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狼王 標籤:狼王夢

  晨曦微露,一群傲立在茫茫大雪中的狼群們,一聲接一聲地嚎叫着,它們的膚色,不僅為茫茫大雪中增添幾筆相反的顏色,而且它們的叫聲,慷慨淋漓,為這靜默的白茫茫,又添了幾分熱鬧。

  但它們的嚎聲,卻引來殺身之禍、、、、、、

  一隻獵人,披着白衣,穿着白靴,藉著雪地的掩護,悄悄走近狼群。

  但狼群們的膚色在白茫茫一片中太顯眼了。隨之而來的,就是幾聲槍聲,還有慘叫聲、、、、、、狼群們被攻擊了,但根本找不到攻擊目標,只能原地打轉、盤旋、蹉跎、、、、、、

  鮮紅的血色,加上灰色的狼屍體,紅加斑點似的黑,更加揭露出白茫茫背後的真相、、、、、、

  獵人把狼群的屍體掠走後,就意味着,整個狼群已倒在了血泊中。

  其實,在那時“兵荒馬亂”的時候,幾隻狼已掩護自己的大王,悄悄離開這個死區了。而那隻狼王,又轉身回到了鮮紅的雪地上,見自己的種族,毫無尊嚴地死去,自己又無能為力的保護它的種族、、、、、、狼王的眼睛里,顯出無限悲哀,心情顯得非常惆悵,它嚎了幾聲,接着昏倒在這片雪地上。

  過了一夜,狼王的肚子顯得不自然,飢餓令狼王從死亡中醒過來,它離開了這片雪地,從高處看,如一個黑點在白色中毫無目的的移動。它是多麼想出來一隻獵物,但是在秋去冬來的時候,小動物都開始準備過冬了,躲在家裡。雪世界上何見一點獵物閃過,即使有,狼王也不一定可以抓住。

  飢腸轆轆的狼王,終於被餓與累的折磨下,又昏倒在一個北亞居民的門前。

  這家北亞居民的小孩,從屋裡跑出來嬉戲,卻見到一隻狼趴在自家門口,甚是好奇。

  “吉爾,你又去哪了?”這間木屋的主人走出來,問這個叫吉爾的小孩。

  吉爾說:“爸爸,你看!”吉爾指着狼王,趴在地上的狼王。

  爸爸用手摸了摸狼王的身體,認為他還有呼吸,便把它抱回家。放在火邊為狼王取暖一陣后,狼王掙開了它的松酥的眼睛。狼王目視了四周,見到一個大人,一個驚奇的小孩,又閉上了眼。

  爸爸隨即拿來幾塊麵包和一杯牛奶給狼王,狼王又掙開眼看一看,又閉上了眼。先始,爸爸與吉爾還是慫恿着狼王吃點東西,後來就不理它了。讓狼王自個兒睡在火邊。

  狼王總是眯着眼在看,讓人覺得在想什麼。其實這種亡群、亡民的痛苦,也並非現代人所能體會。

  雖然狼王變得墮落般憂鬱,但它那份狼群之主的尊嚴仍不改,依然未碰過食物。

  它依然是這樣地活着,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是個把群族推向死亡地失敗者,悠哉游哉地。

  小吉爾幾次逗它,它都不理不睬,爸爸認為它和大象這種動物一樣,墮落般憂鬱,就以為著死亡,但它與大象不同的是,狼無時無刻都有種神聖不可侵犯地尊嚴。它不接受不是自己成果而取得的食物,它也拒絕小吉爾與爸爸的關心。

  有幾個晚上,狼王都跑到院子上,竭盡所能地爬上樹,開始衰嚎幾十秒,這種嚎聲,有種亡群的悲慘,也有種對兇手的仇恨。

  一天早晨,爸爸想帶狼王去看看醫生,是不是得了什麼憂鬱症。因為狼王的衰嚎,驅使爸爸不得不對狼王抱起了生的念頭。

  小吉爾也嚷嚷地要去,所以,小吉爾抱着狼,爸爸駕駛着狗拉雪橇,行駛在白色中。

  當經過那些獵人的家時,狼王目睹了這一切:自己的族群的屍體被獵人血淋淋地扒狼皮,吃狼肉。狼王實在忍不住,急跳下雪橇,小吉爾大吃一驚,狼王箭般沖向獵人,在跑時,眼裡充滿了仇恨,一躍而起!躍地不高,反而被回過神來的獵人有可乘之機,一拳打下去,直中狼腦部,昏死過去。

  當獵人準備也對狼王作“實驗”時,爸爸與小吉爾趕來,懇求獵人放過狼王,獵人對兩人謾罵與警告了幾句,就把狼王還給爸爸。

  爸爸急忙回家,認為狼王獸性已發,把它關在一個木房裡。當狼王醒后,怒火四起,一邊抓門,一邊嚎叫,木屋子終究是木屋子,木門終究是木門,狼王廢盡它的所有力氣,把門給打破了,隨之而來,又昏了過去。

  經過剛才這一幕,爸爸認為他的之前猜想都是錯誤的,他現在只有兩個詞來形容,那就是“尊嚴”、“復族”,認為,狼王已恢復了鬥志,不再墮落,把狼王放到嚴寒的外面,順着狼王的尊嚴來做。

  當狼王醒來,立即往外跑,爸爸與小吉爾緊跟尾隨。狼王一個下午,就捕來四五隻獵物,當它填飽了自己后,進入森林中,用剩下的獵物“招兵買馬”,一下子就聚集了十幾隻狼。

  爸爸與小吉爾都為狼王重整旗鼓而高興。

  隨後,狼王帶領着自己的部隊,走向一個不高的山的懸崖上。狼王又叫兩隻狼去引獵人來懸崖上,自己帶領主力則埋伏在懸崖附近。

  獵人果真中計了,來到懸崖上,突然十幾隻狼躥出來,獵人顯得不知所措,狼群一起逼着敵人退到懸崖邊上,為首的狼王,用仇恨的眼神死死地瞪着獵人,獵人終於被逼掉下懸崖,獵人被摔地不輕了。

  自此,狼王跑進獵人的家裡,搜出幾具自己戰死的族人的屍體,當月亮懸挂起時,狼王自己帶着幾具屍體,來到山岡上,細心地刨了幾米深的土坑,深情地埋起來。

  映着月亮,帶着哀,在山岡上,為戰死的族人,深深地嚎了幾聲。

  爸爸摸着小吉爾的小腦瓜,語重心長地說:“任何時候,都不失尊嚴、、、、、、”

  一隻狼,從墮落的深淵中,用自己的尊嚴,血洗了仇恨。

您正在瀏覽: 狼王
網友評論
狼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