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領導講話主持詞

領導講話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領導講話主持詞 標籤:講話稿

  篇一:領導講話主持詞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同全國各族人民一道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六周年。在此我代表黨委向過去的一年裡辛勤工作在各條戰線的各族黨員幹部群眾表示衷心的感謝!

  八十四年前中國共產黨誕生時,黨員只有五十三人,面對的是一個災難深重的舊中國。而八十六年後的今天,我們黨已成為擁有六千六百萬黨員的大黨,中國人民正在黨的領導下解決了溫飽問題,邁上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程。回顧黨和人民在上個世紀的奮鬥歷程,我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展望黨和人民在新世紀的偉大征程,我們充滿必勝的信心和力量。

  八十四年來,我們黨領導人民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實現了民族獨立,人民當家作主,開創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現在全黨全國上下正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集聚民心謀發展,力爭取得新的更偉大的勝利。事實充分證明,我們黨是不愧為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領導中國人民不斷開場新事業的核心力量。八十四年的實踐也啟示我們,只有始終弘揚求真務實一切從實際出發,一切從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認識規律、把握規律,遵循和運用規律,不畏困難、艱苦奮鬥,苦幹興業,我們黨才能始終站在時代的最前列,帶領人民實現惠及十幾億人口的小康社會,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必須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這就要求我們共產黨員既要有遠大的理想抱負,又要充分考慮做好工作的條件和基礎,防止和克服急於求成、急功近利的心態和做法,把上級的決策和當地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創造性開展工作,老老實實地艱苦創業,踏踏實實地艱苦奮鬥。

  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必須一切從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無論做什麼工作,只有順民意、謀民利、集民智,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在群眾最困難的時候,我們要出現在群眾的面前,在群眾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要去關心群眾,幫助群眾。我們的黨員幹部要始終樹立“群眾的利益高於天,黨員幹部的責任重如山”的為民、愛民、利民、富民的意識。

  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必須認識把握規律,遵循和運用規律。我們的黨員在領導人民進行脫貧致富、與自然災害做鬥爭,要苦幹實幹,而不是蠻幹。深入實際調研,認真分析研究規律,運用規律促進農村經濟工作、黨建工作、精神文明工作協調發展。

  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必須不畏困難,艱苦奮鬥,苦幹興業。我們鄉的整體經濟實力還不強,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還很低,還有許多群眾沒有脫貧,這就要求廣大黨員要勇於面對經濟發展滯后這一現實,敢於承擔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責任,善於解決人民內部的各種矛盾,決不能貪圖安逸,等待觀望,喪失機遇。

  同時也希望受表彰的先進組織和個人,能夠戒驕戒躁,勇於實踐,不斷創新,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給人民一份滿意的答卷。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讓我們在鄉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真正踐行“三個代表”,紮實工作,開拓創新,為早日實現我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篇二:領導講話主持詞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6周年。值此之際,我代表成棟學院直屬黨支部向全體黨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請其一,黨員激情豪邁,堪稱董事生硬裁俊帥,觀成棟發展,望旗幟率億萬群眾走向新時代。我於成棟學院全體黨員和全體教職員工共勉:

  我們要把加強黨的思想理論建設放在第一位。

  我們必須大力弘揚馬克思主義學風,堅持不懈地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全體黨員要帶頭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知識水平,在學院的各項工作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

  我們要全體黨員要加強黨性修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加強黨員的黨性修養,是我們黨的事業發展的需要,是新的形勢和任務的需要,也是堅持黨員標準的需要。回顧過去三年的發展,在學校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院師生員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喜人的成績,各項工作都呈現出較快的發展勢頭。在教育部專項檢查中獲優秀成績;在第43屆運動會上,獲教工組第三名、同時獲“體育道德風尚獎”;在全省藝術設計大賽中,我院學生分獲一等獎、二等獎、優秀獎;在近日結束的教工排球賽上,成棟學院取得教工女子乙組冠軍的好成績;2007年6月,在全國296所獨立學院中,成棟學院被推選為中國獨立學院協作會常任理事單位、副理事長單位。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院廣大黨員和教職員工共同努力奮鬥的結果,更是我們黨正確領導的結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全體黨員必須用聯繫群眾、克己奉公、堅持原則、勤奮學習、敢於創新、嚴於律己、維護團結等一切優良品質來教育自己,改造自己和鍛煉自己,從理論、道德、作風、紀律、知識五個方面加強修養,為學院的發展建設做出更大的。

