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網絡詩歌,誰人喝彩

網絡詩歌,誰人喝彩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詩歌流派是詩學藝術發展的結果,任何製造都是徒勞的。自網絡誕生以來,詩歌創作的態勢和呈現,多是藉助虛擬平台。我們有幸目睹其龐大的陣容和旺盛的生命力,其積極並存的態度也讓每個詩人得以慰籍和振奮。

  集團軍形式存在並活躍於網絡互聯世界,的確使漢詩更具凝聚而又迷人的風采。習慣於傳統紙張為載體的詩歌部落,之所以愈來愈鍾情於網絡,除了便捷公正自由,另一重要原因怕是她的互聯與共享。懷着興奮一路沿着陌生而神奇的軌道趕來,自發自覺地徜徉於廣袤原野,衝出幾千年的門徒意識,崩潰鐵壁銅牆的傳統陣線,還詩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自由馳騁的空間。

  高擎時代的接力棒,詩人與高科技數碼鍵擊快感與狂歡;多重性格本應賦予多樣的風格,自由爭鳴必定將漢詩推上浪尖。

  詩人的特質和風骨自然能動反映其綜合素質和修養。縱然沒能長就一張高貴的臉蛋,也不應失卻詩人應有的操守。舞文弄墨遠不是一種豪邁洒脫,文過飾非則無疑是自欺欺人。

  當下詩歌應有一種鮮明的游牧姿態。散打抒情和迷蹤醉拳只能聊以自慰;沒能養精蓄銳,是難以整裝待發的。我們誰也不願靠相互吹捧而彼此快樂,彼此滿足。

  網絡的詩壇宛如璀燦的星夜,令人神往而陶醉。詩之無為乃大為的真諦,不必刻意求尋任何終極意義,更不應抱有現時現報的實用理由。不矯情,不高蹈,水到渠成,一應均在自然之中。

  我們不應隔岸觀火,而是時刻關注着當下文壇所發生的一切。引起隆重關注,並不是意欲引爆詩壇紛飛戰火,旨在用最樸素的史學語言見證網絡漢詩,藉助網站論壇力量展示漢詩陣容,在自覺行動中體現新詩群體魅力,並試圖叩響詩神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網絡詩歌,誰人喝彩
網友評論
網絡詩歌,誰人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