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全縣維穩緊急電話會上的主持詞

在全縣維穩緊急電話會上的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在全縣維穩緊急電話會上的主持詞 標籤:電話面試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全縣維穩緊急電話會上的主持詞

  同志們:

  今天這次全縣維穩緊急電話會議,是一次非常重要、非常緊急的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5月17日全市縣區委書記會議和今天上午全市緊急電話會議精神,研究分析我縣維穩形勢,安排部署維穩工作,確保全縣政治大局穩定,特別是“六四”敏感期的社會大局穩定。

  今天晚上的會議主要有兩項議程:一是由明清同志作報告;二是由蔣濤同志講話。

  下面進行第一項議程,請明清同志作報告。

  下面進行第二項議程,請蔣濤同志講話。

  剛才,明清同志就如何貫徹落實全市縣區委書記會議和今天上午的電話會議精神、切實保持全縣社會政治大局穩定作了一個全面的報告,提出了具體任務和要求;蔣濤同志講了很好的意見,他們都講得很好,我完全贊同。希望同志們按照這次會議的要求,下最大力氣把各項措施落實好,切實抓好社會政治大局穩定工作。下面,我就如何貫徹這次會議精神,再強調幾點意見:原創:

  (一)要清醒地認識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切實增強維護社會政治大局穩定的緊迫感

  總體來看,今年以來,由於各級各部門對穩定工作的高度重視,工作措施得力,及時化解和調處了一批影響社會穩定的重大隱患和熱點問題,全縣社會政治大局是穩定的,形勢也是好的。但是,我們也必須清醒地看到,隨着改革發展的深入推進,影響社會穩定的矛盾和問題日益紛繁複雜。主要表面在四個方面:一是部分企業軍轉幹部採取密謀聚集上訪的手段和形式隱蔽。以前,通過各種措施,我們能夠掌握他們的具體情況和行動。現在,針對我們採取的措施,他們採取了更加隱蔽的手段和方式,比如26號集中上訪暗號為1,27號集中上訪暗號為2,28號集中上訪暗號為3。而且他們不打電話,不發信息,單線聯絡。並派閑人如小孩等內線人物進行密謀串聯。這對我們掌握情況信息,做好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難度。二是他們分出了一、二、三、四線人物,給我們掌握重點、控制骨幹、穩定大局帶來了難度。一線人物出謀劃策,二線人物伺機出動,三線人物及時跟上,四線人物分散活動。三是上訪的策略和方式有新的改變。他們打着維護人權、恢復自由、依法上訪所謂合法的理由,給我們落實各項措施帶來了難度。4月17日,衡陽部分企業軍轉幹部就打着這個旗號上訪,說我們控制了他們,他們再也不講待遇,而是講人權。四是利用我們工作中的不細和疏忽、政策落實不到位,要求剷除腐敗,查出失職瀆職人員。現在他們不搞個人上訪,而是組織大規模的上訪。他們打算5月26日至28日大規模聚集赴省上訪。並打算6月份以後,還將準備參與5—6萬人聚集到天安門上訪,具有很大的規模性。在密切串聯大規模上訪的同時,其它特殊群體密切配合,從而引發大規模的社會矛盾。目前79屆退伍兵、二次入伍復退軍人,也正在密謀所謂的聲援活動、配合活動。

  面臨如此複雜的社會不穩定因素,對此,中央和省委、市委都十分重視。最近,省里召開了全省州市委書記會議,市裡相繼召開了全市縣區委書記會議和緊急電話會議,要求各級黨委、政府必須將維穩工作作為當前的一件頭等大事來抓,作為一項政治任務來完成。必須明確三條:一是切實化解規模性的聚集上訪,是各級黨委、政府、各級部門特別是黨政主要領導的政治職責,決不能因工作不力,而造成政治上的失職;二是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化解規模性的上訪,是各級黨委、政府、各級部門特別是黨政主要領導的政治任務,不能有絲毫的麻痹;三是對各級領導、各個單位駕馭和處理複雜問題的政治檢驗,必須迅速採取措施,積極化解矛盾和糾紛,履行重大的政治責任,接受重大的政治任務,接受重大的政治檢驗。這是我強調的第一個問題。

  (二)要明確總體要求,全面落實維穩工作的各項措施

  總的要求是“三集中、三所有、確保一個沒有”。具體講,就是要集中領導,把所有領導的精力集中起來,抓化解特殊群體的集體上訪,停止其它活動,特別是抓企業軍轉幹部;集中時間,把所有的骨幹力量集中起來,從今天開始到29號,落實到人,嚴密控制,成功化解;集中調度,把所有的措施利用起來,確保全縣無一人串聯密謀參與赴省進京聚集上訪。為此,縣委要求,在今後的5天時間內,所有四大家領導、各級黨政一把手及班子成員要集中精力抓化解、抓穩定、抓政策落實、抓幫助解決困難。主要措施是兩句話,在政策、法律的範圍內,什麼措施有效,就用什麼措施。維護穩定工作,看結果不看過程,就是要看結果,看效果。這就要求:一是不折不扣兌現政策。本着在法律政策的範圍之內,就高不就低,宜寬不宜嚴的原則,不折不扣兌現政策。如果因政策落實不到位,要嚴格追究領導的責任。二是結幫結對幫助解決困難。對所有企業軍轉幹部,各級各部門部門要明確到人,結幫結對,從明天開始到29號,都到他們家裡去了解情況,幫助解決困難,對特殊困難戶,採取“

  

您正在瀏覽: 在全縣維穩緊急電話會上的主持詞
網友評論
在全縣維穩緊急電話會上的主持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