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供電局通訊員培訓暨表彰會上的講話

在供電局通訊員培訓暨表彰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在供電局通訊員培訓暨表彰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在供電局通訊員培訓暨表彰會上的講話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努力營造有利於企業改革發展的內外部環境

  在大邑供電局通訊員培訓暨表彰會上的講話

  某年至去年,在成都電業局宣傳新聞中心的指導下,,全國公務員公同的天地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局領導的關心支持和各科(室)、各基層單位的大力配合下,我局宣傳工作堅持“發展、服務”兩大主題,緊緊圍繞企業中心工作,充分發揮了宣傳工作溝通信息,把握輿情,着眼導向,化解矛盾,塑造形象等重要作用,為全局各項工作的推進創造了較好的輿論環境。

  某年至去年,全局總共在各地方新聞媒體上稿篇(條),其中在《中國電力報》上稿篇,《四川日報》上稿兩篇,《西南電力報》上稿篇,《成都日報》上稿篇,四川人民廣播電台上稿條,《成都供用電報》上稿篇,《大邑報》上稿篇,大邑電視台上稿條。每年均超額完成了成都電業局黨委下達的上稿考核指標,起到了較好的對外宣傳效果。同時,我們編輯出版了《大邑電力》期,每期發行余份,共刊登稿件和圖片余篇(幅),以此傳遞政府、社會、用戶和企業的信息。對《大邑電力》而言,容量上是飽和的,基本上作到了局內重大信息不漏報,實實在在地發揮出交流信息、指導工作的作用。

  一、某年至去年宣傳工作情況:

  某年至去年,供電企業面臨極其嚴峻的社會輿情:首先,國家整頓經濟秩序,反壟斷、反不正當競爭的宏觀政策以及對現行企

  業體制的改革,使電力行業首當其衝;其次,電業系統公布了對社會的八項承諾,客戶對供電企業的要求不斷提高,服務情況受到社會監督和媒體的高度關注,容易形成社會輿論的熱點;第三,城農網改造、一戶一表工程的實施、農電體制改革和電費電價的調整等,極易引發矛盾而導致新聞媒體的關注。再加上現在媒體眾多,競爭激烈,輿情形勢控制難度相當大。面對如此嚴峻的形勢,我局以創新的思維,從強化宣傳工作入手,將宣傳工作納入全局的總體工作,以適應新形勢、新變化、新要求,確保宣傳工作為企業改革、發展、穩定服好務,為企業各項工作目標的推進創造有利的社會輿論環境,使我局的宣傳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績。

  ⒈突出宣傳工作在企業中的重要地位,以最大支持滿足宣傳工作的需要。

  年來,我局在三項制度改革,一、二輪競爭上崗的基礎上,又實行了第三、四輪競爭上崗工作。在人員得到精簡、工作量得到增大的情況下,未忽視宣傳工作,而是明確職能,落實人員,對宣傳工作實行歸口管理,由局黨政辦公室具體負責對內對外的宣傳工作。同時,局黨委還從時間、人員、經費等方面,為宣傳工作提供最大支持,先後添置了照相機、攝像機和數碼相機等必要的宣傳工具,從根本上最大限度地滿足了對內對外的宣傳需要和《大邑電力》的辦X需要,為多渠道、多形式上稿提供了必要的條件。同時,我局黨委還讓宣傳人員全面介入生產、營銷、城農網改造、戶表工程、光明工程、行風建設等各項管理工作之中,要求每逢重要工作、重要任務必須要有宣傳人員的身影,並給予及時報道和宣傳。局在圍繞一段時期的中心工作開展的同時,適時對宣傳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從社會宣傳上給予全力

  配合,為搞好宣傳積極創造條件。從近幾年社會媒體到我局採訪的記者的反映來看,我局對待新聞媒體採訪的態度是積極的,配合是充分的,做到了積極誠懇,禮儀適度,受到了各來訪媒體記者的好評,年來,無影響企業聲譽和形象的負面報道發生。實踐證明,供電企業由於涉及千家萬戶,很多工作沒有宣傳的配合和輿論支持,沒有及時有效地和客戶溝通,沒有相適應的輿情環境,也就很難蠃得政府和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失去支持,企業將舉步維艱並鐵定付出沉重的代價。

  ⒉抓隊伍建設,形成全局大宣傳的格局。

  宣傳工作必須形成齊抓共管的局面,才能真正發揮它的效能,對企業的工作才能真正起到有力的促進作用。近年來,我局通過四輪競爭上崗,實現減人三分之二。人減了,工作量卻大增,給企業各項工作的完成帶來了一定的困難。但是,我們卻沒有忽視宣傳工作的應有作用,沒有削弱宣傳工作,而是採取有力措施,使宣傳工作得到加強。每年,我局都將宣傳工作、基層單位上稿數量量化,列入黨支部年度責任目標進行考核獎懲,每隔一段時間,我們都要根據企業人員變動的實際,調整、充實通訊員隊伍,並把重點放在各基層單位的工作上,儘可能使各單位保持至名通訊骨幹。各單位也採取了多種方式來發揮他們的作用,從制度上、鼓勵措施上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儘可能使他們成為寫稿能手和合格通訊員。晉原供電所、悅來供電所在宣傳工作上做到黨政齊抓共管,把寫稿、上稿任務壓到班組和人頭,做到了目標任務明確,管理獎懲措施到位;悅來供電所、晉原供電所、修試所等單位黨支部書記、所長帶頭寫稿,給通訊員帶了好頭;悅來供

  電所根據自身工作情況和中心工作

  

您正在瀏覽: 在供電局通訊員培訓暨表彰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供電局通訊員培訓暨表彰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