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大學新年賀詞

大學新年賀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大學新年賀詞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新年賀詞(一)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校友們、朋友們:

  律回春暉漸,萬象始更新。值此2016年新年來臨之際,我們謹代表江南大學黨政,向全校3萬多名師生員工及其家屬,向全體離退休老同志,向15萬"天下江南人"和關心、支持江南大學發展的海內外朋友們,致以最親切的問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2015年,是學校發展歷程中值得濃墨重書的一年。這一年,學校制定的綜合改革方案獲得批准,"十三五"發展規劃全面布局,新一輪快速發展的大幕徐徐拉開;這一年,全校師生攜手與共,通過了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審核評估專家組的檢閱;這一年,設計學獲批一級博士學位點,法學與護理學獲批一級碩士學位點,學校的學科版圖愈發完善;這一年,國家科學技術獎、教育部人文社科獎、大學生挑戰杯"優勝杯",一尊尊獎盃閃耀江南;這一年,以食品為主體的農業科學學科躋身ESI全球影響評價排行榜前1‰,位居U.S.NEWS發布的全球第21名、中國大陸第3名;這一年,"書香校園"經典閱讀全面推廣,《長廣問津》等文化書系陸續出版,"校園新媒體聯盟"整裝亮相,"輕工氣質、江南風格"的校園文化氛圍更加濃郁……這些成果及其背後的故事,無不承載着江大人的汗水與智慧。在此,我們要向全校師生道一聲:你們辛苦了!

  惜別2015年,我們即將迎來嶄新的2016年。新的一年,蓄勢揚帆,學校將全面深化綜合改革,認真繪製"十三五"藍圖。全校師生定當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指引下,以爭創世界一流學科為目標,以建設"特色鮮明的研究型大學"為己任,團結果敢,迎難而上,努力辦好社會需要、人民滿意的大學!

  羊歌盛世方報捷,猴舞新春又呈祥。由衷祝願大家2016年一帆風順,健康幸福!

  江南大學 黨委書記:

  校長:

  大學新年賀詞(二)

  老師們、同學們、校友們、朋友們:

  日月開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我們謹代表學校黨委和行政向愛崗敬業、辛勤育人的全體教職員工,向勤奮學習、銳意進取的同學們,向為學校做出積極貢獻的離退休老同志們,向長期關心支持西郵建設發展的廣大校友和社會各界人士,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5年,是全體西郵人凝心聚力、開拓進取的一年,也是捷報頻傳、碩果累累的一年,學校各項教育事業取得的新成績得到了上級和社會各界高度肯定,省委書記趙正永等領導親臨學校視察指導,全校師生精神振奮、倍受鼓舞。這一年,學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紮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以問題為導向,以全員滿意度測評為抓手,堅持"三個兩手抓",黨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顯著;學校不斷優化頂層設計,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搭建創新創業平台,形成了多層次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和實踐育人工作體系,人才培養質量不斷提升,獲得陝西省高等教育教學成果特等獎,學生在各類科技競賽中獲省部級以上獎勵近百項;學校生源情況持續良好,生源質量不斷提高,本科一批次在陝錄取分數創近年新高,本科就業率和就業質量在陝西省屬高校中名列前茅;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創新人才工作思路,高層次人才引進不斷取得新成績,師資隊伍結構進一步優化;堅持立足陝西、面向行業,強化協同創新,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科技創新水平和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能力不斷提高。自主研發GPU芯片通過陝西省科技成果鑒定,填補了國內空白,總體技術達到國內領先水平。片上系統協同創新中心被認定為省級協同創新中心,陝西省電子商務協同創新研究中心獲批首批陝西省哲學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更加註重民生,管理服務和後勤保障水平不斷提升,為學校快速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2016年,是學校"十三五"開局之年,我們要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充分發揮學校辦學特色優勢,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以深化教育綜合改革為抓手,以推進創新創業教育為突破口,以促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保障,進一步提升學校辦學綜合實力,紮根三秦大地辦有特色高水平郵電大學。

  藍圖已繪就,揚帆正當時。讓我們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解放思想,團結一致,改革創新,奮發進取,人人愛西郵、建西郵、興西郵,不斷開創學校教育事業發展的美好明天。

  最後,衷心祝願祖國國泰民安、繁榮昌盛!祝願西郵教育事業興旺發達、蒸蒸日上!祝願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黨委書記:

  校長:

  大學新年賀詞(三)

  日月開新元,光華啟新篇。值此2016年到來之際,復旦大學向全體師生員工、離退休老同志,向廣大海內外校友和長期關心支持復旦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5年,我們迎來了復旦大學建校110周年和學校第一個黨組織成立90周年。在這一年裡,我們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校第十四次黨代會決策部署,以"深化改革、提高質量、加快發展"為工作主線,始終突出"科學謀划"和"狠抓落實"兩個關鍵,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不斷深化中央專項巡視整改,認真編製學校"十三五"規劃,齊心協力推進學校改革發展。

