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人文,誰人喝彩

人文,誰人喝彩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面對金錢,我們感慨很多。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能否給你些許悲涼與蒼桑 四十歲前拿命掙錢,四十歲后拿錢換命。上帝給我們的命運安排顯然無能無力,但人生只准購買單程票卻是冷酷無情。

  生活在同一星球,本是宇宙萬物創造的幸運。人生苦短,為什麼製造着悲恨情仇。坦蕩的胸襟,誰能破解那暗藏的殺機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美言之下,誰會相信這竟成了不是不報時機未到的潛台詞 所謂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生存的哲學史,隱藏着"吃人"的恐慌。至於商場如戰場,高揚"兵不厭詐"的大旗已更是人性赤裸的宣言。投身生活熔爐,作家們或浴血奮鬥;或披衫戴孝;或困死疆場;或遍體傷痕。形成文字留下了一部部血淚的史詩。

  直面人生,深入解剖。作家註定與寂寞聯姻。遠離城市的喧鬧,失去田園的歡樂,沿着人類進步的台階孑然直追,自是高處不勝寒。不曾聆聽搖滾的喜悅,也不曾感悟足球的狂歡。孤獨地走在時空遂道,尋求失落的夢,譜寫人生的真諦,虔誠的祈禱與懺悔,默自承受心靈的煎熬。文學是人學,亦或是人類自戀情結;但人性有寫不完的故事,有不可企及的深度。文學是人類文明發韌的催化劑;是根治人性弱點的良方。

  選擇,沒有一勞永逸;歸宿,自然是冰涼的墓地。文章成了豎立的墓碑。緊扣標題的右下角,赫然標註着作家的姓名。不應是產權的歸屬,而是責任的聲明。

  沉澱打磨創造歷史奇迹;文心雕龍永遠是作家的使命。

您正在瀏覽: 人文,誰人喝彩
網友評論
人文,誰人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