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教師論壇主持詞

教師論壇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教師論壇主持詞

  開始: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第四期教師論壇!

  引:作為教師,工作中我們每天遇到的都是些瑣碎的小事,但老子告誡人們“天下難事,必成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可見只有我們認真對待小事中每一個細節的處理,教育才能更好地走進學生的內心,從而豐潤學生的靈魂,我們的工作也將會做得更完美。首先有請永巧老師跟我們一起分享她的教育案例。

  1.永XX《在課堂上,注意每一個細節》

  互動:傾聽之餘,請各位老師概括自己教學中的一個細節為永巧點贊。(我在課堂上告訴學生對老師的指令要養成“馬上開始”的習慣別拖拖拉拉)

  結:的確,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們要時常反省自己。多關注一些細節。因為我們的一些細微舉動或者無意之語 ,給學生造成的影響可以是波瀾不驚的,也可能是刻骨銘心的。一點一滴的改變就是從細節上不斷完善,通過行動來做得更好。 “細節讓教育更美麗”!

  引: 俗話說“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天上不會掉餡餅”如果讓你用一個成語,一句古詩或一句名言來概括,你會想到什麼?

  2. 玖XX老師《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互動:玖玲老師在你眼中,我們身邊誰是最勤奮的人?在座的各位老師:你覺得作為一個勤奮的老師,勤奮應該表現在哪些方面?

  結:沒有辛勤的勞動,沒有努力的耕耘,就不會有豐富的收穫。“天道酬勤”是恆古不變的真理。

  引:我們可以看看周圍的牆上,還有教室里到處都貼滿了社會主義價值觀的內容,考考大家

  社會主義價值觀有哪些?

  周恩來是全國各族人民衷心愛戴的好總理,他身上就有完美的社會主義價值觀。

  3.楊XX老師《 總理軼事 》

  互動:喜鳳老師你為什麼要把這個小故事介紹給大家?清大家評價一下喜鳳講的小故事。

  引:眉目之間可以看出大家的評價讓喜鳳充滿了正能量,我們尚且如此,孩子們又何嘗不想聽到老師表揚與鼓勵。評價是課堂教學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好的評價可以激勵學生學習,幫助他們有效調控自己的學習過程,也是實現課程目標的重要保障。當然也是值得我們研究的永恆話題,一起來聽聽於老師的高見:

  4.於秀紅老師:《 多元評價讓學生快樂起來 》

  互動:可以說於老師給我們做了一次系統的輔導,評什麼?怎麼評?哪位老師先說一下你的收穫。?

  結:教學的藝術不僅在於傳授的本領,更在於激勵、喚醒、鼓舞學生的思維,希望隨着不斷的學習,在座的每位教師都能用多元化的評價讓我們的課堂熠熠生輝!

  引:隨着課堂教學改革的逐步深入,高效課堂脫穎而出。一時間,大江南北,長城內外,“高效課堂”這一名詞振聾發聵,不得不叫人側耳傾聽、刮目相看。究竟什麼樣的課堂才是名副其實的高效課堂,在學生熱鬧的討論形式背後隱藏着哪些不足與缺憾?

  5. 付XX老師:《高效課堂是教師一生的追求》

  互動:聽了付娟老師的案例,我想請大家用一個填空題來反思:在我的課堂中,學生不專註是因為  。

  結:相信學生、解放學生、引導學生、發展學生才是高效課堂的靈魂!今天的教師論壇到此結束,最後請秀娟主任點評。

您正在瀏覽: 教師論壇主持詞
網友評論
教師論壇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