  回顧2015年,在全校師生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學校事業發展取得了新成績、新突破。學科發展勢頭良好。7個學科被納入上海市高峰學科建設,17個學科進入ESI學科排名全球前1%.成立了上海數學中心谷超豪研究所、大數據學院/研究院和高等學術研究院。人才培養改革不斷深化。推動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成立創新創業學院,發起成立"大學通識教育聯盟","通識教育的改革創新與探索"榮獲第四屆全國教育改革創新典型案例特別獎。科研創新能力不斷增強。推出首批"復旦百年經典文庫",出版《杜威全集》中文版、《中華漢英大詞典(上)》、"修訂本新舊《五代史》"等重要學術成果。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入選首批國家高端智庫試點,擔任"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共同理事長單位,新成立國家文化創新研究中心,成功舉辦第十屆"上海論壇"、第二屆"中國大學智庫論壇"、管理學獎勵基金會十周年總結會和首屆"復旦科技創新論壇".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大儀器研製專項立項4項,國家社科重大項目11項,教育部重大課題攻關項目5項,均位居全國高校第一,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創新研究群體立項2項,居全國高校第二。學校科研團隊成功實現光電介孔材料超組裝,在新型纖維狀人工肌肉材料、鐵硒超導體的磁性和配對對稱性、DNA甲基化動態過程等方面的研究取得重要進展。師資隊伍質量不斷提高。新增國家千人(含青年千人)32人,引進各類高層次人才數量再創近年來新高。陳芬兒教授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富友教授入選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金亞秋院士成為首獲IEEE GRSS傑出成就獎的中國科學家。服務社會能力不斷增強。主動對接上海建設全球科創中心的重大需求,深化與上海區縣、產業和重大企業的聯動合作,啟動實施"復旦大學附屬醫院發展行動計劃",成立復旦婦產科醫療聯合體,推進復旦兒科醫療聯合體和老年醫學研究中心建設,重組腦科學研究院,上海市質子重離子醫院正式運營;同時,進一步加強與山東等多個省、市及大型企業的戰略合作,認真做好對口支援和定點扶貧工作。國際化戰略不斷深化。大力加強國際科研合作,腦發育與重塑創新引智基地入選"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深入開展對外人文交流,繼續拓寬復旦海外中國學研究的全球布局,我校參建的2所孔子學院被授予"全球示範性孔子學院"稱號。學校基礎性建設工作有序推進。楓林校區、江灣校區各項基建工程和邯鄲校區校園規劃工作進展順利,校園安全等工作取得進展。校友與社會聯絡大大增強。牢牢抓住校慶契機,加強與校友、校董和社會各界的聯繫,捐贈籌款工作成績喜人。服務工作水平不斷提升。努力解決師生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改善教職工待遇,推出"網上辦事服務大廳",啟用教師活動中心。

  2015年,黨中央、國務院首次從國家層面明確了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的建設方案和時間表。建設世界一流大學是國家對復旦的目標定位,是歷史賦予我們的重要使命,也是全體復旦人的共同心愿。2016年,學校將迎來"十三五"開局之年,機遇與挑戰並存,希望與責任同在,全校上下要團結一心,堅持立德樹人,秉持"守訓篤實、人心聚學、融合創新、追求卓越"的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國家戰略,弘揚改革創新精神,努力培養一流人才,產出一流成果,作出一流貢獻,共同為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而不懈奮鬥!

  復旦大學

  大學新年賀詞(四)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春天的腳步已經走近。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學校黨委和行政,向廣大教師、學生、醫護工作者、離退休老同志、海內外校友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關心、支持青島大學發展的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誠摯的感謝!

  2015年是青島大學各項事業承前啟後、加快發展的一年,也是廣結碩果、再譜新篇的一年,留下了青大人勤奮實幹的奮鬥足跡和砥礪創新的拼搏汗水。

  一年來,我們大力推進創新人才培養機制改革,順利通過省本科教學審核評估。榮獲山東省研究生優秀科技創新成果獎8項,山東省專業學位研究生優秀實踐成果獎17項,山東省優秀博士學位論文2篇、優秀碩士學位論文10篇。研究生以第一作者發表論文1722篇,其中SCI、EI、CSSCI等244篇。建成國家級精品資源共享課程3門、精品視頻公開課程1門、雙語教學示範課程1門,省級精品課程51門、雙語教學示範課程3門。獲批98個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學生在全國"挑戰杯"大賽等科技競賽中獲國家級獎勵271項、省部級獎勵389項。

