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武術串詞

武術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武術串詞(一)

  男:打開中國文化的歷史長卷,穿越千古塵埃,首先向我們彬彬走來的就是儒家文化。

  女:它以其簡約精闢,鮮明地呈現了中國高尚的道德準則和完整的禮儀規範。

  男:它以其博大精深,讓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兒女溫暖地浸潤其中。

  女:讓我們走進儒家文化,傳承民族的根性;

  男:讓我們隨着婉轉流暢的童音,再次感受到儒家經典的魅力。

  女:下面請欣賞九冶小學帶來的武術表演。

  武術串詞(二)

  男:中國功夫是中國人民長期積累起來的一宗寶貴的文化遺產。如何將傳統的東方文化以及東方價值觀念向世界傳輸,把“把武術推向世界”,是全新而艱巨的挑戰。

  女:功夫詩是創新的藝術體裁,它融入了藝術、文化、宗教等獨具特色的元素,舞武相連,舞武相融,剛柔並濟,令人耳目一新。

  男:我們即將看到的武術表演《經》,突破了傳統的武術表演,不僅是拳腳刀劍的飛舞,還是詩意的身心,更是詮釋人生的修行。

  女:掌聲有請勉縣武校。

  武術串詞(三)

  武術表演:

  中華武術,博大精深,歷史悠久,在華夏大地上延綿了數千年。中華武術具有多彩的形式,豐富的內容和深邃的文化意蘊。是中華民族創造的文化精粹,得到了世界上越來越多人群的青睞。 下面掌聲有請西安翻譯學院同學帶來的 武術 組合 表演

  武術表演:

  站立或者倒下,都是一種蓄勢待發的氣勢, 行走或者跳躍,都是一種豪氣干雲的巍峨。是武術讓我們領略中華民族的神韻與氣質。接下來,我們將請到的是陝西科技大學武術協會帶來精彩的武術表演。

  武術表演:

  男:感謝西安翻譯學院學院的同學帶來的表演。我們知道武術是中國傳統的體育項目。那麼,楊瀾,問你個問題,武術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女:應該是把踢p打p摔p拿p跌p擊p劈p刺等動作按照一定規律組成徒手的和器械的各種攻防格鬥功夫p套路和單勢練習。

  男:看來你的確是提前做了功課,武術具有極其廣泛的群眾基礎o是中國人民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不斷積累和豐富起來的一項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中國民族的優秀文化遺產之一。

  女:接下來請欣賞西安歐亞學院同學們帶來的武術表演。

您正在瀏覽: 武術串詞
網友評論
武術串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