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不該的思念

不該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夜又悄悄的降臨了,黑色的夜幕布籠罩着大地,遠處的景象漸漸的變得朦朧起來了。宿舍一個人都沒有,小語站在陽台上,電腦里播着那首她最喜歡的“不要在我寂寞的時候說愛我”,聽着這熟悉的音樂,看着這黑黑的夜色,使她不禁又想起了他。

  小語有一個家,而且她自己認為是一個比較幸福的家。有一個疼愛自己的老公和一個活潑可愛的兒子,她自己覺得應該滿足了。可是上天似乎有意捉弄她,讓她半年前在網上遇上了他,遇上了一段讓她心痛而又心煩的感情。

  老公周六上班,而她周六休息,周六老公總是不能陪她,她覺得很無聊,也很寂寞。以前她都是用看電視和睡覺來打發這時間。老公為她,特意買了一台電腦,讓她解解悶。

  剛開始的時候,她只上網看看電視,瀏覽一下網頁而己。可是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己經很多年都不上的她,覺得特想找個人說說話,就登上了去年在家生小孩時,老公為她申請的號。原本上除了老公以外一個人都沒有,她想聊天,就在網上尋找聊天的對象,沒多久就加了好幾個人,其中有一個叫“藍色”的網友,也不知道是她加他的,還是他加的她。這個人三十來歲,說話挺有意思,而且他也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小語對這個人印象還不錯,了解了一下對方的情況,都還比較好,最重要的是小語覺得這個人說話挺靠譜的,不像有些夸夸其談,完全說得不着邊際,所以兩個人聊得挺開心的。

  小語記得第一次跟他聊天時,他就問他:你覺得你這一輩子還會愛上你老公以外的人嗎?當時小語很堅決的問答說:我很愛我老公,我相信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再愛上別人了。而他的問答是:你不要說得這麼絕對,我敢保證,你這一輩子一定還會愛上別的男人的,只是嫁不嫁那就是另當別論了,你記住我說的話吧。當是小語並沒有把這話放在心上,她也堅信自己這一輩子老公就是她的最愛。

  時間一晃過了三個多月了,在這三個多月中,因為小語只有周未才回老公那,也只有周六才上上網,平時在公司也沒法上,所以與藍色碰面的機會也不多,就算是偶爾碰到也只是禮貌性問候一下,小語也沒有覺得對他有什麼。

  事情發生轉變是在小語到新的公司上班后,公司的宿舍能上網,為了平時能不那麼寂寞,小語將家裡的電腦帶來了公司。公司沒事不加班的時候,她就經常上網聊聊。剛開始好幾個星期都沒有碰到“藍色”,後來無意中偶爾碰上了,寒暄了一陣后,小語問藍色:為什麼那麼長時間都沒有碰到你上網呀?藍色回答說:我平時不怎麼用這個號的,你加我另外一個吧,我都上那個的。就這樣,小語加了他的另外了一個號。從那以後,她們能經常在上碰面,也經常會聊一些婚姻的話題。他告訴小語說:其實他現在己經離婚了,女兒也跟了前妻,現在一個人單過,覺得特孤單,很想找個人做伴,而且他也特需要一個女人,要不生活太亂了。小語就問他:你們什麼時候離的呀,為什麼都沒聽你說呀?他說:其實剛開始認識你的時候我就離了,只是那時候我們才剛認識,我就跟別人說我離婚了,別人還以為我想幹什麼呢?就他這麼一說,小語對他的好感又加深,但是那只是對朋友之間的那種感情而己。

