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轉身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動詞,它可以只是一個動作,也可以是一種態度。就像豐子愷曾經說的:不念過往,不畏將來。

  轉身,是對過去的回憶。停下往前走的腳步,轉身去憂傷,去喜悅,看着過去的泡沫充斥在現在的夢想,然後鳩佔鵲巢。沉浸回憶的人,要麼活在虛榮之中,就像前朝遺老般只知吹噓過去的榮耀,躲避現實的不堪。要麼活在痛苦之中,整天讓自己被噩夢纏繞,直變得消極悲觀,哭哭啼啼以淚洗面,看不見未來的美麗。這兩種人,或自傲或自卑,他們告訴我,別轉身。

  轉身,是對未來的恐懼。未來就是未知,未知就是或好或壞。悲觀論者在攀爬時害怕腳下深淵,所以他們畏懼了,在遠航前害怕海上巨浪,所以他們膽怯了。而無論是無底的懸崖或是駭人的風浪,終究只是他們懦弱的理由。於是他們戰戰兢兢,裹足不前,安於現狀,轉身脫逃。殊不知前方或需面臨困險,卻也能一覽眾山小,也能乘風破萬里浪。那些未戰先怯的人,他們告訴我,別轉身。

  不轉身,是對過去的笑忘。對過去的事,無論是喜是悲,都不去追緬。古人有“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亦有“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如果轉身,失去的不僅是太陽,連群星也會錯過。想要一心一意地向前,就別轉身。

  不轉身,是對未來的渴望。新的生活就在眼前,無論是荊棘還是坦途,總要勝過那些烏煙瘴氣的老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總是會為人所銘記,為了未來而獻身,又是多麼壯麗的死法。若不想固步自封,甘願賭上青春熱血,為了嶄新的未來,就別轉身。

  人生是一段旅程,到達終點的路有很多條,路沒有對錯,錯的是人。很多人沒有始終如一的走完一條路,因為他們轉身了,用各種各樣的理由回頭或者不動。所以永遠沒法成功。那些漂泊不定餐風露宿的路人,請直直的往前走吧,別轉身。

您正在瀏覽: 轉身
網友評論
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