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高三畢業致辭範文

高三畢業致辭範文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高三畢業致辭範文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高三畢業致辭範文

  緣分是本書

  同學錄里一段段離別的文字,你我間的一句句道別,一張證明這段經歷的證書揣到兜里,一段似水年華無可挽留地成為追憶,一段青蔥歲月無可奈何地塵封,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畢業了!

  今天你們畢業了,而這一去或者是大學或者是社會,在那裡,你們將開始人生的新篇章。大學的課程是鬆散的,不像高中那樣忙碌,她就是這樣,用四年的時間打磨你的銳氣,消耗你的夢想,拆散你堅定過得愛情,然後才放心把一個足夠成熟的呢送到社會。大學是多麼的良苦用心。初入大學或者社會,你可能並不會一帆風順,遇到不順,要想到,那些暫時不能戰勝的,不能克服的,不能寬容的,只要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讓你變得更加堅強!人生不可能都是一手好牌,如果你只擁有一手爛牌,那唯一的辦法就是打破遊戲規則。人生中成敗也會隨時伴隨你左右,得意與失意同在,但要記住,在自己得意的時候,不要讓別人感到委屈,在別人得意的時候,不要讓自己感到委屈。在人之上,要把人當人,在人之下,要把自己當人。每個時候都要換位思考,瘦子不知道胖子站在秤上的憂傷,胖子無法體會到瘦子被推倒時的凄涼,所以我們要學會相互體諒。當我們屬於少數時,可以考驗我們的勇氣,當我們屬於多數時,可以測試我們的寬容。

  真心希望你們:奮鬥時,不要殘留幻想;屈尊時,要為五斗米而折腰,痛苦時,可以選擇放棄,但不要放棄選擇;見義時,路見不平一聲吼,吼完獨自往前走;受辱時,我自橫刀向天笑,笑完之後去睡覺。做人要敢想敢說,敢愛敢恨,敢於犯忌,敢哭敢笑;可以不高尚,但不能無恥;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可以有遊戲心態,但不能遊戲人生;可以將技巧,但不能投機取巧;可以有必要的重複,但不能重蹈覆轍。

  2012年從蒙牛的致癌物到皮鞋製成老酸奶,壓成膠囊,網友調侃:2012,皮鞋很忙,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爬得過高山,涉得過水塘,製得成酸奶,壓得成膠囊。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誠信危機,我們仍然要相信真誠,但不要指責所有的虛偽;相信緣分,但不要盲目等待;相信愛情,但不要求全責備;相信上帝,但不要忘記鎖上門。我們要知道,我們現在過的每一天,都是我們人生中最年輕的一天;我們更要明白,你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趕上父母衰老的速度。無論你將在何方,每年六月的第一個星期,請想到今天,想起7班,想到回來。六月告別後,天下很大,生路很遠,生計很忙,分離后的重逢,從來都是奢望!從今往後,你會不斷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地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到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我們要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是你的夥伴,也不是每個朋友都肝膽相照,無煩惱,緣到,報之以大笑,緣散,報之以不怨!

  緣分是本書,讀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流淚,也因為你錯過了,別人才會遇見,因為別人錯過了,你才有機會擁有,但是不論你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不要輕言放棄,無論你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后不要後悔,很多人都會有那麼一天,牽着別人的手遺忘對方,因為我們很難一生只談一次戀愛,最好是三次,一次朦朧,一次刻骨銘心,一次一生。

  高中是值得回憶的,也是經得起回憶的,在這裡的每個人,沒件事都和你的一生結下了不解之緣,走後,常回母校看看,母校就是那個你可以罵千遍萬遍而不讓別人罵一個字的地方,來看看曾經愛過你,罵過你的老師們。最後,在這三年裡,感謝你們對我工作的支持,我們今天才會這麼出色,三年裡,被我罵過、甚至被我打過的同學,我在這裡深鞠一躬表示我的歉意,期盼得到你的諒解,希望我們能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祝願可愛的你們高考成功!

您正在瀏覽: 高三畢業致辭範文
網友評論
高三畢業致辭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