  那段時間,小語和她在網上基本上都是聊着這個話題,他會經常跟小語聊他的女性朋友和一些他喜歡的女孩,然後讓小語給他參考謀,還發了一些女孩的照片讓小語看。有一天也是聊着這個話題,小語突發奇想的對他說:你有沒有照片呀,讓我看看你吧。他二話沒說給小語發他的照片。人長得還確實不錯,很陽光的,正是小語很欣賞的那種類型,但那隻僅僅只是欣賞而己。他也問小語要了照片,小語想:都是朋友了,而且那麼熟了,發張照片認識一下也不錯,就給他發了一張生小孩之前的照片。他收到小語的照片后很久都沒有回信息,小語覺得很納悶,怎麼會這樣呀?過了一會,他發了一句讓小語想不到的話,說:我想跟你說一個事,但是你要生氣好嗎?小語心想:是不是覺得我長得太難看,難看就難看嘛,怕什麼呀,就回答說:你說吧,我不生氣,我己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了。結果他的話讓小語大吃了一驚,他說:在看到你的照片后,我有一股想吻你的衝動,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請你不要生氣好嗎 小語看了這話后,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心中升起了一種很異樣的感覺,就像那情竇初開的小女孩,聽了心上人的話後面紅耳赤,心怦怦直跳。小語心裡的這種感覺,結結實實的把小語給嚇了一跳。她不明白自己為什麼突然會有這種想法,難道自己一直就喜歡他,只是以前不知道而己?雖然小語一直不相信網戀,但是他這樣說,她確實對他有了一種很奇怪的感情,像是朋友又不像是朋友,像是情人也不像,她說不清楚。

  從那以後,小語對他的感情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很奇妙的變化。她會盼着晚上能與他在網上碰面,能跟他說說話,不管什麼都可以。那段時間,他總是很忙,每天晚上很晚才上,而且說不到幾句話就說累了,想休息,但是小語還是每天晚上傻傻的等着他,哪怕只要看到他的頭像亮了,跟他很簡單的聊幾話都覺得開心。如果他晚上沒有上的話,她會覺得很沮喪,很失落的,心神不定的。他不在的時候小語才會跟別人說話,只要他在,她就不跟別人聊,整個心裡裝的都是他。他不在的時候,小語還會給他留言。他似乎也覺察到了小語的變化,也很熱烈的回應着。

  小語知道自己有家,這樣是不行,可是她管不住自己的心。她知道自己不可能離婚,離開了老公,也許再也遇上像老公這樣對自己好的人,更何況他們他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她更是捨不得兒子。小語明白:只有家才是她最終的港灣,只在老公才是她永遠的信賴,可就是說服不了自己,放不下他。她強迫自己不要想他,可越是這樣,就越想得厲害。上班的時候想,下班了更想,經常是拿起電話想給他發信息,又覺得不合適,信息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就這樣,小語每天在自責、內疚與思念中掙扎着。小語為了能讓自己忘記他,刪掉他的手機號,讓自己找不到他。為了讓自己對他徹底的死心,刪掉他的號。可是做了這些並沒有減輕對他的思念,反而讓她更加想念他,想他想得她心都痛了。她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怎麼樣才能忘得了他。

  小語覺得自己需要一個傾訴的對象,要不她覺自己快要瘋掉了。而且她也想:也許自己是當局着迷,旁觀着清,這些憋在心裡的事情,說出來也許心裡會好受些,能減輕一些對他的思念。於是她找了同學芳,芳是小語大學的同學,也是她最好的朋友,對她的情況很了解。芳很耐心的開導了小語,對她說:彆強迫自己去忘記他,就讓他順其自然吧。如果真的遇上了感情劫的話,你就是逃避也躲不掉的。如果不是,你們就是想發展也發展不起來的,跟着自己的感覺走,隨它去吧。

  於是小語又重新加了他的號,想他的時候就找他聊聊。他似乎也覺察到了小語的為難,很體貼的說:只要你提出來,不管你說怎麼樣,我都同意,只要你不那麼為難,這樣讓我很心痛知道嗎?看到他的這句語,小語哭了,她還能說什麼呀,她是一個有家的人,不能給人家任何承諾,只能怪他們有緣無份。事情只能這樣,沒有比這更好的解決方法了,小語只希望自己沒有傷害他,只希望他能過得好,就讓這份無盡的思念讓自己一個人來承擔吧。

  從那以後,他們真的聊得很少了,小語總是盡量的剋制自己。有時碰到他,他還是會說:他想她。可是這時的小語心情己經平靜了好多,雖然還是會想他,但是己經不像從前那麼痛苦了,就像今天這樣,只是在聽到這首熟悉的旋律時,才會想起他的。

您正在瀏覽: 不該的思念
網友評論
不該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