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辯論賽主持人開場白

辯論賽主持人開場白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辯論賽主持人開場白(一)

  主席:各位領導、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大家前來觀看比賽開始前,首先我宣布會場紀律和比賽規則:

  一、陳詞階段:我們提倡即興陳詞,引經據典要恰當,在陳詞階段,由雙方一、二、三辯進行陳詞。先由雙方一辯進行立論陳詞,然後是雙方二辯、三辯在反駁對方觀點的同時,對本方觀點進行補充陳詞。順序是正方一辯、反方一辯、正方二辯、反方二辯、正方三辯、反方三辯。時間都是每人3分鐘。

  二、自由辯論階段:時間是雙方各5分鐘。由正反雙方自由輪流發言。發言辯手落座為發言結束,同時另一方開始發言,另一辯手必須緊接着發言,若有間隙,累計時間照常進行。同一方的發言次序不限。如果一方用時已完,另一方可以繼續發言,也可以向主席提出不發言。在自由辯論階段,我們提倡積極交鋒,對重要問題迴避兩次以上的一方扣分,對於對方已經明確回答的問題仍然糾纏不放的,適當扣分。

  三、結辯陳詞階段:時間是3分鐘,由雙方四辯進行結辯陳詞。也就是辯論雙方針對辯論賽整體態勢進行總結陳詞,對於脫離實際、背誦事先準備的稿件者,適當扣分。

  辯論賽主持人開場白(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進行一次有意義的班級辯論會。大自然是豐富多彩的,正是有了人類的探險,所以我們在冰天雪地的南極;在乾旱炎熱的撒哈拉;在神秘幽深的亞馬遜;在廣闊無邊的太平洋; …… 才有了人類的足跡,才有了如今萬紫千紅的世界,但為此我們也付出了許多,究竟探險的意義何在?。今天我們對“探險是好是壞”這個問題進行一場班級辯論,請大家和我一起見證各位辯手的精彩表現。

  現在宣布:初一十二班 . “七嘴八舌話探險”辯論會正式開始!

  辯論賽主持人開場白(三)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晚上好

  男: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共同見證青年學子的風采

  女: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享受語言帶給我們的歡樂

  男: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用滿腔的才情揚起思辯之風

  女: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一起用心來感受辯論的魅力

  合:在這暖冬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第三屆大學生辯論賽總決賽

  男:這是一場思維火花碰撞的盛宴

  女:這是一場智慧與才華的大比拼

  男:此次比賽吸引了來自我院七個系的隊伍參加

  女:首先通過各系部緊張的初賽后,選拔出以係為單位的兩支隊伍參加學院比賽

  男:經過院級又一輪的淘汰賽,最後終於產生了兩支優秀的隊伍,進入了總決賽

  女:比賽開始以來辯手充分展現了他們的風采,使我們大開眼界,同時也使我們對什麼是出色的辯論,什麼是優秀的辯手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男:是的,同時我們也希望經過此次比賽,能夠提高我們的邏輯思維能力,給同學們一次展示口才和綜合素質的機會

  女:那麼伴隨着辯論賽一路走來的還有我們的評委嘉賓

  男:在這裡請允許我們代表院學生會學習部向你們表示感謝

  合:謝謝老師,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辯論賽主持人開場白
網友評論
辯論賽主持人開場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