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高標準嚴要求走群路線讓群眾“贊”

高標準嚴要求走群路線讓群眾“贊”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高標準嚴要求走群路線讓群眾“贊” 標籤:群眾路線

  高標準嚴要求走群路線讓群眾“贊”

  趙樂際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進會上強調,高標準嚴要求推進教育實踐活動。(4月24日 人民網)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進會中部、西部片會22日和23日分別在長沙、重慶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樂際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蘭考調研指導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做到“五個準確把握”,認真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聚焦解決“四風”問題,把高標準落實到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確保取得群眾滿意的實效。

  高標準嚴要求的群眾路線是要各級領導幹部真心真意的和老百姓交朋友。主動深入到群眾中去,做群眾的知心朋友,把群眾當成親人,把老百姓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新時期的群眾路線不是簡單的送溫暖,是要各級領導時刻關注大眾民生。想群眾之所想,憂群眾之所憂,解群眾之所難,真正的為老百姓做實事,真切的為百姓排憂解難。

  所以,以高標準嚴要求走群眾路線,就要和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將權力用於群眾之中。權為民所賦,亦當為民所用,權力就是責任、服務和奉獻。黨的群眾路線沒有捷徑可走,也不是紙上寫寫、嘴上說說、牆上掛掛的形式。基層幹部是黨直接面對群眾的窗口,走“群眾路線”的方向正不正、步伐穩不穩、路子寬不寬,關係著民心向背,左右着黨群脈動。

  同時,要有“深入整改”的奮鬥精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面對群眾的眼睛,領導幹部自我要求越嚴格越好,勘誤糾錯越主動越好。要自我加壓,提高效率和執行力,杜絕制度慣性、路徑依賴。杜絕形式主義,不擺花架子,不應付了事,要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要真心實意密切聯繫群眾,千方百計服務群眾,讓自己在實踐中進一步強化群眾意識,提升群眾工作能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以務實的工作作風和實實在在的成效取信於民。

您正在瀏覽: 高標準嚴要求走群路線讓群眾“贊”
網友評論
高標準嚴要求走群路線讓群眾“贊”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