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三世情緣(二)

三世情緣(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三世情緣(二)

  原創/化蝶

  第二世

  當我再次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亂石之中,周圍堅硬的石頭咯得我全身酸疼。我摸摸自己的臉,彷彿做了一個好長好長地夢,前世的記憶清晰中還夾雜着些許模糊,可憐地白兔,到底承受了多少痛苦?正在胡思亂想,佛祖慈悲地面容出現在我面前。

  “小白兔,你可見過自己今生的容貌?”佛祖微笑地看着我。“回佛祖,還沒有!”我虔誠地跪在地上。佛祖手一抖,一物落在我眼前。“你看看吧!”佛祖慈愛地看着我。我拾起地上的鏡子,頓時嚇了一跳,“佛祖,這......?”“呵呵”,佛祖笑了,“經歷了1500年的磨難,你已脫胎換骨,再不是那個弱小卑微地白兔了。現在,你是一隻有了千年修為和法力的藍狐,你的名字叫柔兒”!佛祖娓娓道來。我仔細看鏡子里的自己,的確,我雖有着一身雪白地皮毛,但卻有一雙藍色而憂鬱地眼睛。“柔兒,還不還原本身?”佛祖的手指輕輕一點,我感覺天在旋、地在轉,身體也隨着天地在飛快的旋轉,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來,佛祖慈愛地看着我:“柔兒,你看!”我機械地順着佛祖的手望去:“啊?”我驚呆了,“這是我嗎”?我疑惑地看着佛祖。佛祖微笑着點點頭:“柔兒,這就是你,雖未褪去狐的本性,但可以自由幻化成人形,對你的人身,可還滿意?”“滿意,太滿意了,謝佛祖!”我簡直有些欣喜若狂。能不滿意嗎?我只是一隻卑微地白兔,轉為藍狐,且有着千年的修為與法力,還可以幻化人形,而且,竟然是這麼美艷絕倫的花季少女!我......

  “柔兒!”佛祖的呼喚聲把我拉回了現實,“你還記得今生的使命嗎?”“回佛祖,記得,我要去找我的鹿哥哥!”想到鹿哥哥,我有些失控,欣喜中夾雜着苦澀,眼淚似斷線的珍珠,不知不覺地打濕了前胸。“哎,冤孽呀!”佛祖長嘆一聲,半晌無言!“佛祖?”我怯生生地叫着。“柔兒!”佛祖恢復了以往的莊嚴。“你知道嗎?你已今非昔比,若你肯放棄塵緣往事,擺脫情愛糾纏,以你的修為,很快會成就正果,脫離六道輪迴之苦!”“不,佛祖,我不要成仙,也不要成佛,我只要我的鹿哥哥!”眼淚再度落下!“你要想清楚!”佛祖有些痛心。“我已經想得很清楚了,佛祖,忘川河裡1500年的煎熬,我心裡只有一個信念:要和鹿哥哥在一起!這個信念支撐着我活到今日!佛祖,忘川河水,時而冰凍刺骨,時而烈焰焚身!無數次的死去活來,我熬到了今天,只為見我的鹿哥哥!”我跪在佛祖腳下,痛哭失聲!“柔兒”!佛祖很無奈,“可你的苦難才剛剛開始,只怕你......”“我不怕”!我滿臉淚痕地望着佛祖。“佛祖,只要能見到我的鹿哥哥,我什麼都不怕”!“哎”!佛祖嘆了口氣:“離此不遠有個陸家莊,莊主的兒子陸天宇就是你的鹿哥哥。他的左肩上有顆銅錢大小、梅花形狀的紅色胎記。你去吧,切記,你們的緣分能到哪裡,全憑天意,且不可強求!”

  “姑娘,醒醒......”恍惚中一個慈愛的聲音輕輕呼喚着。我慢慢睜開眼努力搜尋腦海里的記憶。“你總算醒了,姑娘!你暈倒了,是我家的家人把你救回來的!這裡是陸家莊,你從哪裡來呀?”這個面容和善50多歲的婦人關切地詢問着。“我......父母雙亡,來投奔舅舅,可舅舅搬走了,我......”眼淚撲簌簌落了下來。“好可憐的孩子,別哭,你叫什麼名字?”“柔兒”!“夫人,您看她好美呀”!一個伶牙俐齒的小姑娘指着我對那夫人說。“這是我家夫人,我是小雪,夫人的貼身丫鬟!”夫人微笑着沖我點點頭。

  “娘,我回來了!”門外傳來腳步聲,夫人拉着我的手:“不要怕,姑娘,是我兒子!”“夫人,您叫我柔兒就好了”夫人慈愛的笑了:“好!天宇,這位姑娘叫柔兒,是家人在外面救回來的,人又端莊,還識禮數!”天宇?這就是我的鹿哥哥嗎?這個俊朗的年輕書生,溫文爾雅,器宇軒昂,就是我的鹿哥哥嗎?我的心一酸,眼淚瞬間流了下來!“天宇,你看你嚇到她了!”夫人慈愛地嗔怪着。“娘,那我先出去了!”他恭敬地退了出去。夫人慈愛地安慰我:“柔兒,別難過,我看你俊俏又乖巧,是位知書達理的好姑娘,我沒有女兒,若你願意可以留在我身邊!”“謝夫人收留!”我起身欲下床拜謝,被夫人攔住了:“柔兒,別客氣,你身體還很虛弱,有什麼事就叫小雪,你先休息,我去看看天宇!”

  春去秋來,轉眼來陸家莊已經三年,我的鹿哥哥,天宇也22歲了!我每天陪在他身邊,他讀書、我研磨,朝夕相伴!只是曾經的前塵往事,一直深深埋在我心裡,每天看着他在我眼前進進出出,就是不能相認,我的心好痛!

  一個深秋的早晨,夫人很開心地叫住我:“柔兒,幫小雪把你天宇哥的房間收拾一下,我要找工匠裝修。再過一個月,就是你天宇哥的大喜日子了,我們要好好熱鬧一下!”“什麼,天宇哥要成親了?”我獃獃地站在那兒,心彷彿在瞬間被撕成了千片萬片!痛得我簡直無法忍受!夫人仍然沉浸在那份喜悅中,完全沒有注意我的表情!淚水悄悄地滑落!我的鹿哥哥,為了你,我在忘川河裡承受了1500年的痛苦煎熬!難道今生我們又要擦肩而過嗎?佛祖,我聽了您的話,順其自然沒有強求。就這樣默默地守着鹿哥哥1000多個日子,耳鬢廝磨,相濡以沫!多少柔情?多少愛戀?為什麼他就看不到近在眼前的我?難道今生我們還是無緣嗎?我的鹿哥哥......忽然間體內氣血翻湧,心口劇痛,一口鮮血吐了出來,染紅了鹿哥哥最喜愛地那盆白色茉莉花!

  當我用盡最後一絲力氣講完和鹿哥哥那段離奇地往事,我的鹿哥哥早已泣不成聲:“柔兒,不要離開我!不要拋下我!你看看我左肩上的胎記,我是你苦熬了1500年才找到地鹿哥哥呀,你怎麼捨得這麼快就離我而去?”我笑了:“我的鹿哥哥,我終於找到你了!可我......要先走一步了!鹿哥哥,我在奈何橋上等你,等你......”

  生生世世,不離不棄!!!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三世情緣(二)
網友評論
三世情緣(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