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醫院道德講堂主持詞

醫院道德講堂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醫院道德講堂主持詞 標籤:醫院見習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醫院道德講堂主持詞

  (2013年第4期)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大家來到宜昌市第五人民醫院外二科道德講堂的活動現場,我是主持人xxx。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國家豐厚的文化寶藏,數千年來,它一直是中華兒女精神世界的支柱,今天,我們相聚在道德講堂,就是要用道德的力量,激勵自己,用道德的陽光溫暖心靈。我們用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事教身邊人,不斷提升個人道德素養。我們真誠的希望,今天來到道德講堂的每一個人,都能成為道德的傳播者、實踐者和受益者。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第一環節]齊唱道德歌曲

  立志先立人,有德才能行,同唱道德歌,文明向前進。現在請大家進入道德講堂的第一環節,起立齊唱《愛的奉獻》,謝謝大家!

  [第二環節]齊頌道德經典

  道德扎心間,齊聲頌經典。讓我們在孔孟之道中接受洗禮,在國學論語中凈化心靈。請大家一起隨大屏幕跟我誦讀,謝謝大家的配合!

  [第三環節]看視頻短片

  保存生命,減輕痛苦,促進健康,是我們每一個護理工作者的神聖職責,護士是天使的化身,護士是友愛的象徵,生命在她們手中誕生,疾病在她們手中消退,痛苦在她們微笑中減輕,她們是人間最美的陽光,下面我們通過一段視頻短片,來聽聽主人翁帶給我們的感動故事。

  [第四環節]講道德故事

  一段為時不長的視頻短片,溫暖了我們的心,打濕了我們的眼。當道德化為一種堅持,便成就了無怨無悔,當敬業成為一種習慣,便成全了任勞任怨。即使艱辛、勞碌填滿了9000多個日日夜夜,可她的笑容依然甜美燦爛,她的聲音依然輕柔溫暖,她的內心依然充盈豐滿。她就是外二科一名普普通通的護士---李桂芹同志,現在有請我們的宣講員江晨同志,帶我們走進李桂芹的內心世界,帶我們走進那些平凡卻不簡單的白天黑夜。

  [第五環節]送吉祥

  感謝江晨的真情講述,也非常感謝李桂芹同志用她的執着與堅持告訴我們:點滴小事,卻可成就偉大背後的簡單。只要我們用心發現,就知道這樣的簡單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在生機盎然的五醫院,前赴後繼的五醫人正默默無言地伸出了“無私奉獻”的雙手,用一點一滴的簡單鑄就我們五醫的豐碑和偉岸。此時此刻,無需太多的語言,唯有一捧鮮花送模範,有請我們的群眾代表為我們的道德模範送花。

  [第六環節]自我反省

  在道德模範的感召下,我們感恩病患,珍惜現在;在愛崗敬業典範的引領下,我們踐行大愛,承擔未來。此時此刻,有一種情感,起伏跌宕;有一種聲音,澎湃激昂。現在,請大家慢慢閉上眼睛,屏住心神,聆聽自己心底最真實的聲音。(放輕音樂,主持人慢慢導入)

  今天早上,你可曾想過自己該如何度過了嗎?

  今天中午,你可曾問過自己全力以赴了嗎?

  今天晚上,你會問問自己是否過得充實了嗎?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面對一切艱難險阻,你真的做好紮根五醫,情滿病患的準備了嗎?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自省如同一把短尺,丈量人生的腳步,如同一面鏡子,照亮人性的美醜,又如一汪清泉,凈滌心靈的塵垢。讓我們撫去心靈的塵埃,卸下厚重的行囊,一身輕鬆地在五醫這塊廣闊天地上放手拼搏吧!

  [第七環節]暢談感悟

  道德歌曲溫暖了你我的心靈,道德短片感動了你我的心靈,平凡的故事觸動了你我的心靈,相信經過這樣一個凈心、洗心、養心的過程,大家一定有所感悟,下面我們進入今天的第七個環節,暢談心靈感悟,請大家舉手示意。

  非常感謝以上幾位同事的精彩發言,由於時間關係,我們的現場交流環節就到此結束。

  [第八環節]向德鞠躬

  心懷崇德之心,則心凈鏡明,常行凡人善舉,則神清氣盈。面對這個巨大醒目的“德”字,讓我們一齊起身向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向那些用生命砥礪文明之光的古聖先賢、英模好人鞠躬致敬(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下面有請趙院長為本期道德講堂做點評,掌聲歡迎。

  感謝趙院長的精彩點評。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登入講堂,我們感悟道德;走出講堂,我們踐行道德。道德建設是一條生生不息的大河,道德講堂只是一朵浪花,雖渺小卻晶瑩,它能開出智慧的花,結出快樂的果。常存道德心,無處不開講。常施善人舉,幸福伴你行。

  好,外二科道德講堂今天到此結束。謝謝大家。下期再見!

您正在瀏覽: 醫院道德講堂主持詞
網友評論
醫院道德講堂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