  一年來,我們繼續實施學科首席教授、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三大人才工程,引進中組部"千人計劃"專家1人、中科院"百人計劃"1人、泰山學者特聘專家4人、省突貢專家2人、青年博士教師106人。2人入選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新遴選特聘教授127人,青年卓越人才150人。獲中國博士后基金面上一等資助12人、二等資助13人、特別資助3人,獲山東省博士后創新項目專項資助8人,首次獲"香江學者計劃"資助1人。

  一年來,我們獲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107 項、國家社科基金項目 15 項、省部級項目 95 項,獲批山東省重點實驗室1個。發表SCI論文1157篇,SSCI、A&HCI論文22篇,ESI高被引論文55篇。申請專利340項,授權專利300項。獲省部級社科獎13項,其中,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二等獎1項、三等獎1項,山東省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一等獎1項。

  一年來,我們共接待國外來訪專家團組90餘人次,派出330餘名師生出國交流、學習、深造。聘請了11個國家的50餘位長期外國專家來校工作。繼續實施"留學青大工程",共招收來自54個國家的留學生1568人,其中學歷留學生占長期留學生的47%,碩士留學生在校人數43人,博士留學生在校人數8人。

  一年來,我們與46所中學建立優質生源基地,圓滿完成2015年招生錄取工作,共錄取本科生8390人,生源遍布28個省市。省內本科一批次文科、理科錄取分數線分別高出一本線21分和36分。舉辦大型供需見面洽談會2場,各類專場招聘會520餘場,提供就業崗位70000餘個,畢業生年底總體就業率為91.68%.

  一年來,我們深入探究大學與城市共生互動發展的關係,形成了"青島大學是青島市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青島大學是青島的就是世界的""青島大學服務青島就是服務世界"等辦學理念。國際大學創新聯盟?青島大學——百千萬創新創業人才基地揭牌,與青島市嶗山區政府、清青創科技服務公司共同打造的青島創客大街正式開街,與青島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合作共建青島大學標準化戰略研究院舉行簽約儀式,青島市法治智庫和法治青島建設研究會在我校成立。真誠回應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期待,切實提高醫療衛生、師範教育和成果轉化水平,服務能力顯著提升。在青島大劇院成功舉辦的2016新年音樂會,已然成為青島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一年來,我們按照省委"目標定位要瞄準更高層次、辦學治校要對標更高水平、推動改革要有更大作為"的要求,開始了繼往開來的謀篇布局。我們銳意推進綜合改革,在學科建設、教育教學、人才工作、資源配置、服務青島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重大舉措,進一步優化學科專業結構,順利完成教學單位調整工作,構建起了適應國際知名高水平大學建設需要的院繫結構和學科體系。我們全面加強和改進黨建工作,紮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努力凝聚全校師生員工的力量,激情進取、科學發展,學校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

  2016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承載着我們特別厚重的期待。國務院印發的"雙一流"方案吹響了統籌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的號角,我們要緊緊圍繞建設國際知名高水平大學和一流學科的目標,把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與系統謀划"十三五"和中長期發展結合起來,以新的發展理念推動改革創新。要牢固樹立"育人以學生為本、辦學以教師為本、管理以服務為本、發展以創新為本"的理念,加快推進綜合改革,努力形成科學高效的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要加強學科建設,支持各學科科學定位、分層發展,進一步彰顯優勢和特色;要加大人才隊伍建設力度,注重教師全面發展,打造高水平師資隊伍;要加快提升科學研究水平,對接國家戰略和產業需求,搭建高端研究平台,以學術創新服務社會,並為學校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繼續深化創新人才培養機制改革,充分激發學生成長的內在動力,全面提升人才培養質量;要加強與海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機構的實質性合作,切實提高國際交流與合作水平;要加快推進教學設施現代化和校園信息化建設,加大基礎設施維修改造力度,切實提升後勤服務保障水平;要努力加強大學文化建設,讓追求卓越成為全體青大人共同的核心價值追求。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一個偉大的民族,需要在歷史發展的砥礪中不斷前行;一個文明的國家,需要在世界格局的變化中不斷自強;一所優秀的大學,需要在人類文明的進步中不斷成長。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宏偉事業中,我們將在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不斷加快國際知名高水平大學建設步伐,為國家、為民族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讓我們攜起手來,努力完成好2016年的各項工作,革故鼎新、奮發有為,共同築就青島大學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的光輝道路!

  最後,衷心祝願廣大教師、學生、醫護工作者、離退休老同志、海內外校友新年快樂、闔家幸福!

您正在瀏覽: 大學新年賀詞
網友評論
大學新年賀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