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婚禮主持辭(再婚)

婚禮主持辭(再婚)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產地:錦州

  適用規模:20桌左右,視主人公的心情定

  酒店級別:星級或準星級

  【文本選摘】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從今天起,兩個有過不幸婚史的人將結成幸福的伴侶;這裡就成了一個特殊的地方,因為你們將從這裡步入人生幸福的殿堂;在座的各位朋友將成為特殊的證人,因為他們將見證他們幸福生活的開始。所以,我建議在座的朋友們全體起立,用你們最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入場。(掌聲起)

  朋友們,站在台上的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幸福的新郎和新娘。我們現在就他們的戀愛經過進行一次現場採訪,我們的採訪將在“實話實說”特別節目中播出。(笑聲)

  請問新郎,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新郎:“我們是介紹人介紹的。”)請問新娘見面后他和你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新娘:“他說他愛我。”)第一次見面就把實質性問題說了,以後可說什麼呀 (笑聲)一看他們就不是第一次結婚。(笑聲)經過一段交往,該是討論婚嫁的時候了,那麼請問新郎和新娘,是誰提出結婚要求的 (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是我。”)(笑聲)你們爭着搶着要結婚只能證明兩個問題,一是你們的感情到位了。(笑聲)二是你們的愛情成熟了。(掌聲)

  為了你們的梅開二度,我送點禮物給你們,送點什麼呢 連理枝和比翼鳥什麼的好像輕點。(笑聲)我即興送一副對聯吧,上聯是:“一對新夫妻”,下聯是:“兩個老傢伙”,(笑聲)橫批是:“大幹快上”。(笑聲和掌聲)

  按照中國婚禮的傳統習俗,接下來的環節是拜堂。在座的各位親朋好友就是他們的天,就是他們的地,所以,面對台下的各位朋友,感謝大家光臨了你們的婚禮,使你們的婚禮蓬蓽生輝,一鞠躬!這一躬鞠時間要長些,提醒那些沒上紅包的朋友婚宴過後,把紅包留下。(笑聲)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二鞠躬!夫妻恩愛,白頭偕老,三  鞠躬!(掌聲)

  按照新郎和新娘的要求,他們就不交換情物,不喝交杯酒了。我想可不可以這樣理解他們的心情,他們早已交換了彼此的一顆心,早已釀造了世界上最醇香的美酒。那些形式上的東西和他們的感情相比完全可以忽略不計。(掌聲)

  按慣例,請他們每個人用一句話說出自己今天的感受。

  新郎:“你是我一生不變的腳步。”(掌聲)

  新娘:“你是我最終的選擇。”(掌聲)

  主持人:在這裡,我想代表新郎和新娘和大家有一個約定,那就是在他們金婚慶典上能再次聽到你們熱情的掌聲!(掌聲)

  後記:在舊時代,某些地方的習俗中有婦女再婚不能走門的規章制度。曾有一位古稀老人回憶說,當年,為了能阻止他深愛的母親嫁人,在迎親的人沒來之前,6歲的他使出吃奶的力氣,把窗戶用木條歪歪斜斜地釘死了。現在是21世紀了,可仍有婦女再婚只能選擇下午典禮。

  再看看這個腳本,在應該說“一對新人即將結婚”的地方,換成了“兩個有過不幸婚史的人將結成幸福的伴侶”,這是幸福中淡淡的憂傷。因為遲來,而更珍貴。 撰文/魏東寧

  各位來賓,讓我們祈禱,讓我們祝福,讓我們舉起手中的酒杯,共同祝福這對龍鳳新人新婚愉快、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掌聲並大家共同一起說一聲:乾杯) 各位來賓,現在請新郎新娘入席(掌聲有請)。

   婚禮主持辭(再婚)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婚禮主持辭(再婚)
網友評論
婚禮主持辭(再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