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情“三不”政策

愛情“三不”政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為了將愛情進行到底,經慎重思考,特制定“三不”政策。現公布如下:

  一,不輕言分手。

  愛情具有包容性。戀愛或者結婚,均為二人世界。感情再好,也有分歧,此乃矛盾普遍性決定。雖然當初選擇時,對性格脾氣,文化修養,個人愛好,待人處世等都有所考慮,但畢竟是兩個人,不可能諸事一致。因此,發生矛盾再所難免。還有心情,氣候,身體,生理等原委,說話聲音大一點,放東西重一點,都有可能。也有急火攻心,憤怒難平,說了粗口,罵了髒話。這些情況,情侶夫妻之間,時有發生。這時候,就要體現愛情的包容性,絕不能說分手,離婚之類的話。那是一時心急,一時起氣,愛並沒有消失,愛情之路也沒有走到盡頭。如果貿然提出分手,離婚,就會給對方造成一種錯覺:他不愛我了,我們完了。對方也就會隨之沮喪,不再為愛添磚加瓦,愛之大廈就會傾斜,甚至倒塌。言說分手,離婚,是對愛情最大的傷害。在愛的海洋中,那屬於“深水炸彈”。

  二,不探究秘密。

  法律規定,不能私闖民宅。愛情和婚姻里,對當事人的個人空間,也應“非請莫入”。每個人都有自己私人空間,個人小秘密。有些話,可以對朋友說,可以對好友講,就是不能對愛人說,這也很正常。那些小秘密,不一定都是醜陋的,見不得光的。愛情是一種感受,你感到對方牽挂你,在乎你,喜着你的樂,苦着你的痛,這就夠了,不要再去尋找所謂的“證據”。翻看對方的電話,搜索對方衣兜,搞得跟特務似的。我們對一般的人都要求尊重,何況還是戀人夫妻呢。有了什麼凝問,發現什麼苗頭,就坐下來,慢慢溝通,聽對方解釋,給於申辯的機會。探究對方秘密,容易引起誤會,製造不快。對有些事,窮追不捨,那是在把對方往外趕。

  三,不打冷戰牌。

  敵對國之間,旗鼓相當,勢均力敵的時候,往往陳兵百萬,亮象先進武器,今天搞軍演,名天發申明,只威脅,不開戰,是為冷戰。現在很多時候,戀人或夫妻之間,有了矛盾,你不理我,我不理你,你吊著眉毛,我黑着臉膛。時間長了成為路人。要知道,夫妻之間,永遠都不是敵對國。還要相愛,還要過日子。心裡老是翻不過那道砍,眼前就會隔着一座山。如果是自己錯了,就應該主動道歉,如果是對方錯了,就多多諒解。在社會上大局為重,在家庭里,以和睦為貴。對方有氣,自己就要主動解疙瘩。倒杯熱茶,講個笑話,陪個不是,就會和好如初了。切記不要甩門出走,更不要分庭而居。要知道,夫妻之間,熱被窩是情感的搖藍。

  以上政策,望有意將愛情進行到底者,遵照執行。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三不”政策
網友評論
愛情“三不”政策 暫無評論