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畢業回憶——大一室友篇,老四

畢業回憶——大一室友篇,老四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畢業回憶——大一室友篇,老四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老四——強哥

  強哥的殺傷力,我想一般人是難以望其項背的。可惜我們一窩人有機會經常以探尋真理的目光望其項背。其實發生這樣的事情原因是雙方的。試想,當初如果不是他天天旁若無人的做出那樣的舉動,也就不會有如今我這樣的寫法,而且總不能要我們大家都成天閉着眼睛在寢室待吧?況且生活發展得這麼快,我們這也不算非禮。所以強哥,你還得多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所謂君子報仇,一天不晚,強哥,誰叫你當初把我們當作不存在?現在我就代表大家出出氣了。你就當交友不慎,得個教訓吧。

  提到我們有機會望其項背,我說明一下,那是強哥天天在水房沐浴而歸。之所以叫“沐浴”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叫“洗澡”無法體現出他那時那景下向大家表現出的那喜悅之情。

  他總是邊悠悠的擦着身子,邊怡情的哼着那有時只有他自己能夠懂的小詞小調,一遍一遍又一遍,一曲一曲又一曲。也許是如煙如詩如畫,也許是如咽如泣如訴,他不知道,我們也不知道。而且毋庸置疑,他絕對是旁若無人的陶醉在自己打造的精神與肉體的世界里,一天一天又一天,樂此不彼。

  於是乎我們經常在自己的宿舍里能聽到強哥在水房裡辛勤勞作的聲音;於是乎我們偶爾能在水房聽到有人滿面笑容的驚呼“那位同學是哪個班的”;於是乎我們久而久之練就了用聽他的聲音來辨別他與我們距離的本領。

  由此可見此君歌聲殺傷力之強,波及範圍之廣,影響時間之久遠。

  不過,不得不說,這也是一種境界!強哥的境界:生活就是過好現在,活在當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哪管他世俗那麼多呢?

  說明一下,強哥的殺傷力其實真的是很強的。早在大一入學不久強哥就被我班九位妙齡少女評選為本班最帥的男生。由此其他的我想就不用我再多說,大家都很聰明,自然能明白。還有,強哥的人格“殺傷力”也是如此。

  概括一下,有強哥的地方就有歌聲,有強哥的地方就有快樂,有強哥的地方就有正氣。

  不好意思,差點真忘了說一聲,強哥叫鄭強,湖北荊州人氏,這讓我想起蘇軾的《念奴嬌》,因為強哥很有那種豪氣。

  長江邊產出的牛人!

  後記:強哥是我佩服的為數不多的人之一,大學四年一直保持自己的個性,保持自己的生活態度,在並不寧靜的象牙塔內保留着自己的一片天空,不得不說是猛人。此兄現在被外推保送至哈爾濱工業大學繼續深造,真是塊做學術的料啊!

您正在瀏覽: 畢業回憶——大一室友篇,老四
網友評論
畢業回憶——大一室友篇,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