  我們要加強作風建設,爭創工作實績。

  關於工作作風問題,要求每個黨員幹部要樹立三種觀念:一是維護大局,服從大局的全局觀念,二是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服務觀念。三是嚴於律己,甘於奉獻的紀律觀念 ,不斷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牢記發展是興院強院的第一要務,緊緊圍繞學院直屬黨支部制定的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思路和奮鬥目標努力工作,以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針,以“依託母體、獨立辦學、總體協調、發展特色”為辦學原則,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和落實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抓住機遇,乘勢而上,繼續加快發展速度,提高發展質量,為全國、全省獨立學院建設發揮示範作用,努力爭當全國獨立學院加快發展的排頭兵。

  同志們,全面完成2007年學院的各項工作指標,我們的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學院直屬黨支部希望並要求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同心同德、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努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為成棟學院的蓬勃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篇三:領導講話主持詞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以知識競賽的方式學習“三個條例”,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6周年。值此之際,我代表分局黨委向各級黨組織和1萬多名黨員表示親切慰問和節日祝賀!藉此機會,我講三個問題:

  一、回顧過去,黨的功績卓着輝煌中國共產黨的83年,是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探索救國圖強真理,開闢民族振興道路的86年;是帶領中國人民不怕流血犧牲,創造輝煌業績的83年。在83年的征程中,中國共產黨在以毛澤東、鄧小平、****為核心的三代領導集體的堅強領導下,以嶄新的世界觀,為著民族的解放、國家獨立、社會進步和人民幸福,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英勇奮鬥,經歷了戰爭與和平、革命與執政、建設與改革、挫折與勝利的考驗,取得了民主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與建設的輝煌成就,成為推動歷史前進的強大的政治力量。進入新世紀,面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新的中央領導集體,正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奮力譜寫中國歷史上更加輝煌的新篇章。

  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九三墾區經過58年艱苦創業,同樣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光輝歷程。目前,全局已發展到擁有29個基層黨委,

  17個黨總支,602個黨支部,黨員10086名。特別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進一步加快了發展步伐。經過不懈努力,建成了國家重要的商品糧基地,到20世紀末,提前實現了翻兩番目標,科技、教育、文化、衛生等社會事業蓬勃發展,職工群眾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尤其是近幾年,全局的經濟社會發展,又進入了建設生態經濟強局和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的歷史新時期。2006年,在農業災情較重的情況下,仍然獲得了較好的收成,龍頭企業進一步壯大,產值效益明顯提高,第三產業迅速發展,小城鎮建設快速推進,廣大職工群眾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治安良好,社會穩定,全局經濟社會呈現出快速發展的良好態勢。這些成績的取得,既是全局廣大職工群眾努力奮鬥的結果,更是我們黨正確領導的結果,歷史和現實的實踐再次證明,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

  二、謀划發展,全局任務繁重而艱巨

  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近幾年來,雖然全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都呈現出較快的發展勢頭,但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因此,我們必須牢記發展是興局富民的第一要務,緊緊扭住發展不放鬆,繼續加快發展速度,提高發展質量,為全國、全省農業現代化建設發揮示範作用,努力爭當墾區加快發展的排頭兵。

  我們要緊緊圍繞分局黨委制定的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思路和奮鬥目標努力工作,以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針,以發展現代農業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為目標,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和落實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抓住機遇,乘勢而上,把加大結構調整力度同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結合起來,把發揮科技進步作用和充分發揮人力資源優勢結合起來,把做大做強龍頭企業和職工增收結合起來,把發展經濟和保護環境結合起來,把擴大對外開放和對內開放結合起來,努力走出一條經濟繁榮、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可持續發展的路子,力爭用5年左右時間,把我局建設成為具有強大經濟實力和市場競爭力,經濟社會生態協調發展的現代農業示範區,成為具有廣泛知名度和為國家做出突出貢獻的重要商品糧生產基地、畜牧產品生產基地、農產品精深加工基地和外貿出口基地。

  2007實現國內生產總值22億元,實現家庭農場純收入5億元,人均純收入5300元,畜牧業產值占農業產值30%以上,人民生活水平顯着提高,各項社會事業快速發展。

  年初以來,分局黨委帶領全局幹部職工,克服了百年不遇的春澇,搶抓一切時機,保證了作物播在高產期。夏管期間又遇到了嚴重凍害、雹災和乾旱影響。但總體看,作物長勢好於往年,為今年農業大豐收奠定了基礎。

  放眼未來,我們的前景更加美好,再經過15年的奮鬥,到2020年將把我局建設成為結構更加合理、經濟更快發展、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殷實的現代化墾區。這個目標既是科學的,也是宏偉的,更是可行的,只要全局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群眾緊緊團結在分局黨委周圍,頑強拼搏,不懈努力,我們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

  三、圍繞中心,全面加強黨的建設

  當前,墾區的改革發展已經進入新階段,全局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任務更加繁重而艱巨。因此,各級黨組織在新的歷史時期更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

