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元宵解說詞

元宵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元宵解說詞

  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阿洪魯庫木鄉代表隊。

  該鄉位於縣城最東端,距縣城67公里,總面積為281平方公里,全鄉轄4個村1個農場,人口2500人,耕地1.1萬畝。阿洪魯庫木鄉地處偏遠,條件艱苦,人口相對較少,但他們的氣魄卻不小。過去的一年,全鄉各族幹部群眾以"豪飲苦水當美酒,守着大漠談富有"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克服重重困難,戰天鬥地促發展,千方百計抓增收,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輝煌成就。全鄉實現生產總產值2278萬元,較上年增長15%,人均純收入5600元,人均增收890元。全鄉呈現出了經濟發展、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喜人局面。

  2012年,阿洪魯庫木鄉將繼續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黨的十七屆五中、六中全會、中央**工作座談會、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以及縣委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為指導,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圍繞縣委確定的"一個中心、兩個平台、三大突破、四步工作法、五大戰略"工作思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堅定不移地維護社會穩定,努力建設繁榮、富裕、文明、和諧的阿洪魯庫木鄉,全力推進各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力爭實現農業生產總值2637萬元,比2011年增長15.8%以上,農民人均收入達到6615元,比2011年增長1015元。

  "立下愚公移山志,敢叫日月換新天"。新的一年是希望之年,創新之年,奮鬥之年。他們的奮鬥口號是:我們鄉雖小,但我們的信心足、幹勁大,小鄉更求大作為;阿洪魯庫木鄉雖苦,但他們苦幹不苦熬,實幹興業趕一流,阿洪魯庫木鄉缺水,但他們不缺精神,千方百計求發展。他們決心在縣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牢固樹立"在實幹中求落實、在大幹中求突破、在苦幹中實現農民增收"的思路,團結帶領全鄉各族幹部群眾向更高的目標衝刺,與更強的對手趕超,推動全鄉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實現新跨越,為建設"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社會主義新農村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元宵解說詞
網友評論
元宵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