進的路上,老師永遠關心你們、支持你們,你們永遠是我的學生,永遠是我的驕傲!

  我衷心的希望同學們團結一心、攜手努力,在人生的道路上、在各自的崗位上,路越走越遠,越走越寬,用你們的智慧和汗水,開拓更加美好的錦繡前程!同時,也衷心的祝願大家身體健康、生活幸福!更預祝這次同學聚會圓滿成功!

  現在讓我們共同舉杯

  為我們美好的青春;

  為我們珍貴的情誼;

  為我們幸福的團聚;

  為我們更加輝煌的未來;

  乾杯!

您正在瀏覽: 畢業20年同學會慶典班主任致辭
網友評論
畢業20年同學會慶典班主任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