  (一)堅持圍繞中心抓好黨的建設

  企業的中心任務是發展經濟,這是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企業的黨建工作,正是經濟發展的助推器。各級黨組織必須堅持“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原則,一切服從於和服務於經濟發展這個中心,找准切入點,明確任務,發揮作用。一是要積极參与企業的重大決策,把黨的方針政策落到實處,搞好把關定向。二是要堅持“四化”方針和德才兼備原則配齊配強各級領導班子。三是要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充分發揮廣大黨員在各項經濟建設中的先鋒模範作用。四是要強化保證監督,確保企業永遠堅持社會主義方向,永遠保持良好的經濟發展環境。這些都是黨建工作與經濟工作的結合點,要認真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二)堅持開拓創新抓好黨的建設

  新形勢新任務,要求黨建工作必須創新。一要敢於創新。各基層黨委,特別是一把手,要大膽實踐,大膽探索,不但要敢於創新,而且重視創新、鼓勵創新、支持創新,推動整體工作不斷提檔升級。二要善於創新。創新必須堅持正確的方向,必須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積極探索新路子、新方法、新途徑。創新必須求真務實,不搞花拳繡腿,不“做秀”、不搞花架子。要抓住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着力創新工作機制,開創新局面、爭創新業績。創新必須注重特色,要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要從大處着眼、小處入手、突出特色、注重實效。三要勤於創新。社會發展日新月異,時代步伐永不停息。有些東西現在是新的,過不了多久可能就落伍了,所以我們要把創新當作長期任務,堅持不懈地抓下去,使我們的黨建工作經常產出自己的“特色產品”。

  (三)堅持求真務實抓好黨的建設

  黨建工作要作到求真務實,必須處理好三種關係:一是思與行的關係。就是要認真調查研究,準確分析墾區黨建工作的成效、經驗和不足,認真思考謀划黨建工作的任務,做到底子清楚、方向明確、措施對路。在具體工作中,既要堅決貫徹、認真執行上級的決策、部署,又要積極運用調研成果,從本單位的實際出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既要善於解決具體問題,又要善於思考和發現規律,增強工作的針對性、主動性和系統性。二是說與做的關係。黨建工作要圍繞發展、服務大局,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而是要落實在行動上,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達到“說到做到、說好做好、說要科學、做要準確”的要求。三是績與效的關係。成績比較直觀,成效更為宏觀,有績未必有效,有效才是有績。黨建工作求真務實,必須把工作的着力點真正放到研究解決改革發展穩定中的重大問題上,放到研究解決黨建工作的突出問題上。要在解決問題、發揮作用上用力氣、下功夫。

  (四)堅持突出重點抓好黨的建設

  就全局而言,領導班子建設、基層黨組織建設和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就是黨建工作的重點。因此,各級黨委均要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注重各級領導班子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經常組織各級領導班子成員努力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兩個《條例》精神,牢記“兩個務必”要求,永遠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同時,要及時將那些德才兼備、符合四化要求的優秀幹部選拔到各級領導班子中來,不斷優化班子的年齡結構、文化結構和專業結構,更好適應墾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快速發展的要求。對於黨的基層組織建設,重點是將農場作業區黨組織和工業企業車間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鬥堡壘,充分發揮廣大黨員幹部在各項生產工作中和帶領職工群眾致富奔小康的先鋒模範作用。幹部人事工作重點是抓好人才的引進、培養和使用,為全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快速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證。

  (五)堅持齊心協力抓好黨的建設

  黨建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內容豐富,涉及面廣,必須建立一套分工合理、職責明確、層次清楚、系統配套、運作協調的工作機制,才能保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抓好黨建工作不僅要用心,更要用力。用心就是要聚精會神,心往一處想。用力就是下真功夫,勁往一處使。只有齊心協力,才能形成合力,才能抓出成效。首先是各個職能部門要真正負責,找准位置,要根據分局黨委黨建工作的整體部署,明確應該做什麼,應該怎麼做。要把本部門的工作放到大黨建中去思考、謀划、落實,要增強全局觀念,圍繞共同的目標,尋找共享的載體,形成齊抓共管、齊頭並進良好局面。其次是黨務幹部要真正負責。必須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本職,抓不好黨建就是失職”的責任意識,以對自己負責、對組織負責、對職工群眾負責的態度把工作做好。第三,全局各基層黨組織都要密切配合,搞好協作,互相學習,互相借鑒,共同提高,為推動全局黨建工作不斷登上新台階做出新的不懈努力。

  同志們,全面完成2007年全局的各項經濟社會發展指標,我們的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分局黨委希望並要求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同心同德、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努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為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領導講話主持詞
網友評論
領導講話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